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我的“居安思危”

(2007-02-27 11:39:04) 下一个


  居安思危 ,对我而言,应该是个满不错的“警铃”!平时过日子稀里糊涂的,一旦平静的思想一下,也会觉得自己蛮有“负担”的。所以,大大咧咧的我,写下我此刻思想和心情,就当是收藏一下“日记”再与朋友们分享。
 

 
我的消费观点从来都是介于算计与大手大脚
时而算计着花

给自己买什么
尤其
化妆品首饰衣物等

时而大手大脚

给孩子或家人买什么
哪怕奢侈品
我都会应景尽力支持
尤其老人家们看中什么不舍得买
我是竭力起哄搜搂
当然
我自会争取买单

在外很久的日子了
算算自己应该划为有钱人一类
生活在很富有的全福利的“资本主义”国家里
本无必要也没理由“居安思危”

自从剥离母体降落人世
一路走来到今天
我都没有真正的为钱烦恼过
但是
为钱操过很多的心
这不是别的原因
而是
生活中的“亲密”人物
不仅仅只有我、血缘家人
还有很多的“外来户口”之故
加之
我算得“有才”之辈
比较在意居家
只是不善于理财
不知道这样的性情
算不算得优良
我自认为
蛮好

我的爸爸是一位在大学当教官又走进军校的空军军官
三年自然灾害时
爸爸工资80元
算得高收入
因为妈妈是“反革命子女”之故
我与哥哥下乡跟随奶奶过日子
家道原本就不贫贱
爷爷常年在外做生意之故
家里有很多的大小物件食品是城里哪怕大城市中家庭里也是少见
可是
因为我们生活在“乡下”
爸爸就认为钱还是越多越好
是故
每月工资都会按时寄回老家给老太太(爸爸的奶奶)养家糊口

我的妈妈是国家干部
那个时候“官僚”已属中上
作为一个女人
在那个时候出头露面大多是家境不好的人家的子女
或逃婚
或“私奔
而我妈妈是出身在富有的家庭
读过书
能文能武
也不知道怎么着就当上女干部
因为有领导才能
搞到现在还算得“名人”
在我们城里
不认识妈妈的人几乎没有(说中老年一代的)

那时候
妈妈工资35元
因为我与哥哥缘故
妈妈就有与爸爸一样乡下“贫苦”的概念
以致
每个月中扣除自己的食堂伙食费用(大约5元)
余下的
都会交给“家长”我的“太太”(爸爸的祖母,我老家方言叫“太太”)

这样富裕安静平和的家庭中长大的我
要说从小就没有谁给我们灌输“居安思危”的概念

不幸的是
我有才
能自学
所以
我还是有一点居安思危(思想)

我身边的亲人除了三个孩子
余下的至亲家人都在国内
我每年都尽量多的时间带孩子回家看望家人
培养彼此间除了血缘之外的情感

填补“代沟”
如此来来往往
耳濡目染国内人事情
居安思危
多很多

这些年
我在外的家事有所变动
以致
远离生计规划
坐吃家产
更加的不能不有一点“危机”之忧虑

安慰的是
孩子们看来还蛮出息
也蛮健壮
也蛮善良
而我
老将的亦不是很快
每日商能饭三碗水二杯
足矣

如今
我要尽力改善以及跟上的是“物质生活富有次要的,主要的是精神富有”的潮流
往后
着重给“精神”这块色彩斑斓的锦缎
再着色

更新


呵呵,就此OVER了吧!前言不搭后语的废话好像很多了。


谢谢你们关爱!
没有东西说了跟你们说说心里话。当聊天了,算自言自语也好。



  一一聊天
  27.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父亲也是空军的呀.你身上的坏习气,我也有啊.本是同根生.一点没错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很久没想到居安思危了,前几天一个朋友这么说时,我感到很有道理,姐姐说的对,生活安定时,应该未雨绸缪,这样一来真有突发事件不至于手忙脚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昏~~
“骂我”也不用重复二回吧
HOHOHO~


看你的中文我很眼昏
你老人家还是用蚯蚓吧

别累着你。。。


我不太喝牛奶
但是
喝咖啡一定是要加牛奶:)
一天下来也有好几杯了:)


说3碗饭二杯水夸张一下
其实
我很能吃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但
不幸的是
我有才
能自学
所以
我还是有一点居安思危(思想)"

呵,还挺会欠虚的? “不幸的是。。。“ 居安思危“ -- 有必要吗?

“如今
我要尽力改善以及跟上的是“物质生活富有次要的,主要的是精神 富有”的潮流
往后
着重给“精神”这块色彩斑斓的锦缎
再着色

更新“-- 我要向你学习,
也要:老将的亦不是很快
每日商能饭三碗水二杯 -- 还要加一 杯红WINE, 和,牛奶。

记住:牛奶 要脱脂的,而且,最好是DRINK B/4 BED.

Little fun to enjoy...

P.S: All day I spent with my little darling, playing his game cube... try to help SPIDEmen climb a tower.... 2 hours still, cannot find the way, so, I told him,,, play something else.. Sucks!!!

Good day.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但
不幸的是
我有才
能自学
所以
我还是有一点居安思危(思想)"

呵,还挺会欠虚的? “不幸的是。。。“ 居安思危“ -- 有必要吗?

“如今
我要尽力改善以及跟上的是“物质生活富有次要的,主要的是精神 富有”的潮流
往后
着重给“精神”这块色彩斑斓的锦缎
再着色

更新“-- 我要向你学习,
也要:老将的亦不是很快
每日商能饭三碗水二杯 -- 还要加一 杯红WINE, 和,牛奶。

记住:牛奶 要脱脂的,而且,最好是DRINK B/4 BED.

Little fun to enjoy...

P.S: All day I spent with my little darling, playing his game cube... try to help SPIDEmen climb a tower.... 2 hours still, cannot find the way, so, I told him,,, play something else.. Sucks!!!

Good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