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不堪言乐在其中

(2007-01-06 16:17:09) 下一个
    一直的崇尚“实事求是”。通俗说法:为人坦率、真诚相对是吧。所以面对周边人、事、情从来都“率性”的一塌糊涂的真实。当然这个“真实”于我不简单理解成你问什么我说什么,或你不问我也自言自语什么,而是:想对你说就真诚的说。

  原本在“TOM”网站做博客,玩论坛,虽说没有什么“成就”,但自由自在的感觉很好。就这样一很好就很好了三年多。要不是地震将南海海底网览给震断了进不去国内的网站(包括TOM)的原因,估计现在我还不会这样快的住脚这里。    

  文学城,10多年前认识到进入这个城以来就没有离开过一天。如果打开的话(回国内办事或度假忽略不计:))。只不过天天的进进出出,不是闲逛逛就是乱翻翻城里人家的心情故事或八卦偷着乐乐。从来也没有想到在城里驻足当一名“客人”留下手足印迹的想法。原因说来不可思议也觉得有点好笑,为的不过是不能或说不习惯“一心二用”。因为自己已经在别人家做“客”多时了。另外私下里自己知道不是吃了苦受得累的人,网上文字小记心情算得玩乐,但谁说玩乐就轻松的?所以也真的不敢大意随便的玩。  

  做博这么多年,体会和心得就一个:苦不堪言,乐在其中!  

  说“苦不堪言”,是讲为了写点心情文字得牺牲自己很多的原本属于自己就不多的时间(是不是拗口阿?)埋头吭哧着绞脑汁;如心情好一点又要惦记挂念博友们是好是恼,又得或去拜望或去偷看,若再弄点回复留言什么的打情骂俏,就忙的P颠P颠的恨不得没有时间吃饭睡觉,比总统也不闲到那里去。你说这个累是不是“不堪”阿。  

  “乐在其中”就不多说了,做了博客的筒子们都有如快乐的小鸟林中飞的体会是吧?  

  所以,做博客也好玩论坛也罢,我大多能把握一下自己的能量,知道自己不是吃得苦的人,就尽量少的去占领地盘,免得自己忙的顾此失彼。其实这也是自己一贯养成的性情:小范围静养身心!  

  就这样,在一处“拼搏”三年没有挪地方哪怕寸许,就因为一个地震,一个断网,又因为离不开文字和论坛(博客),只能给自己打张船票,来到城里落户。  

  既然落脚城里,那么就得有个“一本正经”的打算(希望),因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喜欢)简单的人,所以打算也就很简单,原本文字“笔名”叫飘一一,那么,希望自己依旧往日情怀。。。不变!所以,取名“一一依旧”。  

  在我,这个以前的“一一”与今天的“一一”都意味着:无论走到哪里到什么时候都做一个纯粹的一如从前的自己。  

  不知道这段“宣言”算不算得自我解剖?!算不算得实话实说?!  

  如此。一一依旧!


PS:现存着明天来修整。如此草草文字,先给兄弟姐妹们抱歉了!  



  2007.0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别生气,谁都会老的,重点是我们应该优雅的老去。每一个年龄层都有各自的精彩,你很漂亮又有三个那么乖的小朋友,很多人都会羡慕你,包括我,支持你,加油!
东红 回复 悄悄话 东红坦然面对土村领导及piao姐姐的批评。
祝姐姐们每天快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东红同志你是不是就是去俺们村里的那位啊俺都接受你做俺们村里的非法移民了但是你怎么在这里讲话这么不尊重人啊你知道土村的每一个人素质都市很高的你这样的在外面说一些不尊重人的话语俺这个当书记的怎么把你转正成正是居民啊你要好好的接受劳动改造啊俺知道你喜欢俺的性格但是你知道吗俺也是老女人而且还是很丑的女人还是残疾银还是个不懂得标点符号的人整个一个文盲这回你是不是很失望啊现在还喜欢俺吗这是俺对你的一点希望希望你好好学会爱每个人尊重每个人这也是经常告诉自己的一句话俺的话也希望你不要生气土村的门时刻都会对你敞开的希望你来串门俺们仍然热烈欢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东红:生什么气呢?
难道你给我的那句“问候”自己(也)认为不礼貌?!
呵呵
看你文字
我猜想你是那个谁谁谁

看看我们的母亲
我们就应该知道
再美再年轻的女人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

所以呢
那怕你叫我老太婆
我也不会生气:)
东红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应该是个老女人了吧,稼了羊汉还是国男?
不许生气啊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说出了我的感受。你写博客已三年,我还不到三个月,但“苦不堪言”已初有感受,每晚睡觉时间推到了2,3点(本人做事喜慢工)。“乐在其中”也略有体味,每天食不甘味,念念有词,快“走火入魔”了。(老公语)
jk 回复 悄悄话 别处有主屋再来这里又有别墅,多好,希望把主屋那得意的好东西搬些过来让咱也开
开眼。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你这么漂亮的姐姐,觉得也很得意啊!
那天跟一个老朋友网上聊天,他说我在文学城上,肯定知道大家为什么热点话题吵个天翻地覆,我说对不起,一概不知。我就写博客,别的时间没有了。他说知道了,原来我是自恋型的。我差点没有揍他,自给自足是的,但没有到自恋的地步吧。
就是喜欢写点什么,心中有感不吐不快的,现在竟然发现能找到这么多同感的人,所以喜欢这个文学城。很欢迎你来啊,这儿热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混饨:你还在线?

拥抱妹妹:)

今天看到你回来了还留言了
很高兴
谢谢妹妹!

这几天都在看你的文章
很感动
写的很真实

“实话实说”(刚刚发了,本来取名“实话实说”现在是“苦不堪言”:))原本写给你的
来不及写完明天继续
想说的是看你文章有感:
我跟你前后脚出国门
你来比利时不长时间人文精通处处
而我
寥寥无几
感慨很多
想说一说
只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博士”给我的印象从来都是不可爱的“书呆子”
可看你的文字
看你的言词
看你的心情故事
我却看到了一个可爱的俏皮活泼的小女生。。。。

真的很喜欢你的文字!


我离你不远:)
国内国外都是,算不算的缘分?
国内我在“镇江”那边
这里我离你估计也就40公里:)

先写这些,下了,明天见,细述:)

你也早点休息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