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客厅里的架子鼓(图文)

(2007-02-18 08:05:59) 下一个

  飘家的人好像都有一点艺术细胞。

  飘妈妈飘爸爸在此我就不多提了!因为他们那个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年代对我们现在的人来说,已经“过时”了。还有就是大老远的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到底还在玩些什么“流行色”。每次电话中只听到他们说看什么戏、唱什么歌、跳什么舞或玩麻将进出多少银子了,有理性的“认识”,而没有声色并茂的感性认识,所以也看不出他们玩的水平。可是对飘家的大大小小的飘们的声色歌舞曲艺,飘是绝对的有发言权威!

  飘大小子自小就是“艺术天才”。手工折叠极其的精细漂亮,曾经是中学里课余教授学生折叠的“小老师”;积木玩的一流水平。估计平时我喜欢女红、针织什么的,遗传给他或潜移默化了吧。奇妙的的是,他的乐感特别的灵敏;什么样的歌曲在他耳朵里走二遍,他就能哼哼出这还不算本事,让你不信的是能谱出曲调调来,外行的人听了,那感觉绝对的就是“原创”。什么音乐学校都没有去过,就是在学校音乐课上学了一点竹笛的吹奏,可是拿起吉他也能拨拉出调调,能让你听得一本正经的,不了解底细的人听了一准的以为是“老手”;更绝了的是,到朋友家去做客,人家有钢琴,他上去捣咕几下,弹出了“二只老鼠跑得快。。。。。”,老外朋友还问:学多久了?其实人家一天都没有学过钢琴。那年他5岁。

  飘家的老二是闺女。长的不算丑,在我眼里即使不算天下第一美女,也是飘家第一了。要说这个孩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就是做妈妈的我常常的数着指头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她的特别之处来。但是有一点要告诉你的是:没有特别之处,就是样样都好的意思。一定的要找出一点特别的好来的话,那么就是画画画得特别的好。没有特别的去学过画画,就是小时候在家没事由我把手教她画一点铅笔、水墨画,但是无论她看到什么样子的图片,只要感兴趣的,她总在一边不声不响的就能画的有鼻子有眼。画的画在课堂上给老师当“范画”不止一次了。班上在画画班学了几年的小朋友画的画也不见得比她好,这个是老师说的。现在上中学了,开了乐器课,他们学的是“吉他”。我就给她买了吉他。不说吉他的价格了就说那个“吉他盒子”吧,一个吉他盒子就整掉了我几十两欧洲银子。回到家中也不看到她练,天天叫她多练习,好像赶鸭子上架。不想有天回来说:妈妈,老师让我圣诞夜去教堂拉琴。我的妈啊!这样的几天工夫学的东西能登大雅之堂?疑问之余:你能行么?当然啦,又不是我自己要去的,是老师在我们班上挑选了的哎。。。。哦!我悄悄的闭上还想说话的嘴巴。本来我是想说:老外也流行滥竽充“数”阿!

  老三是小子。长的虎头虎脑帅帅气气的,不夸张的说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东西。特别的懂事,特别的听话,特别的善解人意。飘家的老妈妈看着这个孩子不止一次的说:这样的孩子真的是上帝恩赐给你的阿!这样一个由上帝恩赐给你的孩子,应该是很特别的吧,可是平常的日子里也还是看不出什么很出众的地方。但只要看你忙活,哪怕他是在看心爱的动画片或玩游戏,也会很认真的问:妈,我帮你做什么?要不要我帮你阿?对于一个小不点的人儿,能有这样的心(性)情,应该是我的福气。认识飘的人、看到过飘家小子与妈妈做年夜饭照片的朋友应该记得的,去年大年夜里的那1公斤的饺子皮,都是这个小子有模有样的帮我擀出来的,前后帮我忙乎几个小时的年夜饭。现在想起来我都还感动。要说这个三小子的艺术细胞与哥哥姐姐有点不同,哥哥姐姐在画画与音乐上有点天赋,而他则在跳舞上别具一格。听到音乐,只要高兴了,他能随着乐曲的节奏及其投入的有板有眼的摇头晃脑、不亦乐乎。不过有一点,你看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要记得偷偷的看,要不你别怪人家小气不给你看免费的!

  年前带他们上街去体育用品商店逛逛!三个孩子早就说了:妈,家里这样的大,我们买个球桌放在家里吧?想了好久,还是决定答应他们去买。

  本来阿,他们都这样大了,在我看来平时的肢体活动的算少的,课余在家总是看电视、玩游戏、上网什么的对孩子也不好,叫他们出去运动都是很困难的事情。现在他们自己要求运动,不管是出于什么初衷,就算是“诱导”他们去锻炼身体吧,也要支持的!再说,我自己也喜欢这样的不出门的运动。本来是冲着“桌球”去商店的,哪里想到那里一看,人家三个齐刷刷的看上了一溜的深紫红色的中国制造的专业用“架子鼓”。一个个的上去摸弄、敲打,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看他们动心喜爱的样子,我也想了:这个架子鼓我有点会摆弄的,以前学过敲打,但是十几二十年过去快忘得干净了,如果买回去自己玩弄说不准也能教教他们;于是我悄悄上去看看价钱:250欧,心里巴拉一下算盘:昨天给他们买了300多欧的礼品,今天早上买了约200欧的衣物,现在如果在答应买这个,已经超支了阿!还有,是不是会给他们错觉“妈妈很好说话”或“花钱太大手大脚、太奢侈了”?!这样的犹豫中,老大与妹妹弟弟几里咕噜的商量好了:妈,我们决定不要台球桌子了,现在想买这个“架子鼓”,算我们三个人圣诞礼物吧。。。。。说真的,听了心里感动极了,眼睛不争气的热腾腾的蒙上了一层雾。

  
  现在,这漂亮的有着深紫红色的“架子鼓”终于坐落在我家客厅满一年“历史”了。
  

    


  那二天,三个孩子欢喜得不的了,轮番的敲打着不规则的但是极其动听的鼓点子(声)。我的心情也好的不得了:家中有这样的动人心腑的噪音,是我一生的运气与福份啊!



  一一叙亲情
  19.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孩子都喜欢的礼物也算很值了,再说也不是消耗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当家不知材米贵阿。。。

我说的那个300多欧的礼物是将给孩子们必需品当作礼品送了。。

你还没有到时候
老大和女儿的一双鞋子就是100欧一双
这样就花200欧
三子棉袄鞋子新衣服加起来100欧还不止
这样说300欧的礼物已经是4则舍了。。。


再说
如果有爸爸送礼物
我也不会这样的“财大气粗”
不是么?

说了你也不懂!

生气。。。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着你这么财大气粗呢,我给孩子买礼物好像顶多十块多,感觉好像我生活在贫困线下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