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生命中之最

(2007-03-10 15:29:23) 下一个

  最爱的人
  
  三个宝贝孩子是我性命的一半。其实,我怎么也不能将孩子的位置提升到人们常常说的“孩子是我生命的全部”。说真的,我还真就不能接受这样的观点与感情!你想,我们自己都不能把握自己,不当自己回事,不能为自己而活着,那么你哪里还有什么资格说为他人做什么或奉献什么?!所以,我只能将我仅有的“一条生命”给予我的孩子们一半。对他们最大的奢望,就是在延续我生命的同时,拥有他们的自身的健康、快乐与善良。

  最重要的人
  
  要问谁是你身边最重要的人,估计好人都先想到父母、孩子,以表示自己的伟大与孝敬或人品性情的完美。

  可是我要说的身边最重要的人却是他。为什么逆道而行?只因为我真诚坦白!尽管有的时候“虚伪”也能够称得上是很伟大的表现。在心情不好,遇事麻烦,遭遇不测,喜怒哀乐等着与人的分享或担当等情形时态下,我首先想到的不是疼我爱我的父母、我疼我爱的孩子们,而是“他”。这个他应该说与我没有血亲,彼此却能心照不宣、心心相印不离不弃。彼此间能做到这一点,那是心爱、情爱、性爱的综合情感。这肯定的不是自己的父母与孩子们所能给予的。我期待着这个他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且占有一席之地!


  最爱做的事情
  
  小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在妈妈身边洗衣服,现在是洗碗。妈妈将手洗完了的衣服放在水池子里,由我过干净(土话叫“汏”,方言音:dai)。汏衣服一定是我的事情,因为我喜欢双手沉浸在水里搓揉大大小小、硬硬软软的衣服的感觉。因为喜欢就没有过多的理由告诉你为什么。只是妈妈很反对我做这样的事情,因为浪费很多的水。不过看我做得像模像样、也开心的像模像样,借机会自己还能与我唠叨一些为人处世之道,如此反对了几次也就不管我很多了。现在想起来,我流水般仔细、勤快的女儿性情,准确的说:起源于此。谢谢你,妈妈!你没有像很多的妈妈那样为了节约银子或因孩子做事情做得不好不完美、自己怕麻烦而扼杀了一个女儿情。后来慢慢的有了洗衣机,不用妈妈去洗我去汏了,转而爱上与汏衣服有着同工异曲的洗碗活计直至今日。
  
  任何事情你真心付出了,都会有合理的回报。我现在的这双干净也算得漂亮的双手,应该就是上帝给予我的回报。为此我在珍惜这样一双勤快的双手的同时,我会更加的完善我的“工作”!这样的态度与性情对现在的我而言,不仅仅局限于洗碗,而是延续深入到我的为人处世与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中。


  最爱的东西
  
  想了99遍,好像还真的说不好到底爱什么。要说钻石翡翠比黄金贵重到没法论价,而我却偏爱有价的金子。可一定要找出一件最爱的东西的话,我则宁愿舍弃钻石或黄金,单选“电脑”。以前,如人问起业余爱好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看书”。而现在则是首选“上网”!哪怕不说不写不聊天。要的只是那个心境处地与感觉。对我而言,这样不折不扣、极其完美的性情感受,只有电脑能够给予我。

  
  最爱的食物
  
  首选说明一下:一日三餐对我而言历来是以填饱肚子为第一标准而没有过多的讲究。
  
  无论饿着还是饱着,一定要按时进食的话,我最爱的是一日三餐或九顿也不会厌烦的“菜稀饭”。我说的这个“菜稀饭”,其实说的通俗一点就是剩饭剩菜加适量的清水闷煮少时即可进食的“咸泡饭”。如果碰巧没有剩饭剩菜(其实这个“没有剩饭剩菜”在我家中是不可能发生的),又想换口味奖励一下自己的话,那就是一锅清水加一包方便面再加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或隔夜的剩菜剩肉即可如此这般汤汤水水的打发我很便宜的胃。我自觉得比猪也好养的多
  
  如此随意的打发自己与自己的好脾气的胃,其实不只是因为自己一个“喜欢”。我比大多数只有一个宝贝孩子的妈妈不同之处还很幸福着的就是有三个宝贝。我不能也不敢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忘记或随便打发我的那些宝贝孩子们的吃喝。但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不可取少的饮食因素与讲究,我时不时的(其实是天天的功课)尽量的会为他们专门制作特色饭菜。只是你再怎么的精心制作的东西,也有富裕过剩的时候。只是他们的家中很幸运的有我这个坚强的后盾--快乐的垃圾回收站!


  最爱的饮料
  
  清咖啡。真正的说喜欢喝咖啡还懂得咖啡情调的人,要想很有“气派”尽兴的喝一杯浓咖啡,除了讲究心情、气氛,不可缺少的还要加上一个下面我说的煮咖啡的连环过程。(讲究一点的)那一定得自己煮。边听着清脆的嘀嘀嗒嗒流水声,边闻着醉人的弥漫在周边的咖啡香。如果有了这样的一个连环过程,最后轻轻的端起那杯咖啡的时刻,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享用。此时哪怕没人与你分享独自一人,任你细细品味还是大口喝、小牛饮,那清咖带给你的闲情逸致以及那份随心的惬意,都能够久久的缭绕于舌间或心中,却不可外人道。喝咖啡,要的不仅仅是浪漫而是这样的一份心境。而我则在喝咖啡的心境之中慢慢的提升我做人的性情与为人的品格。

  最爱的体育项目
  
  游泳。只要入得水中,我就如鱼得水般自在。风平浪静之下的闲庭信步更能展露我的性情的随意与高雅格调。

  
  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我坚信。。。。。”。我从来就认为,一个人性情好,心态好,精神面貌才会好!做人才坦荡。胸怀坦荡,你就一定的会有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的态度,才“坚信”自己什么都能行。其实在现实生活之中,你面临的很多人、事,必须行也行不行也要行的!有的时候是需要用过激的言行变态的思想去鼓励自己激励自己向前走的。认识到这一点,我时刻的都会对自己说:你要相信你很行!

  
  最烦心的事情
  
  打官司。有关这个“官司”不说也罢!拖的时间太久了,心情也就疲塌了。现在剩下的不过是“水来土堰,兵来将挡”当给老板干活一样的去对付。

  
  最珍贵的东西
  
  与上面写的这些之最相比,我还有一样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我这么多年来一本二本三四本的燕子衔草一样水慢慢积累带在身边的大约也就500本不到的中文书籍。用散落的架式摆放在书架上,看看也有一面墙,其实也就是三只简单的书架。

  就这样的三只书架的书,至今能完好的保留在我的身边,想一想我都自己很感动。想当初为了尽快的逃离那片我不再稀罕也不再属于我的伤心之地时,我竭力的口喊手拉着孩子们,却没有多余的一份力气多拿哪怕一本我心爱的书。为了不受小人流言毁书要挟,曾咬咬牙狠狠心的想将这些宝贵的书弃置不顾,但终究没有敌得过自己的钟爱。为此我放弃了我尽可能放弃的东西只差卑躬屈膝低三下气的去讨回这些属于我个人的宝物。现在看看这些对我而言都是充满生命气息的书本,我都常常的会眼热热的感动着。感动它们带给我的所有的快乐!感动着拥有它们的骄傲!感动着它们带给我的富有!

  我常常的想:在我的生命里,有了孩子们、有了他、有了电脑还有这些书,我还要什么?余下所有亲情、友情等等,对我而言则都是“奢侈品”,并不敢过多的奢望阿!



  一一随意侃
  11.03.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坦诚!其实每人都有自己的最爱,适合自己的都可能是自己的爱,而那些最使自己得到心灵满足的通常并不高价,却是最爱!
于我来说,家人是我最爱!
欣赏!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爱之情洋溢于表.我总在想,除了最爱的之外,还有什么呢?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俺可不是部队出来的但是也爱孩子酷爱游泳哈哈哈秘书写的好棒概括很全赞一个拉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情谊无价~
不过偶最不爱"dai"碗和衣服...还有最不爱做叠洗好烘干后的衣服...不爱做油腻腻的事...嘿嘿...
喜欢喝杯茶听音乐...有兴趣时自己弹一段...或与朋友聊天...又或泡电话粥...哈哈哈...
整一个懒人啦...见笑...嘻嘻...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造访。认人先认文,就上你的博客,看了这 一篇最近的小文。

至少有两条一样:爱孩子;爱游泳。我发现部队出来的人都爱孩子和游泳。楼下4273部队的一位也是。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孩子- GARY 是我的全部。。
游泳也是我的嘬爱。。

最爱的饮料:AM: coffee, PM: definitely: RED wine... or some spirit..

Got to run, the monster is up.... Good day.
P.S: The saussage or the pig... is quite another issue.


jk 回复 悄悄话 生命里该有的还是要有,随意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