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6年的圣诞晚餐(图文)

(2007-01-05 10:40:13) 下一个

  去年的圣诞是和孩子们吃的生煎大龙虾。那情那景历历在目。今年不能还是生煎大龙虾吧?怎么也是又一个圣诞节了。所以跟孩子们商量今年圣诞吃什么的时候故意的将花样引到烧烤、油炸上。其实肚子里的“弯弯绕”就是烧烤或油锅。

  孩子就是孩子,到底好糊弄,还没有怎么的费心思,也只三言二语就搞定今年的圣诞晚餐吃“fondue”(我直接叫这样的餐食为“油锅”)。
  
  和孩子们吃完圣诞晚餐,记着将心情摆谱一下,但是因为一手一脚的忙着摆弄吃的喝的,就顾不上片片“优先”摄取,这样的有关吃喝的文字缺少那漂亮的图片无疑是一大遗憾,我这里的结果就是:因为图片没有理想中的好就将文字的发表耽误下了。拖至今日,只能如此将就。

  不管怎么的说,文字还是要写的,图片还是要贴的。虽说没有电影中大餐或大多讲究的人家的晚餐那么的丰盛、那么的烛光情调,可在我看来,这样的节日晚餐,再怎么的简单,有这样的吃喝,再有跟孩子们一起度过,已经是比天都大的福气,十二万分的满足!

   
  
  为了迎合孩子们的口味和喜欢,加上孩子们和我这个做妈妈的都算得“食肉动物”,即早早计划着手选择圣诞晚餐的主料,然后提前一天就去超市买回家我们一致OK了的油锅料(荷文“fondue”)。

  想想今年的这个平安夜将在吃“fondue”中热热闹闹的度过,大大小小们的心里难免都有那么一点的“激动”哪怕以前也吃过多次这样的油锅,可这一次毕竟是圣诞晚餐阿,加上主料由个人自己要求品种,这样一来就与平常有不止一点的小乐趣了。

  在我看来,吃这种“油锅”还有一个意义:比较“喜庆”。(因为,如果)肉带一点汁水进油锅有噼噼啪啪的热闹声,和孩子们看到油炸出来躲躲藏藏大呼小叫声,这样的情景,我想是很多的人家没有或终身企盼的,我来得这麽的容易,想想真的满心的欢喜和满足。这份的欢喜和满足,我写出来跟朋友们分享!请你们跟我一起感受圣诞夜的“平安”和温馨快乐。谢谢你们哦!
 
    “fondue”
    

  
吃法很简单
,说起来跟我们在国内吃的那种“火锅”一样,可要比吃火锅简单多了。没有那么多的可涮的荤素食料,除了将火锅中的水换成专用油,吃的时候就是用吃油锅专用的小叉子,叉上自己喜欢的食物(大多肉类),再就自己喜欢的成熟度,自己拿取自己喜欢的肉类叉上,放入沸油锅中,稍微讲究一点的只是掌握在沸油中油炸时间。如,孩子们喜欢4~5成熟,我是要7~8份熟的,其实,这个7~8份熟的味觉比4~5份熟的差远了。


  吃的时候只要沾上买来的“酱料”、配点沙拉、水果等,就算一顿“丰盛”可口的圣诞晚餐了。

  这个“fondue”配料,原则上可以生吃,不过我自己(的习惯和)认为我们唐人的体质和肠胃还是不合适多吃生冷,所以吃这些生冷与肉类,我都是比较的要求多熟一份。今天,权当“陪公子读书”,也将就着弄得生一点,最后吃的虽说勉勉强强,但是,看到孩子们在吃的过程中开开心心的、吃吃喝喝、打打闹闹,我做妈妈的心情真的很好。说句心里话:如此,那怕叫我生吃阿,我也愿意哦!

  今天的油锅原料是:牛肉、猪肉、火鸡肉、羊肉圆、猪肉元、小香肠等,这个图片是其中之一,还有一大盆,合计8人份的,圣诞夜吃了一半,隔天继续奋战,率领小的们一举歼灭。

  因为上传不顺利,全景照片没有能传上像册,链接不了,所以就弄一幅“骗骗”你们。明天再试试链接,看看能不能多传上几幅给大家分享。那连餐桌一起的片片看起来好像要生动些也漂亮些。

  
  一一平安夜餐图文纪实
  2006.12.24文字,2007.01.05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吃“油锅”,挺新鲜的主意,肉一定熟得快,味一定鲜。只是。。肉可能吃得会多一点,对于喜欢吃肉的我,可能不好自我控制,哈哈,馋!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火锅涮过,gourmet也吃过,就你这个炸法就尝试过一次,还没觉出来怎么好吃呢。准备春节拉你一起过,看看我们两家在一起,是不是也会很快乐。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到图,真急人,真谗人,只闻得到味儿,吃不到嘴儿。哈哈。谢谢分享!
jk 回复 悄悄话 是够让人嘴馋的,只是会不会吃太多?很难控制这嘴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上传在国内一个网站中保存,因为南海海底网览故障没有修复,速度够不上,图片的传送受到影响,所以你看到的图片目前是很漂亮的大大的“X”:)

一一在此抱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