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话感恩

(2007-02-20 15:21:36) 下一个

  


  2007年的新年这一天,在我就这样十分随意比平常日子还平常的过去了!

  人,往往会在自己身心疲惫或不爽的时候,思绪显得特别清新的繁杂着。如我,现在。

  过年,没有过去在国内跟家人一起的热闹浓烈和温馨。甚至饺子都没有吃。不过年也就那样的过去了。
  

  “年”是我们中国人的“年”,那么“感恩节”,当然是美国人的“节”了。

  过年没有什么好说的,那么就说说感恩节对我的触动吧!

  我居住的当地(西欧)应该说没有这个所谓的“西方人”的感恩节日。

  记得去年的“感恩节”里,有朋友问我在西方这个节里有什么活动?其实,老外们的一些大大小小的节日,并不像国人想象的这样的频繁和热衷。如“圣诞节”、“情人节”什么的,不见得像我们国人搞得那么的轰轰烈烈。就说我家三个孩子们所在的小学部和中学部里,孩子们都不会去刻意的说教这个“感恩节”是感甚么恩(的节日)呢。

  感恩的心情,应该说每个人都有所不同。

  如果你要问我在“感恩节”里感甚么恩的话,一时间,我还真的说不出、说不好或者说:不知道要感甚么恩。

  估计你会很善良也“正统”的对我说:父母给予你生命,再含辛茹苦的抚育你,你不应该感谢他们养育之恩?!

  面对这样的问题或责问,我三思而不急于给你回答。我只实话实说我的心情给你听!

  从小到大,无论在家在外,只要遇到困难或曲折,我总是会有意无意生出这样的无奈:都怪妈妈爸爸,要是你们不生我就好了。。。

  你说,这个时候我哪里会记得感恩?我哪里会有感恩的心情?换着你,会吗?

  你或者还会说:上帝恩赐你三个那么乖巧可爱的孩子,你难道不应该知道去感恩吗?

  一年三百六十天里,少说有几十个日日夜夜中,终有他们“不听话”或我倍感疲惫的时候,那时,我只会这样的去抱怨发恨:我怎么就这样的糊涂生下你们自己找罪受呢?

  你说,这个时候我哪里会记得感恩?我哪里会有感恩的心情?换着你,会吗?

  如此人、事、情。。。。等等

  所以,实话实说:“感恩”于我而言,如果不是应景做秀,那只是一个“美丽的童话般的”故事。

  
  我假设: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需要我去感恩(谁)的话,我想,我会感谢自己!

  我真的就是这么想的。真的!

  要问为什么?或要我给你一个理由,我并不能很圆满的回答你的问题,我还是只能告诉你我的心情和思想:

  走过自己的心路历程,其中的艰辛、曲折、酸甜苦辣和哀愁等,只有自己才能品尝、理解(那个中的滋味)。我应该感谢自己的这份独特而单纯的敏感赋予我“明事达理”的恩情。如此。。。而矣。

  我很俗的想:如果一个人,能够懂得感谢自己的话,那起码说明了一点:身、心、思想和灵魂,真正成熟了。


  懂得感恩,首先要懂得感谢自己,那才是真正的走过了春天,“走过了自己”!

  不是么?

 

  PS:节日里的一点感概,文字一下送给自己,一并送给牵挂于我的那些亲爱的朋友们!
  
  在我还算十分年轻美好的生命中,经过了这么多的人、事、情,始终记得“走过自己”回归“未来”,我在此首先感谢一下自己的“成熟”。为自己鼓掌!

 

  一一字
  20.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像太深了一些,我要好好消化才行。今天有点发困,脑子不想动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到大,无论在家在外,只要遇到困难或曲折,我总是 有 意无意生出这样的无奈:都怪妈妈爸爸,要是你们不生我就好了。。。

我曾经也是这仫想的。。。 Smart people think alike.

一年三百六十天里,少说有几十个日日夜夜中,终有他们“不听话”或我倍感疲惫的时候,那时,我只会这样的去抱怨发恨:我怎么就这样的糊涂生下你们自己找罪受呢?

--- 到现在为止,我还经常问自己,为舍仫? 难道是这个世界太美好?

--- 快乐也是很多的。。。

--- “感恩“也是有的。。 世界上还有好多好多不露意之事。。

--- 谢谢上帝。。 You rise above the occation!!!

--- 谢谢 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