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屋里的家俬(图文)

(2007-02-05 11:45:54) 下一个

  

  


  

   这个装饰是不是很特别?你们看了之后,要记得表扬我一下!

  大家注意一下钟表上的指针。中间的是中国时间,左右二个为比利时时间,时差为六个(没有夏令时的时候为七个)。


     心情小叙“红木”家具

  早就想将家中的那些老式家具给拍出来“收藏”,可总是弄不好那个效果,给闪光不给闪光效果都不好,主要的是灯光把握不好。家里的电灯要说很多,可任我全部打开也够不到拍摄要求。还有,地方就那么的大,飘家俱又老大老高的,想将边边角角拍全了还真的不容易。

  家俱是我国内屋里的,150平方米的地盘要按照我原来的简洁明亮现代化的装修标准,应该是很宽松。因为我人不在家,家俱是有老妈、嫂子作主买的。而嫂子也就顶了一个“作主”的名气,最后敲定也还是“领导出身”的妈妈说了算!谁让人家有“职业病”呢。

  妈妈一直的就是想要什么“红木家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买了用,非得要我这样的“年轻人”面对“老古董”。昏一下再接着说!

  这套家具,原本应该十分的珍贵。是嫂子家做家具生意的亲戚在泰国(好像是哦)装载回来的,全部是手工制作雕刻而成。后来因为他们当地的家私公司要转道计划关闭,就大幅度的降价给以前给予他们帮助的亲戚们。其中嫂子就是一个“给予”对象。因为嫂子是会计师,他们家公司的有难度的帐目大都有嫂子帮忙搞定。

  这样一来,“生不逢时”的我家套房家俱,就成了“间接的给予对象”。

  人家为了感谢嫂子的人情,极力的叫嫂子自己买,嫂子不肯,也实在的是怕沾上原本洁好的声誉。会计师可不是好当的,尤其做到嫂子这样的二袖清风。

  可人家不死心阿,商人总是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他们转身请嫂子叫我买。因为那个时候(2001年)我的套房装修好了没有一件家具,原本的计划就是等暑假我自己回家看了挑选着买的。现在给他们知道这个信息,机会当然不能失去。他们积极的叫亲戚买这样的家俱有前面的一个“给予”理由外,另一个就是“亲戚家大多有点钱,能给现金尤其能及时的给现金支付购买款的人不多了”。现在的人哪怕国家干部吃饭还奢帐呢不是?!谁会将整套的红木家具一下子买回去给的还是现金呢?!所以,我这样的户主他们是不会轻易的失去。

  妈妈知道这个消息,急忙电话给我说这个家俱怎么好怎么好看,怎么怎么好的,还将自己到老了就是想买一套红木家具的想法给我说了几十分中,最夸张的说法就算:“几辈子也用不坏阿!”

  我没有给昏死还能在此说话算我命大!我有几辈子能活么?再说我都“不喜欢”了,你能说我的的儿孙孙孙孙孙们能喜欢么?

  见我不准口。老妈真的急了,直说:我给钱买还不行么?你买房子老家风俗爸爸妈妈也要送礼物的,算我送你的不行么?送我的也要我自己喜欢阿不是我的老妈唉!那,那就算借你的地方给我放着看看不行么?得,这样的说了我还说什么?!可是,对天发誓:我真的不喜欢阿!那个时候想的就是老人家才用红木家具呢。

  得到我的“准口”还没有最后说定买什么,我妈就很兴奋的跑去人家公司看东西了。随后12345上山打老虎一般的指点着:这个,这个,那个,那个都要了。那个架式,不知道的人看了一准以为是权势贪官在大捞免费。

  人家一看,有门。一边说这个要配上那个才有味道,那个配上这个会更显身份。。。。见到妈妈犹豫吞吞吐吐:女儿就要一套呢。。。。

  没事,先拿回家,看了好要就留下,不要的就算我送给她的,由她处理!(哈哈,老板很爽快的哈。等等,我找南面墙扶着休息一会。)

  如此一来,原本我吐血答应就买一个房间的套件的计划,又给妈妈活动的心思与人家的“好话”给整掉了。

  等几个月后的暑假我回家进门一看,差点就昏过去了,150多平方米三室二厅的套间里,满满堂堂甚至每一个角落都摆放了深红色的“老古董”!

  什么大床小柜子,餐桌、餐柜、餐椅,花架、装饰柜、香台等,就连麻将桌子也买的红木的:((看来看去最喜欢的就算一件躺着可以前后摇晃的椅子(照片不见了:((,很漂亮的,谁去了都喜欢躺着摇晃着享受一下)

  最后总算给孩子们的游戏室留下了一块空间,没有床、架、桌椅什么的,可也给放了几张大大小小的装饰台。。。。

  我的计划设想这个家中放置西洋、冷色、宽软为主打的床、架、沙发等,现在可好,玩完了!

  最后看了还真的给我送掉几件(按照当时的心情能都送掉):一个大大的挂衣架(现在想起来悔得要死),一架长长的风屏(现在不能想)还有,还有一张让你看看就能闻到古色香气的梳妆台。。。。

  不说了,后悔死好几回了!还是给你们看看我暑假里拍的几张糊糊涂涂的片片要紧。

  等等,跟你们说一件有关我这家具的趣事,发生的时间大约在前年的冬季:一小偷十分不容易的爬进屋子,说实在的也不知道人家什么本事进门的,有防盗门窗呢,当然拉,你进来“观光旅游”逛逛看看什么的哪怕摸摸哈都行,因为这些物件几乎没有能够简单的搬得动立马就跑的,这贼最后看看没啥能够顺手牵羊,打算原路撤退,不想进来不容易出去更不容易,防盗门打不开,想想在厕所的窗户里跑出跳走算了(我家在一楼,底搂是车库那种的),没有等到转身,警察来了,他还很奇怪:你们怎么知道的这样的快阿?我没有来得及拿东西呢,再说这家人家也没有什么好东西给我拿。

  原来我家的这些不是好东西的东西另一大好处是:大小物件不是一个人就能随手搬得动或搬得走的。就那个茶几,餐椅什么的,没有二个人使点力气别想动地方的。平时打扫就是推或拉,所以底板用料很有先见之明买的都是“耐磨的”,至今都还是亮晶晶的呢:)

  忘了说,家里有警报器联在警察局,是一位哥们家属帮助办的“自用”即将自己的计划给我装,只要花个少少的银子买个“警报器材”包年费用是免的(国内就是这点好,有关系能赚外快:)),发案要求5~10分钟内没有警官到场就算失职。按照合同规定,损失就不是按规定“折价赔偿”,而是“照价赔偿”。

  家俱片片原本拍了好多,几乎每一件都拍了,可回来一看傻眼了:女儿给删除了很多。她以为我已经转存了。实事求是的说:现在贴上来的还是原本没有用灯光时拍下的打算作废了的。


  PS:又有一次老妈去拿东西,忘了密码,平时都是嫂子表姐她们去,老妈不怎么会用进门机关。进去就想:我动作快一点,拿了东西就跑应该没有问题。可是等她老人家一出门,警察就坐在门外侯着。最后人家哪里管你老人家是老领导老干部什么的,公事公办一定要老妈写事情经过与签字画押才“放”了。

  完后老妈直感叹:现在的机关真奇妙阿!警官办事效力也蛮高阿!



  下面给朋友们贴一组暑假里拍得家俱图片。少了很多,二个房间里的套件除了一张柜子拍下保留到了,其余的都给女儿删除了。明年回家记得给大伙补上:)


  


香台花架:


上图是香台花架:其实是一张香台。中间那个门里供着观音。也是红木的。架子上放的坛坛罐罐都是大哥在外淘回家的。每次在外回家,大哥手里提着不肯放下的东西肯定是这些“破东西”(嫂子口气),如果哪天嫂子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那么大哥就会对我说:拿回去放你那边,好看呢!就这样,一来二去,下嫁到我这里的这些坛坛罐罐的价值(估计)已经在这架子之上老鼻子去了。




下图四门大衣柜。





  宽宽大大的大衣厨有四门,占去我整一面墙。里面其实没有衣服。等我们暑假里大小都回家里面才见点花花绿绿的喜气,平时就是看看做做样子的。





下图沙发、茶几



沙发、茶几:好看不好用!坐上去屁股都疼。我几乎不敢坐。实在没办法得坐的话,都要放很厚的垫子才敢坐或躺着,这胳臂腿什么的给碰青一块紫一块那是经常的事情。拍照片为了整齐好看将布垫子拿了。



   下图 秀一下我的钱包
   

  钱包:黑乎乎的原因就是不给你看清楚品牌与厚度,免得你们撕了我(据说不这样危言耸听一下不像暴发户)。HOHOHO~。那个玉坠子是不是很好看?关于这个坠子还有一段故事,以后给你们说。







这个就是题图也就是客厅里的茶柜:原本上面放的电视机,因为我的麻将桌子也放在客厅里,孩子们看电视嫌声音大,我就将电视机给搬到房间去了,在原电视机位置上放一台香炉(里面点香那个神物口中喷香气)。







麻将桌:看到吧,暑假回家的时间,大多花在这上面。不战不休!赢家不说你们也知道了:我是不会输的对吧!





       餐桌
      


   餐桌:餐桌其实算不小,8人座(将就点10人也行)不过买的时候配4张餐椅与2张主人座椅合计6张;人多时就将麻将桌子上的拿来,麻将椅子与餐椅大小一样就是花纹不同。

  这个是早餐后没有打扫的战场实录。右边手一台冰箱,左边手有一张占去一面墙的餐柜(照片不见了,拍了很多的摆饰小件与小说书呢,估计也给坏丫头删除了。柜子分上下二截,左右四面),现在给我一柜二用,一半(合计四面)给我放食品餐具,一半给我放书和小摆饰。柜子下半截放水米面等。





PS:别当我是地主老财,就是,那也不是我对吧?再说了,这些个神马的“红木”我寻思着一张凳子有一只脚(强调一下:不是一条腿阿是一只脚)是“红木”家族成员就算发大财了!


       最后来一组闪片:
  

       




  一一家园
   05.02.2007修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回来啦!

这不是家产厚实的地主婆嘛!~~~

古色古香的,好看!
黑帝 回复 悄悄话 韵味十足!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彻底昏倒,这不算地主老财算什麽?十足的地主老财啊...这么多古董,代代传下去好了..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一套红木(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哦)雕花沙发带茶几的那种,漂亮到不行,居然要十万元人民币,二话不说,咱走人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在想那些残羹剩饭都是些啥啊?是不又可以烧一锅菜泡饭啊...嘻嘻...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真成地主老财拉,秘书的文章写的就是好啊但是说实在的俺也不喜欢这种老古董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偶有看到啦...满有气派的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撒
又看到了
估计是破网速
害我瞎折腾

挥手
明天来看看了

mei :下了明天来说话,累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白贴了估计K数太大,刚刚重新上传了不行,明天来修改尺寸。昏撒,浪费我1小时装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buddy, I am sure, those are nice furnitures. Agree with you, it hurts your butt. I always have to use cusion to sit when I visit my sisters. She has old style furniture. They are good to keep, but for comfy sake, I like sofa..... Thx again for share.. check out why the pics are not coming out.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偶也要昏傻啦...片片呢...看不到噢...不说了嘛...人越老古董越多么...留着点啦...传传代嘛...呵呵...偶自己也在用老古董的红木家具啊...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