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法国5日游

(2007-01-25 01:52:58) 下一个


  



  这是孩子们学校里在这个学期里的计划,还没有去呢:)

  

  暑假回来后开学不久的一天(2006年),女儿回家对我说:“妈妈,在‘复活节里’(复活节是大假期,除了暑假,这个节日与新年休假天数一样:2周。),我们班级组织‘法国5日游’,我要不要去阿?”
  “当然去阿!既然是学校组织的,你怎么能不去呢?”
  “不是阿,可以不参加的。是自选的,有家长决定的。”
  “哦,你想去么?”
  “当然想去啊。很多的小朋友都已经报名了阿”
  “那么还问什么?我们也去,你填表格交上去就是啦。”
  女儿一听随后吞吞吐吐:“妈妈,你不问问多少钱阿?”
  “哦,那么你告诉我多少钱啊?”
  “合计大约要300多欧呢,妈,是不是很贵阿?”
  “恩,很贵!但是你想去,还有是与小朋友一起外出呢,机会不是很多,妈妈会同意的阿,怎么啦?”
  “那我就报名阿?可是那么多钱你怎么帮我给阿?”
  “没事的阿,这个钱妈妈还是给得起的,再说平时我也没有带你们旅游,这样的机会不多呢。”
  说到这里我心中一动,可以借这个机会叫孩子向爸爸提出这个旅游的计划,要求爸爸支付费用,不知道能不能给,想叫女儿试试看,随即说:琪琪,你是真的想去,妈妈也答应了,但是我想阿你先用邮件跟爸爸问问能不能叫爸爸给你这个费用?

  女儿听了犹豫着:“妈,不能去那就不去了!我不想再写信跟爸爸要钱了。上次开学前给爸爸写信说能不能给我和哥哥一起开学买书的500块钱说了爸爸都没有给呢。。。如果说度假还会给阿?我不要写信要钱的。”
  
  看女儿这样子再听女儿这样的说,我不是很好受的,但是我得跟孩子们说这个道理,不过真的不很好说,想想就拍拍女儿的小脑袋:“你既然这样的不愿意,妈妈就不会勉强你跟爸爸要钱的,说跟爸爸要钱,这不是难为情的事情,你要知道他是你爸爸这样的度假费用应该给的!因为他给你的每个月100欧元生活费用不能支付度假的。你跟他要他给最好,不给妈妈也会让你去度假!你放心。没事了!我跟哥哥说说看,看哥哥能不能写这封信,因为哥哥在复活节里也要去希腊呢,是不是?好了,我们让哥哥要钱去,你说好不好?”

  {后话:如此这般,我就又跟哥哥去说这个“道理”。这个度假的费用真的不是小数目,因为老大儿子是高中最后的学年了,度假都是“出国”去远一点的地方时间还长,这次学校集体统计在去年的上学期就有通知了,就是因为开支大提前给家长们做准备的;合计车旅费850欧元11天。那么现在,我跟大儿子说妹妹度假的事情,叫儿子去跟爸爸写信应该没有问题。

  昏撒,谁叫我“小心眼”呢!其实,现在我很后悔我叫孩子们跟爸爸去要钱的这件事情的。因为儿子听我一说虽然跟妹妹一样的勉强,但看我说的“道理”和家境事实也就很听话的给爸爸写信了。不过最后还是没有要到这些度假费!这个做爸爸的回信说了一大堆的他赚钱的辛苦和我这个作妈妈的真不是不是东西外,提也没有提给孩子们独家的钱的事情。可想而知,孩子们在心底里受到的打击!所以,有家人和朋友们如果跟我建议孩子们的度假零花钱跟爸爸去要,我都会说算了。孩子们总要钱又要不到很没有面子的!再说叫孩子们去做这个事情,将心比心我也于心不忍。

  其实18岁的儿子原本是不想写信跟爸爸要钱的,要钱的话题,作为孩子是不肯面对的。我平时不会跟孩子们说这个要钱的事情,换位再想想我小时候,哪有跟爸爸妈妈主动要钱的又不给的事情呢?说一句很残忍的对比事例我和哥哥如果有事情需要跟爸爸妈妈或家人要钱都是要5毛给一块的。这样想想,一个人有一个好妈妈好爸爸真的很幸福阿!如我。

  现在再叫孩子们要钱,我知道是开不了口的。再说了,这样的爸爸又是他们极其的不敢和不愿面对的。所以我心底是不忍心孩子们要钱。我跟孩子们爸爸分开带孩子这么久,也就是去年暑假回来叫孩子们要开学的费用500欧元(中学部书本费是要自己支付一半的,合计儿子200多,女儿200多欧元)可是没有得到来自爸爸那边的支持。这样孩子们更加的不愿意跟爸爸提钱的事情了。}


  
  “琪琪,不管怎么样了,妈妈会让你们去度假的,你明天就去填表格不要忘记哦。100欧元定金妈妈现在给你,你拿好了,不要丢了阿!如果丢了那可就真的去不成了阿。”

  听我如此一说,转眼间就见女儿漂亮的小眼睛放出贼亮亮的光芒,让你看了不由不心痛!一股暖流往上涌至双眼:好懂事的孩子啊!知道妈妈一个人带他们不容易,想去旅游、又想帮我省钱、怕我不同意还不敢说,这样的心情思绪落在一个12岁的女孩子身上,不由得你不心痛的。

 背过身子、转过脸,伴随着辛酸与快意,在一边享受着这样的只有我这样的妈妈才懂的幸福和快慰!

  。。。 。。。

  一日无话

  到下午接孩子们放学,女儿看到我立即开心的说:“妈妈,你知道不知道阿?同学们知道我也能去德国旅游,都很高兴的阿。”

  “是么?为什么你去了他们就都很高兴阿?”

  “不知道,可能都喜欢我吧。”女儿憨厚的咧着嘴巴傻笑着。

  我拍了拍女儿的脑袋说:“哈,那么你就去对了阿!”

  我在想,那“很贵”的300多欧,就为女儿的同学们知道女儿能够一起去旅游而都很高兴那也值得阿!




  一一子女
  2007.0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老天真不公平,让你和三个孩子这么受罪。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你有3个可爱的孩子,这是你的财富。默默地祝福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猪:)
这些都是我应该这样做的:)
祝好!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你为女儿做的努力让人感到欣慰。愿你能挺过难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