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不是有点“霸气”的女人

(2007-01-24 11:50:29) 下一个


  何谓霸气?何又为霸道?听我一一跟你乱弹一会。

  看我的文字,朋友总是要有一点点的心理准备,因为我的文字言语,(大多时候)总是大起大落的书写一些人事情感与世俗风情。时而柔情时而犀利,结果是:柔情的人家不懂或不信!犀利的别人难受或害怕。

  好的是,我自己知道:我还是我!始终是那个霸气不失正直,倔强还不失温柔的女人。

  从小算命的就说我这个人的:小命不凡,不是人间平常女子。男命!昏撒(这个昏撒是我老家方言,表示俏皮,调侃没奈何等心情无言以对的时候用来当“过渡跳板”遮丑的,昏撒(平音:hun sa )。

  来到国外,一个懂易经的朋友给我八卦过,结果记得最清楚的一点就是:不平凡的凡间女子,呆在这里可惜了,出门应该能赚大钱的主。

  昏撒!怎么这样的折腾人呢?干脆指点江山叫我干嘛多好。

  不过从小长到大,也没有见到自己怎么的不凡过。算起来也就是温柔起来特黏黏忽忽,坚强起来特势不可挡。

  一定的要说一点不凡来,那就是世间万物,对我而言,我都会以我的思维果断的去化解或收藏心底或弃置为垃圾!一句话:没有什么人事于我而言化解不开的。昏撒,难不成这个就是我的“霸气”?

  以我的见解,好女人一定要有点霸气或很霸气!昏撒,前几天才说好女人要有香味油烟味,怎么又来个霸气了。真正叫乱弹阿!

  我以为:女人的霸气来自于学问、见识与健康的心态和思想!是完整的自我表现。

  私下里我很小气的想:这些霸气的人,纯属没有5车也有4拖拉机“学问”的主,有很足的那个底气!你说阿没有很足的底气,你怎么霸阿是不?

  你细看周遭女人:没有霸气的女人,形象不会通身的靓丽;没有霸气的女人,万事做不了主成不了器;没有霸气的女人的后代,绝对的窝窝囊囊。还有,没有霸气的女人,走不上T型台;没有霸气的女人做不了戏曲电影书本里的主角。。。。。等等

  只是,这里的霸气特指性情思维与气质,与“霸道”不尽相同。

  “霸气”与“霸道”应该说是二个概念。

  “霸气”显示的是过人的学识、思想、眼界与你为人处世的果断决策。笼统说叫“风度”。

  “霸道”则一句话概括之:“河东闻狮吼”。

   对眼光犀利的人来说,他只要用眼角那么稍稍的撇一下走过你身边的女人,谁身具霸气,谁又是霸道,一眼就能分清。文字表现也如此,要不怎么会有见字如见人的经典之谈呢。

  如果你平时没有在意,那么从现在起,留意一下。

  看看我说的是不是这个理?



    2007.0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霸气缘于自信,自信女人最美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嗯
那个被宠让的的叫“霸道”:)
我都这样的跟我个个叫
我哥哥就说:怕你了,不跟你说。我妈妈就笑笑:)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霸气来自于学问、见识与健康的心态和思想!是完整的自我表现。"新见解,赞同.

霸气和霸道不同,这下回去可以让LG也见识一下了,为自己有点"霸气"寻找理论依据,呵呵......

个人之见,"霸气"除了你的精辟论点外,还应加上被身边爱你的人宠让形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