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起了2005年的那第一场雪(图文)

(2007-02-18 08:30:49) 下一个


              


        

  

  

  2005年的第一场雪,就那样潇潇洒洒、豪情满怀的来到了。

  那早上的觉是多么的好睡,你们是知道的。我平时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睡懒觉,一周里除了周末就没有指望别的日子里能睡到日上三杆的。

  那天,周末,好啊!周末能睡懒觉了阿。不想没有睡成。一早就给警报器叫醒了!

  当听到警报器的声音,一个激灵爬很利索的起来想看看怎么回事。随手摸电灯的感应器,不亮!转眼看台子上电子时钟,黑乎乎的。心里随即一紧:坏了,遭贼了?!这样的一想,睡意立马全无。

  跑下楼,一步三磕碰的直奔锅炉电表房(其实是车库),检查一番火表、锅炉、线路什么的,没有发现问题。实说,就是有问题,对我一个电盲来说“检查”什么的也是白搭。不是电表线路锅炉什么的有问题,那么就看看是不是别的地方出问题,尤其是不是有“坏蛋”进门来搞破坏什么的。不过,就我这样的牛高马大的胚子小拇趾甲点的胆子的人,说看看有没有“坏蛋”,也是骗人的。喏,就是骗骗那紧紧的扯着我的衣角磕磕碰碰、哆哆嗦嗦的三小子的。他看我说要下楼,死命的拉住我衣角,大有同生死共患难的劲头。不过这小子终究还是抵不住身架子的不稳,搞得我跟着歪歪斜斜的。

  平时家里有个什么意外的事情发生,如突然停电(跳闸什么的),突然门铃响(找人问路的),突然警报器大叫(失灵)什么的,我总是叫三杠子敲不死、虎背熊腰的老大儿子帮我走在前面检查。说真的,这个时候男孩子就是男孩子,算算也就是十来岁,半大小子,可是真的遇到事情了,他会毫不犹豫的将我巴拉到身后:妈,你走开,我来看看。

  听到警报器用怪怪的声音叫起来(断电提示式的报警声音与意外报警的声音不一样),我就叫睡在我隔壁房里的老大了。叫喊的声音应该比警报器还响的多,但是这个小子哼哼唧唧的老半天没有醒。再加上心里也不想没有弄明白什么事情就吓着孩子。想着就先闭嘴、然后壮着胆子颤巍巍的下楼了当然边上还有一个“小男子汉”呢怕什么?再说,你总不能将“坏蛋”吼跑了吧不是?!

  其实,根据我“革命”了这样多年的丰厚的经验,没有摸到楼下就大概明白怎么回事了,不是招贼了而是断电了。只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罢了,你想啊,公用点应该不会断 啊,这在这里很久也没见断过电的不是,那现在一定是自家毛病了啊。后一查还不是估计的这样,是前后都不见电了(平时公用路灯会亮着的)原本以为就我们家的这条线路出了什么故障,想等大白天了到周边邻居家或社区询问什么的,就跟三子在外面玩了一会的堆雪人,将车顶上的雪扫落了,整理了一下房屋前后的雪,随后想点火做早饭。不想,昨夜的雪下得太大了,大半夜下来,满视野的已经是厚厚的一层皑皑白雪,不仅仅将我家、小区弄得没有电了,而是将整个的城弄得乌鸦翅膀一样的黑。后来知道了不仅仅是我们家,也不仅仅是我们城,而是大半个省都因为大雪压断了电线停了大半天的电。

         
据新闻报道:这2005年的第一场雪,填补了本省(市)百年以来(不遇)的大雪后停电(事故)的空白... ...
  
因为我们家用的是因特网络电话,一旦停电了,就什么都玩完了。电话都没得打,煤气点不着(锅炉用电打火的),电视就别提了;连上厕所都不行,因为厕所用的是储蓄的天然水,冲厕所是要用电泵抽的... ...总之,如果这样的天气里没有准备的突然停电,那窝居家中是“不能活命”的。

  

  等到中午,还不见水电动静,我就与孩子说:走,妈妈今天带你们上街去吃饭饭。

  开车出门,可不是玩的,大路上有盐巴化雪,可小区里那一段不近的路可就是看你驾驶技术的真家伙了。不过再怎么样也得出门阿。好的是心中有点底的:实在开偏了大不了都下车推!谁怕谁呢?

  一路小心翼翼的开车,终于老天开眼,没有让我们推车,跟蚂蚁赛跑着来到了大街上。随即眼管着哪里有饭店开门了或哪里商店点开门了,能整到吃的就行啊。

  因为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大片的停电,满以为出门到街上就能找到吃的。一边与孩子说笑(答应孩子们的,天天接送他们上下学,要讲笑话或故事给他们听今天没有上学也照样的说笑话,估计是之前落下的“后遗症”;大多数的时候,我是借用接送孩子路上的一个小时尽量的给孩子们灌输中国文化点滴)。

  虽说饿着肚子哆嗦着,但我们一车里大大小小的尤其小滴们心情,一点点都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相反还有点兴奋。开车看雪景呢,好啊。说真的,这样的漫天飞舞大雪天开车出门不是很少是从来没有过的呢。再说,开车出门去干嘛?餐馆吃饭啊,好啊。这样的开着车漫无目标的寻找有电灯的饭店吃饭,从来没有过呢。你说怎么能不兴奋呢?就我老大不小的人了这时候也满心的企盼能混一顿“免费(免费力气忙活阿)”呢何况孩子们。

  所以今天,我就是刻意的给孩子们讲了一个很传统的也满应景的人物笑话故事:他妈妈的阿Q... ...!







                    



                         


  一一随笔
  落笔于:26.11.2005
  修改发表于:19.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三个四个再多几个会怕的?
告诉你哦
外行了不是
带孩子是有讲究的

一个金贵小心翼翼的养着
二个宝贝全心全意的看着
三个
我就是这样了:老大看老二老二看老三。。。
不过
在我家是反过来看的:)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觉得你很能干,我要有三个孩子,估计会有点怕,怕自己照顾不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