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情相约

(2007-03-14 14:47:30) 下一个

         
            沼泽地里的苦难与爱情
                               
            

                
   上台报名:我,鱼儿。必须给大伙儿说明的是:鱼儿是大名,不怎么好听,所以平时我不太让这个鱼儿过多的露出水面示人耳目;通常很频繁“公布于众”的是那个好听的小名(也叫昵称)“大虾”。值得说明的是:我是女的,这个很重要的,不能说了半天让你觉得我是男人,那可就亏大了。

  我知道的,一般的人都对女人们的“爱情”感兴趣,对男人们的爱情(如果是爱情的话)不太那么关心的。所以得说明了这个“沼泽地里的爱情”的主角是一个大名叫鱼儿女人。

  20年前的鱼儿长的水灵灵、活蹦乱跳的。不过再怎么的活蹦乱跳,按照当地的习俗,她还是在鲜花般盛开之时,虽说有点糊里糊涂但还是很感到幸福、很体面的嫁人了。

  女人出嫁了,应该是一件值得庆贺与幸福的事情。鱼儿也不例外的得到了家里家外的亲朋友好友们的真诚善意的祝福,心里也与大伙一样的乐滋滋的,满心以为从今往后翻开的就是真正的幸福生活的篇章了。

  事违人愿的是,美丽健康、活泼善良、生性并不坚强的鱼儿,婚后那小日子过的不尽如人意。因为小两口成长生活的环境、接受的教育与脾气性格差异极大。鱼儿男人婚前人前人后、紧紧裹在身上的极其眩目华丽的温良恭谦让的外衣,在婚后那日月劲舞的狂风中,终于给慢慢的一件件的抖落在地。不过性格开朗又年轻的鱼儿没有当那个是一回事,因为鱼儿心里始终的认为,生活不仅仅是围绕着小家子转的。有顺心的事业,有健在的父母,有大家庭的和睦,有知己的海阔天也高的朋友们等等这些鱼儿生命中很重要的因素,在鱼儿的婚姻中起到了很大的缓冲与调和作用。但是,命运之神总是喜欢捉弄善良软弱者。久而久之,无论外界的因素与环境对鱼儿的影响有多少,鱼儿终究还是被那效果与“慢性毒药”等同的小家子生活模式,套牢了积极的心跳与活跃的思想,面对那些逐渐升级的内战硝烟,身体、思想与灵魂并存于伤痛之中,慢慢的变得麻木起来。

  日历就像一把锋利的尖刀,在不断的刺戳着鱼儿那不见滴血的心肺,匆匆又迟钝的划过20年之久,牵扯着鱼儿慢慢的、一步步的走向那生命之神给安排好的一片灰暗的沼泽地。

  当鱼儿在这眼见失去自我、失去希望的沼泽地无助的越陷越深之时。幸运之神从天而降,及时的向鱼儿伸出了拯救生命与灵魂之手。当鱼儿触摸到这带有生命与活力的双手时,那缓缓睁开迷迷茫茫着的双眼,渐渐放出了标志着青春的光彩,那灰白的脸庞亦渐渐涌上了代表生命的血色,尤其那双漂亮但无力的双手在有意识的渐渐的握紧。

  我只想这样紧握着你的双手,今生再也不要分开!

  鱼儿轻轻的说。


                      初稿30.09.2005
                      修贴10.09.2007



  

  PS:在论坛隔几天就有活动,有一点名气的人物都会被板柱点名写文章,而我这样有“名气”的人物就只能经常的被点名写字或编这些小故事骗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十一号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欣彤,回来了吗?


真的有点记挂你了。。。


小米,婚姻和爱情应该是2回事情:)
有爱的婚姻彼此都能包容。。。。的
应该是这样。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一对戒指...定情一辈子...好漫长噢...包容中还要忍耐...真是忍无可忍还得忍...怕怕怕...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故事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