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博,为的是什么(小说一下开博动机和缘由)?

(2007-01-02 10:51:10) 下一个


  三思后写下这些:     
  
  今天是2007.01.02日,选这一天开博,不是我本意。     

  原本,我在别的网站做博客,很好。不经意间,有三年多。

  回顾那三年经历的“博客”旅途,没啥说的。或说:没啥好说的。     

  因为,博文三年,写的都是身边之零碎事或零碎的心情故事。     

  其实,做博客为的是什么?开博为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如果一定要说或一定要给个理由,那么就是:做了博客才能在博土中耕耘。。。。     

  如是,开博!     

  感谢文学城给我一片自己的土地!     

  此“文”献给地主:“飘一一”。     


  三言两语开博纪念。    
  2007.01.02



  




  

PS:胡言几句心情

  
博客文字大多记录的都是真实人、事、情,如我(的博客中的零零碎碎的记事和故事)。

看纪实博客就可能遇到一个“问题”,例如书写的那些生活中身边的人事情,有可能遭遇“人性性解剖”,尤其当你遭遇到被剖析的恰巧是残忍的血淋淋的一幕时,那样的血腥会难为到你跟着博主同甘共苦,事实,看博文的待遇,于你我而言真是不能一一平等。好的是就我博客文字而言,就跟我的签名一样:字如其人。所书写的文字不肯欺骗自己,更不敢欺骗来客。彼此到能落个心安理得。

人,大多是有宽容天性的。遗憾的是,宽容这东西在某种意义上只是对他人而言,对事不关己的人而言,而不是对自己。

也许我没有那么多宽大的心胸。我做得到的只能是“问心无愧”。所以我张贴的文章多为抒发自己的心情而作,同时作为人生旅途中某一处或某一时期的标记(里程碑?)。

有人会问:你书写的那些作为事实的那些“标记”,要不要放在网上?尤其你身边人事情这样的“标记”要不要放在网上?

我只能说:见仁见智。

我对“标记”放在哪里或者要不要放到网上的心理是:是事实,就能作为“标记”。只要文字妥当没有触犯相关联的法规,放在哪里都无可非议。至于内容和纪实人事情等(包括文字内涵等),看你用怎么样的心态去理解和看待了。而我选择摆放在我的私人空间“博客”中的最大目的是:既有开放的空间,又有收缩的自由,正应那句网络流行语“我的博客我做主”的博大胸怀。

“博客”,是各个网站“老板”免费赠送给我们网民的一处私有空间。我的文字记述或标记,大多是即兴涂鸦的开心和快乐,小数是某些残酷的人性和与这些残酷人事情相关联的事实,为此我想记录标记一下。于我而言,这些文字无论开心快乐还是阴损残酷,我都觉得有必要适当的时候就要分享或者曝光,所以,我选择了博客。

选择“开博”,就要设置“栏目”,张贴的文章,就是打开的我的封闭已久的心扉,比较彻底的解放自己,放飞我的心情和思想与我所有的善良。。。和哪怕的丑陋,自然这些也都可能来自于我相关联的他人他事如此而已。

至于我所述说的某些现实中的无奈,能不能博得别人的“同情”,不是我本意更不是我力所能及。

人各有志,思想文道等各有不同。我不会勉强别人苟同我所有,或哪怕丁点。反之亦如此。

做博客,我所力求的只是志同道合者为谋。而不合者不相为谋。我们彼此留个尊重背道而驰就是。

需要强调的是:我的任何文章都不是以博取别人的同情或者公愤而张贴。也请朋友们正确理解我的文意和本意。不要将自己的思想和心情强加于我的文章中。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因为那么的在意别人的感受而去改变自己的某些言行的人。

在我要紧的是:能不能表现真我和善待自己和孩子。

我不为自己也得为孩子们好好的活着。而这个好好的“活着”在我来说不仅仅要活的有尊严还要有质量。

之前对生活中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我选择的“尊严”是保持沉默的方式。现在看来不可取甚至有些笑。因为那些我自认为是尊重他人而保持的沉默,在某种程度上只能被某些人当作软弱和无能,更因为我的沉默变相的怂恿了某些性恶之徒作恶的行端。

选用文字宣泄方式进行“修正”自我和我的尊严,不仅仅是一种无奈、“标记”事实,也是一种解脱,更是力求用文字表达一些真相去正面鞭挞那些丧心病狂的性恶之徒。

文字代表着尊严和神圣。

以文字的形式将自己的思想品行基本如实的呈现出来(我都不敢亵渎文字“如实”2字,因为书写的东西肯定的有一些心情词句不能代表真实或自己,故而我用“基本如实”。),为的是更好的坦白自己的心灵。也是为我今后面对孩子、面对家人和朋友们的时候,能够坦然无愧。

在过去的一些篇章中,我有说过我文字的指导思想“为的是让不知内情的朋友们看看,看看我的生活、家庭之真实面貌和发生在我们眼皮底下的真实事件。”

针对上面这句话,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这个“朋友”不仅仅是网络意义上的朋友,还有身边现实生活中的亲朋们。因为我不能一一的向他们去述说我的生活状况,解释那些被性恶之徒歪曲的人性和事实。这样的写下来“标记”在这里,如果朋友们感兴趣,愿意来看看听听另一面言辞,也许更能让有思想有智慧的朋友们做出正确的判断,能够了解事实真相多一些也了解我多一点。字如其人么。

我的博客,慢慢书写张贴(主要是过去写就的老文字修改转贴过来)呈现给大家的会多一点我人生旅途中过去的、现在的或将来的那些喜怒哀乐人、事、情。而我本人最大的愿望则是将所有文字中不愉快的那一张节尽快的翻转过去。这样于我和朋友们都会轻快很多。我本人的心情文字风格和特点(倾向于)是:轻松、自然、幽默。

要强调的是我是积极向上的喜欢散发正能量的好女人:)如果您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跟踪我的博客,您就会发现“时间是验证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的性格品行。。。”的试金石,它会带你走进真实,也会告诉你真相。

最后要对所有的朋友们说:真诚感谢你们支持和关注我的博文。有关一些不愉快的话题,你们看看就好,不必挂怀。

希望朋友们多多关注博客中的主要栏目中的诸多亲情和快乐,譬如那个栏目“一一亲情”、“一一子女”“一一随笔”等,都是写我可爱可敬的孩子、家人、朋友们的。

再有,那些个文章里的有关张贴我孩子们或家人朋友们的照片,是征得我的孩子们和家人尤其朋友们的同意后才张贴的,某些必有用心之徒不要再枉费心机的拿这些图片说事。拜托。

有关孩子们的图文,每一次张贴完了我都争取给孩子们看看读读,读给孩子们听文章内容等,以期待我的那些没有正规的中文环境的孩子们能够从中得到某些启发而对他们中文学习有所帮助。敬请他人善良一点尊重事实一点真的爱孩子们一点而不要未经许可擅自复制我博客中的一些文章和图片用于攻击我和孩子们(事实是某个生性不善性恶之徒未经我的许可擅自盗用我的图文,捞到救命稻草一般当作打击报复我和孩子们的砝码,在此我再一次表示一下我对这些东西的鄙视!)

 

  一一随笔
  2007.01.24


  PS:由于本人面前精力与时间的关,此博客绝大多数文章除了应景时节的文章,其他的我会逐步将我前些年直至现在的在国内TON网站博客里的心情文字或原封不动或略加修改转贴过来与大家分享。感谢支持和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00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TOM曾经看过你的博文。很高兴在这里看见你。认出你的照片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哇,别的地方已经写了三年啊!佩服佩服!都转过来看看?
jk 回复 悄悄话 jk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把你心中的话,身边的故事写出来和我们分赏吧! 我会那个凳子坐在第一排,做你的粉丝。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