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视“博客”带给我的危险性

(2007-02-02 04:10:43) 下一个

  

chinesegarden 评论于:2007-02-02 01:34:04删除 
给你一个中肯的建议:
博客里写东西还是小心为妙,免得给自己惹麻烦。
我有亲身感受。



谢谢chinesegarden  的建议!


有关我的书写博客的思想(或宗旨?)在此我借题发挥一下



是这样的:有的东西(人、事、情等)还是要在一定范围内曝光的
如博客。

如今的社会
生活的担子已经很沉重
这个沉重的担子
不是压在某一个人身上
而是大家共同承担的
这个共同承担着的成员包括配偶、子女甚至所有的家人

就我而言
压力和沉重不比他人轻松很多
只是比较能够正确面对
用自己修身养性得来之品格、情操
去正视
去藐视
去修正
这些人生之旅途中的不快和遗憾乃至丑恶

我上有忠厚善良彼此牵挂的身心已经不很健康的年至古稀的老父母
下有依膀我肩胸的我的三个可爱的孩子
鉴于这一现实以及个人品性
(本人)现实生活中几乎不能主动的或被动的与外界交流(亦是习惯)
为此
我将我生活里、生命中的所有的喜怒哀乐
用我热爱的文字尽显在我的博客中。。。

如果在网络提供了我们这样的便利之中我们还不能给尽情尽兴的张扬自我
始终的要记着那样这样的小心
或战战兢兢的唯恐顾此失彼
(那)我宁可:在博鸣中消亡!


我是三个孩子们的妈妈
我不仅仅要爱护我的孩子们
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善良和道德(心)
说这个“道理”有点“大话撩天”的样子
可此时此刻的我
是很严肃认真的甚至沉重的(书写着)!

我总是想
做妈妈不容易尤其我
时刻得给孩子们做个榜样
这个所谓的给孩子们的“榜样”
在我看来不是仅仅灌输力“挣大钱”
就万事OK
重要的是
(在我的眼中)家人、子女、乃至朋友之间的亲情仁义和道德培养
在某种程度上
具备这些比挣大钱重要得多!

当然
这仅仅是我的观点
我不能够保证一定是正确也不能够保证一定是“识时务”
但有一点我能保证:坚持这样的思想、品格以及坦荡的胸怀去教育培养孩子或给孩子们做这样的榜样
孩子长大了成“人”的机会要大得多!

所以
我尽可能的用神圣的文字尽量的去真实的记录我所能够记录的一些“人、事、情”
摆放在我的私人空间
意在表白自己的思想和感情
再将这样的思想和感情
留给我自己
留给我的孩子们
留给我的亲人们乃至我那些善良的朋友们

并不求得同情和苟同甚至不求支持
只求他们在文字中尽可能的多了解我一点
多理解我一点
算我对自己言行性情等等的“真实写照”
这样的用文字去记录“真实”!
我个人而言比较相信文字
因为文字能予人寻案可稽(之功效)
如此而已!

我写博述说自己心情
本着真情友善
做人不做半点问心有愧的事情
不书写一句违背自己心愿的“谎言”
更不会用文字记录涂画虚伪和卑鄙!

这是我博客本意和心态!

至于他人怎么的抱着友善的情意来支持、来喝彩
或抱着卑劣的心态和眼光来诋毁、来攻击
都不会改变我为人的根本:真诚和善良!

用神圣的文字
书写记录我的心情
书写记录我的故事
书写记录我的“小说”
书写记录我给我孩子们的爱心
书写记录我给我父母的孝敬(或不孝)
书写记录我给我朋友们的友情
等等
不过只就书写或记录罢了
不会刻意的去“做”害人的文章!
这是我博客的“指导思想”。

我坚信:世上终是好人多!时间能够证明一切。

也许博客文章会给我带来不快
带来麻烦
我想
我只要将“博客”当作生活一样去看待
把正自己的良心
就不会偏离我做人的(博客)轨道!
他人也终究不能将我毁灭。

如果
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
因为书写记录自己的心情文字而遭到什么责难或打击
这不是这个个女人的错
而是这个世道中的不良之辈性情卑劣!

不能因为有这样的卑劣小人或有这些卑劣事件的发生我就停止我的文字
我也不能因为他们就写一些表面文字做一些虚伪文章作一个卑鄙的小人!
我想
真正的人
真正的朋友们
真正的喜欢博客喜欢文字的人
都不会希望他所看到的喜欢的博客文字是满篇的虚假谎言和欺骗!

为此
我书写我的博客心情,都尽可能的做到:问己心无愧!更无愧于他人!

。。。 。。。


PS,跟朋友们抱歉
此文是我借朋友回复主题发挥了一下
不好意思!

这些时候有点郁闷
我想
如果因为我的博客遭到不良分子的“关注”就颓废
那么
我还不如不吃5谷和杂粮
这个世界上
我知道的
是没有世外桃源可以给优秀善良还纯粹的人们居住的
也不会有什么“海市蜃楼”给你豪情满怀的攀登去摘月亮
我只是尽力做回自己而已!

人活着
有的时候要有奋斗精神
要有反抗精神
还要有“阿Q的精神”
或某种意义上的“跟自己过不去的精神”
如我!
不过有很多的“跟自己过不去”是现实生活的不良之辈给逼迫的
而不是个人本意
亦如我!


眼前总是晃动着古稀老父母受我牵连承受着伤害的音容
可爱的孩子们无瑕的笑貌
想到他们
我终会抱以感谢之心情
在我的生命中有他们
我才能:痛苦并快乐着!
亦为此
我终抱以愧疚
自己无能做得更好。

。。。 。。。


写不出什么优美的文章
只能如此简单书写我的心情力求流畅
就当作跟你们聊聊天的吧
乱说乱写写
总比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写闷死的好
不是么?

在此
我真诚地祝福你。。。们
希望你。。。。们都好!


一一随笔
02.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妹妹的真诚和直白!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所以可贵!
jk 回复 悄悄话 人们生活的担子本来已经很沉重了,热爱文字的人们当然希望也愿意在自己的博客中尽显自我,并和朋友交流,让沉重的日子搭配点色彩。网上的世界和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很相似的地方,都会有不理想的事和物,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只想留给亲人们乃至善良的朋友们一些力求流畅的心情记录。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啊,看有好人来看你乐...这世上还是好人比坏人多吧...嘿...周末愉快~~~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许许多多的文章,了解你的一些生活,也理解你心中所想,文中所写,我愿默默祝福你,愿你事事顺利,一切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