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帅哥初长成

(2007-01-08 13:03:40) 下一个
 
  朋友都知道我家有三个宝贝:帅哥、靓妹与酷弟。他们不仅是我生命的延续,更是我一生的骄傲。总想好好的写写孩子们从小到大的趣事,可一旦提笔才知道这个“写写”不是说故事一样的简单还好听,就我这等文墨想说地道一件事情,真叫个不容易。曾试着写过一点看看的,原本就一件事情也就一点点意思,给我一划拉弄了几百K数,随即打住!还是老老实实的弄个“流水帐”放在博页里自己看看,也给朋友们看看,说不定哪一日小子们溜进来能认识老妈写他们的这几个字呢。
  
  今天先说说我家的老大:帅哥。
  
  想当初我带着刚满三岁,一天没有离开家人的帅哥,飘洋过海的来到这个于他于我都是陌生世界里,要说从这以后至今,在这样的异国他乡的环境中,他与我所迈出的每一步都相依相偎的彼此陪伴着没有真正的分开过。
  
  在国内孩子三岁该是上幼儿园的时候了,踏上异地正直暑假前夕,那就意味着经过短短的一个暑假的适应生活,我们的帅哥就得去这个语言、环境等都陌生的地方学校上学了。
  
  记得刚来的时候,我学的是英语,说是学的英语,其实也就会说那三句半的 “ 洋泾浜” 。可是来到的地方不用英语,而是说法语和法兰芒语的。平时好歹英语能说个3句半可这个什么的法语和法兰芒语是一句也不会。只要想像到孩子要去学校,我眼前闪动的都是孩子在校窘迫无助的样子 ,心痛得要命。

  人有三急,为了小不点孩子在校口渴了能讨到水喝,尿急了能摸到厕所,我就不知好歹的教他几句日常的英语,以便应急之用。完全忘记自己那几句英语说的只有自己懂。
  
  终于等到开学的那一天,一大早我就给帅哥梳洗打扮,穿戴整齐,与他一样激动的等待着去学校的时刻早些的到来。学校就在家门口不远的公园旁,穿过不大的公园就是帅哥的学校。之前为了给他减少陌生的感觉,有事无事的我会带他去学校门口与院外看看走走,刻意的强调学校怎样的好,怎样的好玩等等。因为帅哥没有上过幼儿园,在国内的时候就很向往去有很多小朋友、又有很多游乐场的幼儿园。现在一下子来到这样的环境里上学,我们大人想象那个很以为不行的,可对似懂非懂人间事又十分喜欢学校的三岁的孩子来说,只要是学校,应该都是一样的。帅哥一点都没有我的那么多的担心
  
  早时在家我就不知多少回的有意的问过他: “ 要是想喝水了怎么办?”
   “ 想喝水就问老师要啰!” 人家一百个不在乎,比我想的简单多了。
   “ 想去厕所怎么说?”
   “ 不去,等回家上!” 我昏。
   “ 小朋友说话与你不一样,你说话他们又听不懂的(我刻意说人家听不懂,这样显得他伟大一点:)),你与他们玩不要害怕阿~不能与小朋友打架阿~但是也不能被人家欺负,知道不阿?”
  “ 知道啦,你都说了一百回了!”
  
  小家伙哪里知道妈妈的担心与牵挂哦。好了不说了,说多了不是人家怎样,而是自己受不了了。记得当时说说自己圈先红了,满脑子的就是帅哥在外受欺负的画面。
  
  牵着帅哥的手,一路叮咛到校门口。。。。。
  
  看着帅哥给校长领过去,我特地的对那位和善的女校长再次强调:我家孩子不会说这里的话,就会几句英语,一切请你们多费心照应。。。。。估计同样是女人的缘故,校长很能体会我这样的做妈妈的心情,连连的对我说: “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 ,还特别的与我逗了一句:记得到中午来接他回家吃饭就行了(过后知道有的家长送完孩子不回家就那样不放心的等在外面到放学,或忘记孩子在校不来接的。。。)。
  
  看着帅哥一脸无忧的牵着校长的手跟去教室的背影,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欢快的溜了出来。我没有回家,直接的来到间于家和学校的公园里傻傻的坐在那里,十分伤心难受的哭啊哭,眼前、心里、脑子里统统的都是不会说地方话的孩子的身影,怎么的想怎么的难受。就这样坐在公园里慢慢长熬过一上午,听到学校的放学铃声,我急步的走到校门口,跟很多的家长一起眼巴巴的等着那小小的熟悉的身影。
  
  终于见到帅哥出来了,还是跟早上一样被校长牵着小手,不一样的是一路蹦蹦跳跳着出来的。没有等与校长打招呼说谢谢(其实看到帅哥我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他的身影管过别人),我就急急忙忙的蹲下身子边检查他的小手小脸有无“伤痕”边问帅哥:有人欺负你么?有水喝么?上厕所了么?直到帅哥很开心的连连点完头,我才想起校长还站在身边呢,立马不好意思的与校长抱歉,好的是人家懂我,一直笑容满面的看着我们,直到这个时候才轻轻的对我说 “ 很好听的中国话 呢” 。同时向我 “ 汇报 ” 帅哥在校的琐事,直说表现很好,很乖等等,说完再见又对我说:如果他愿意下午可以再来。
  
  因为怕帅哥不习惯学校,我特意的是给帅哥报的是半日学校,所以按照规定,帅哥下午可以不去学校,但是一问帅哥愿不愿意下午再来学校,小家伙连连说:要去要去,为什么不去?哪里的老师可好了,小朋友可多了,可好玩了。还强调:我说话小朋友都懂的阿,我也能懂人家说话啊!
  
  给他一唬弄我还迷糊了,怎么就这样简单方便的彼此都懂说话呢?等后来问老师才知道,哪里是人家懂他说话他懂人家说话阿?根本就是:小小孩子在一起玩很少语言交流,大多自言自语,彼此玩乐游戏就是用肢体语言和眼神交流加上嘴巴里唧唧咕咕彼此就“明白”个大概了,再说这里的孩子(基本上)除了打架吵嘴,语言功能很少启用,动手自己玩自己的多。所以在国外长大的孩子与国内同龄孩子相比较,外面的孩子动手能力强,国内的孩子语言能力强。
  
  转眼间,时光滑过十多年,当年的小帅哥,现在已经是高中6年级的高高大大的一米八十多的大小伙子了。




PS:因为照片存在国内网站一试拿不出,要不我会贴几张照片给你们比较一下看看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的变化。等南海海底网缆修复正常了,我会补上。

                        

  一一修贴
  2007.0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呆,我小时候,就被忘在幼儿园没人接.
不过,妈妈后来解释:我们放学比他们下班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JK:试着贴照片,不行,传不过来。我会继续试试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混饨:)
孩子上学时,我流泪很多,想起来就哭昏死了

你要比我坚强的多
性格也比我好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孩子就是这儿长大的,第一天上学我也很紧张,好在班上有个托儿所的同学,两个人总在一起,我也放心。但我绝对不会流泪的,有什么用,相信孩子能够处理好就行了。
jk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大帅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