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帅帅的小叛徒

(2007-01-15 14:02:51) 下一个


  家中的孩子们的头发,自从出生以来就没有“下意识”的去过理发店修理过,都是我一手一脚的打发了事。

  其实说“打发了事”是我谦虚说道。就我的手艺,说实话,不敢跟国内的理发店哪怕小理发馆的师傅们比高低,跟个老外的师傅比比还是不会有半点愧色的。

  还是在十多年前了,刚刚来到这里,看看到时间给孩子理个发,因为跟一家中国朋友预约周末见面故而耽误下了。等去朋友家见过朋友一家大小的发型,吃了一惊,在得知这样的发型统统出自当地的师傅之手后,我立马打消带孩子去理发店理发的打算。并咋咋呼呼道:就这样子的手艺,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我早800年前就整的比他像样了。

  就这样的一惊一咋后,从老大儿子起,直到现在的小三儿9岁了,他们兄弟姐妹包括我自己的头发,就没有给人家染过指头。这不昨天看看小三儿头发真的长的不忍目睹了,再三的跟他商量:还是剪短点吧,就一点点好不?妈妈保证的还是你喜欢的能长长的一边倒的好不?

  你知道什么意思么?为什么三子不肯剪头发呢?原本都是我给他理小平头,可神气了。每次理完了人家还要用小手上去抓几把,确认抓不起来才满意的说:“恩,就要这样短才好。”可现在人家又有自己的主张和想法了,看上了舅舅的那一边倒的37开(我都叫“叛徒头”的那种),硬说那样的好看帅气!后来才搞明白,人家看上这个发型还又一个“说法”:能跟电视里那个小歌星一样抹亮晶晶的发胶。而平顶是不能这样“玩酷”的。

  当我得知这样的信息后,心里也蛮高兴的,起码证明一点:孩子慢慢的长大了,知道选自己喜欢的东西了。随后答应他保持头发一个经地上长,短时间内不给他理发。可就这样看惯了小平头一下子变成小刺猬的样子我还真不能够接受,怎么的都想动员他一下将头发修剪一下,哪怕两只鬓角阿。

  就这样跟他蘑菇了有2个星期,昨天周末他终于同意给我修剪一下鬓角。

  今天就给他抹上了发胶,上学去了。无话!

  晚上接他回家,吃完晚饭,想起来他的头发,顺口问道:有小朋友说好看么?

  以前都这样的,孩子们一旦穿了我给他们选购的新衣服或新鞋子,我都会等他们回家的时候问问他们同学的反应,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都会很惬意的自我满足一下。呵呵。

  今天也不例外阿,再说这样的大的变动,我怎么能忽略哦是吧?所以就问了:小朋友说妈妈剪得好不?

  不想这一问惊动大了:今天有很多的小朋友给老师罚站到墙边上了。
  为什么?
  他们总是来摸我的头发
  摸你的头发跟罚站墙边有关系?
  是阿
  为什么?
  他们一边摸一边说:给老牛舔的这样的啊。。。。所以我就告诉老师了,老师说小朋友们这样子是很不礼貌的。。。所以。。。

  哈哈哈,给老牛舔的。。。

  这叫什么事情呢,这不是“打小报告”麽?但我不得不说:你真可爱!

  我昏!


PS:特地拍了照片以示留念,可怜我一菜鸟找不到文学城里的上传照片的地方,所以不知道怎么能将照片贴到这篇文章中
给大家看一看我家帅帅的“小叛徒”的样子:)


  一一亲情
  2007.0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头发倒没得赔...被我妈狠狠揍一顿...JJ我也不知道我的BLOG是怎么搞的...是有些不一样啊...我不懂这些的啊...^.^...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就是不喜欢用发胶呢,老喜欢都倒下来,象个农村二哥的样子。前段时间要留长发,结果学校里面有了虱子,他爸爸威逼之下,才给剪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米兰:赔人家头发了么:)))
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飞蝶:我的手艺快超专业人士了:)照片上的我和孩子们都是我的“作品”:)

不好意思好像是刺激你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欣彤:这个“图像”功能必须是上传好了的照片拿用,可我上传的照片都在国内的一个网站里,现在南海海底网络没有完全修复网速很慢传不过来:((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读二年级时,放学同学到我家做作业,我做完无聊就硬要剪一女生的前流海,结果是剪得跟狗啃似,那女生哭着等我妈回来告状,还要我赔她的头发...去年我有再见那位女同学,我们有二十多年未见,她还在数落我的不是...嘿嘿...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姐姐的作品呢,我有次给我的小朋友剪发,他去学校后同学们都笑话他,因为头发一边是个坑。以后再不让我剪了。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发表博客文章时,下面不是有个“图像(可选项)”吗?点右边的“贴图帮助”,就会出现很详细的上传相片的说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