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你一个开心的理由

(2007-01-16 10:07:29)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二,我很高兴,为什么?因为今天是星期二!

  要说,星期一有很多的朋友不喜欢,这个说懒散了一个双休日,在家好吃好睡好玩的,兴致正浓,就要拼命的睁开眼皮爬出热热的被窝,紧赶慢赶的走在上班的路上,实实在在的是一件痛苦不堪的事情。有的朋友说在周末胡吃海喝一通,周一就找不到地方吃饭的;更惨的就数被要债的堵在门口进不了公司大门的,等等等等。总之,星期一有烦恼的朋友真不少。要不咋我一说星期一我真阿真高兴就有那么多的朋友反对腻。

  通常我喜欢星期一,为什么?因为星期一是星期一阿。再有就是一个周末在家大都吃喝冰箱里的东西,星期一终于有店开门(这里的商店、超市周7统统的关门)了,一头扎进超市大鱼大肉蔬菜水果的狠狠的采购一番的痛快,是别的日子里很少有的。再还有就是周一孩子都上学了,我就好吃喝自由一点(我就重点说吃阿,民衣食为天嘛!)饿了就大吃,不饿就不吃,不必要照顾大小孩子们的饮食习惯与餐数,以及在餐桌上为了给孩子们做榜样而言传身教什么文化与斯文。本来吃饭应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是做妈妈的我时刻想到自己是妈妈,有第一老师的光荣称号,不敢随便随便的马虎马虎了,如此等等,老老实实的说,孩子们都在家我吃喝都很“郁闷”,就像穿惯了休闲服,一下子穿西装一样的不能乱说乱动,很不自在。

  我说喜欢星期一不是没有一点点的道理的是吧?另外象昨天(星期一),我一天就吃了一顿,还是那个吓人的一大锅“煮菜面”,你别小看这个“煮菜面”,其实它营养齐全简单方便,这里略微的说一下我喜欢它的缘由:一只锅子(不要多大),二两面(方便面的那种),三碗水(我喜欢汤面),四根葱(自家长的),五块小排(剩的,也就是骨头了),六片肉(那种肥片片),七上八下酒不要(突出我吃喝不讲究),十分钟能就地解决。完了二个字一个感觉“贼爽”!你说你能不高兴么?

  星期一高兴过了,星期二我还是高兴。你说能不高兴么?一周就7天阿不是,怎么的一家大小都是平平安安的度过了一天,不值得高兴么?再说了,又向那能够出劲的休闲的周末靠拢了一天阿不是?还有就是,今天我起来一看急急忙忙打开窗户一看:没有下雨,高兴阿!你知道不,在我居住的城里,一年365天里有200个日子遭遇在细雨纷飞之中,“二百五”不见太阳,我尤其不喜欢阴丝丝雨绵绵,哪天起来一见没有下雨,心情就平添一份轻松,随之喜悦而来。所以高兴阿,今天我真高兴!你没有想到起床没有看到下雨也是我开心的一个理由吧?这个就叫做“知足者常乐”!

  废话半天,抬头一看没有“记”什么,就光顾着说了,现在补记:今天星期二,我很高兴,为什么?因为今天是星期二!天不很晴,太阳过后(估摸着就出来2分钟)就下雨,气温5~10度(不是我估摸的是气象预报员说的);早上饭完开车送孩子们上学校,来回路上用去1个小时20分钟,遇到三个红灯,误闯了一个。过后反思:这是玩命的事情,下次不可!中午,吃一碗饭,用二根筷子,改三篇文章,看四则笑话,手“五”着嘴巴,痴“六”着馋涎,七死八活就不要了,十分开心!

  呵呵,晚饭还没吃!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阿?你贼笨阿你?!因为现在是下午。


  一一乱侃
  2007.0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这么开心的家庭主妇。对了,我也准备做家庭主妇了,条件是能够天天去游泳和桑那,不然不干。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开心每一天!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是不需要很多理由的,可能一句话、一个愿望、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满足的人最开心。多希望你永远开心!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JJ,嗯是小M N岁留念...嘻嘻...刚找出来...觉得挺好玩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人们的捧场:)

我吃饱了没事就给自己找乐子,也给你们找乐子:)

谢谢大哥小妹们辛苦的跑来跑去哦

上茶了~~~
热腾腾的:)
李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小心笑出声音来了。为什么?什么为什么阿?你贼笨阿你?看姐姐的文章开心呀。
jk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为什么阿?谁贼笨啊-谁?!因为现在是下午。都你自个说的。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JJ真有一套噢...向JJ学做123456789...哈哈...开开心心过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