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并不重要的通知

(2007-12-22 03:40:07) 下一个



说再见是多余


幽幽鹿鸣
/Yoyoluming


在文学城开博一年整,有缘与许多未曾谋面的朋友交流.无论是否在我的博客上留过言,你们都使我的生活天天充满了愉快.今天我在此向你们深表谢意.

年初来此开博时我给自己定下的第一个原则是,亲自撰写每一篇文章,而且要在幽默的主题下嘻笑怒骂皆成文章.这点做到了.第二个原则是,文中不使用任何贴图,影音材料;只开一个纯文字博客.这点也做到了.第三个原则是,以一年为限,绝不逾期.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这一点我必须做到.

在新的一年里和以后的岁月中愿诸友健康,乐观,自信,诚实,镇定,幽默.

健康的人格与人生,来自强健的身体与乐观的性格.我们都各自珍重.

愿诸友永远开心愉快,身体健康,热爱生活.

再见!


本博主人


幽幽鹿鸣


二零零七年 岁末



(
是日冬至,从此一天亮似一天,春将不远)




我的本博地址为:

http://yoyoluming.blogspot.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关张大吉。散会!啥也不用说了,都到我家喝酒去。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据说还可以与英国的女城管弹琴说爱- - -批头士的歌为证- - -

Lovely Rita meter maid
nothing can come between us
When it gets dark I tow your heart away

Standing by a parking meter
when I caught a glimpse of Rita
Filling in a ticket in her little white book
In a cap she looked much older
And the bag across her shoulder
Made her look a little like a military man

Lovely Rita meter maid
may I inquire discreetly
When are you free to take some tea with me

Took her out and tried to win her
had a laugh and over dinner
Told her I would really like to see her again
Got the bill and Rita paid it
Took her home and nearly made it
Sitting on a sofa with a sister or two

Lovely Rita meter maid
where would I be without you
give us a wink and make me think of you

Lovely meter maid
Rita meter maid
oh, Lovely Rita meter, meter maid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相关链接:《城管成恶霸,横行霸道,尽百姓受摧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1&postID=13827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我以前玩的地方和人谈起城管把路人活活打死一案时,有网友问我国外的人是如何管理城市的。我因之问,忆起一段陈年旧事。但几个人的对话和交流刚发出去以后立即就被百度把整个帖子连根删除了。顺手保存下的一点内容,愿添在此处。

很久以前了,那个时候刚刚开始攒钱,想自己起盘小生意,以期在人家的土地上能有个安稳的落脚处。
没有其它的来钱渠道,除了拼死命地干活。
有一段时间,在周末做的那份工作就是当一个无照小贩。

英国这里,管理城市日常秩序的,就我所见,除了给违章泊车发罚单的Traffic warden 以外,就是街上时不时处处可见的巡警了。
我先说做无照小贩和巡警打交道的经历。

那是一份很苦的工作,每个星期的周末两天,早早地赶到城中心的一个火车站,从一个男子的手中接过一个大大重重的皮包,里面装着上百张纸质优良印刷精美的世界名画。每张画的尺寸很大,只一张悬挂,就足以令一个面积极大的客厅显得不再空荡。
我之所以说这份工作很苦,是因为那个时候每次扛着这个极为沉重的皮包翻越天桥可把我给累惨了。我多少年以后,人老珠黄的时候,只要腰疼,还是会想起我那个时候翻越天桥的辛苦,直觉的真像是翻越大别山,苦不堪言。
那个男子每次给我一个地址,不是伦敦以北三百里就是伦敦以东以西以南三百里,反正每次要去摆摊的地点都是不一样的。我后来明白过来,他这样安排的意思主要是为了方便我们和警察打游击捉迷藏的时候更方便一点。让他们不能一下子就熟悉我们的路数。
我干了好多周,一直都没遇上警察盘问我有没有执照,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我正在卖画收钱,忽然有两个警察来到了我的摊子前面。我看见他们以后根本没想到他们是来管理我了,因为他们脸上满是笑意。我立刻向他们示意;随便看,并向我身后的那棵大树指了指,那上面有我卖画的价钱,一镑一张。他们两个笑了笑,还真的看了一下地上的画摊,然后客气地问我有没有执照。我一听这话,我的反应和陈佩斯卖羊肉串时被朱时茂要执照时的反应是一模一样,只不过陈的惊奇是装的而我的惊奇则是真的——我直到那一刻才知道原来自己是一个无照小贩,我一直以为自己做的是合法生意呢。
于是我说我没有执照,那个雇我卖画的人根本就没跟我说过执照的事情。
警察说,是这样的,每一个在街上摆卖的摊主都需要有一个执照才能营业,卜拉卜拉……他后面说出的道理我都懂啊,于是我说,那好吧,我收摊,我回去就跟他要执照去。

我回去以后当然把我的雇主很埋怨了一顿:你怎么不给我办一个执照就派我出去摆摊了?我一直都不知道我是在替你无照经营。
那人笑笑,说我好不明事:我要是办了照交了税再付完你们人工,那我还赚个球啊!
所以我以后只能继续当我的无照小贩。

过了三五个星期以后,我又被派回原地摆摊,结果又遇见了上次的那两个警察。
这次他们看见我以后,没有很快穿过马路过到我这边来,只是站在马路那边笑笑地盯着我看。
我被他们盯得不好意思,自己也笑了起来。
想想那天因为他们这一笑我不得不提前收摊一天的工钱不能全部拿到手,我只能暗暗地骂那个雇主,死活非要让我们做这非法的买卖。

那两个警察一直不过来,但也不走,就站在马路对面看着我。
我只过了十分钟就坚持不住了,我对他们做了个收摊的手势,示意让他们忙别的去,不必盯着我了,我马上走人。于是他们就走了。

等我把摊子收了,扛着那个又大又重的皮包开始离开的时候,我看见他们从街角处又转了回来。远远地向我招着手,我回了一个再见的手势。

他们就是这样驱赶我的,文明、温和、礼貌,一点也没吓着我。
我一直坚信他们在执行类似公务的时候不会上来推搡我,碰撞我,谩骂我,羞辱我,他们更不会砸我的摊子,毁我的东西。

我一直没有公开地说过为什么我初见刀徒的《祖国啊,我只是个开拖拉机的》时会哭得那么伤心和厉害,我是想起了自己在异国做小贩的这段经历。对比同胞在国内的遭遇,我替他们感到委屈和伤感。也为自己感到庆幸:我老觉得我要是不出来的话,起码有一半的可能性我会变成他们中的一员。如果那样,那他们的所疼所受就是我的所疼所受。所以我难过得泪流不止。

下面说说我与 Traffic warden 打过的一次交道。
话说有一次我与人出门一起办事,在停车场买了停车票以后把它贴到前窗内侧就去办事了。等回来以后赫然见一张罚单贴在车前窗上,说我们没买票,给我们发了一张四十五镑的罚单。当时那里刚好离区政府不远,我们直接就去了区里。到了那里跟人家把事情简单一说,并出示了我们买的那张停车票,对方只看了一眼那张薄薄的纸片,根本没有详查那上面的停车日期和停车的起止时间,二话不说就把那张罚单给销了。
同行的人那次很奇怪,一个劲儿地问我说那如果有人在停车场捡一张别人扔掉的停车票然后来这里如此这般地一说不也可以逃脱惩罚?我说也许吧,不过外国人好像不会干这种事情。
话说回来了,幸亏他们基本不干这号事情,如果干,那我们为自己解释的时候别人可能就不会那么容易地相信我们的话了。这就是大环境存在诚信机制的好处。

12.01.2008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所转帖子的源地址成了禁闭词。这事儿好奇怪,文学城和古构博客城互不咬弦尿不到一个壶里?哈哈。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此城管非彼城管
When Law Equals Fairness
作者:幽幽鹿鸣/Yoyoluming
转自作者主博(地址见此页正文下注)
Friday January 11 2008

自从一支叫城管的土匪队伍出现以来,中国各地被打被砸被杀的平民无辜已经不计其数了。细细想来,这些横行乡里的恶霸真比过去书上描写的蔡京、童贯们还招人痛恨,因为他们脱下那一身皮,根本就是帮一钱不值的社会渣子,而他们却能天天无所不在地,合法地为害四方。

我清楚记得那年夏天正在一个农贸市场买菜,忽然小贩们大呼小叫地就开始奔跑起来。我莫名其妙地左右看看,还以为来了野猪、老虎,结果就看见几个身穿制服,头上戴着王八盖子一样的帽子的汉子气势汹汹地朝小贩逃跑的方向追去,然后就是拳打脚踢,菜果被泼了一地,那卖煎饼的小碳炉被扣在了地上,小贩的三轮车被几个城管抬着就扔上了路边的一辆卡车……

这种拿人不当人的日子我以前过了多年,没想到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依然在鼓吹和谐的社会里大行其道。这不但是文明古国的耻辱,这简直就是对被称为人民的老百姓的侮辱。我不知道这些家有父母老小的城管怎么能对自己的同胞下得去手。他们是靠横行乡里耀武扬威挣钱吗?他们是靠没收无辜商贩的生活来源度日吗?他们是靠每砸一个摊子而收到一定比例的提成和奖金吗?

王八虽凶也只是潜藏在污泥之中,在自己的生存受到了威胁的时候才伸头去咬。虎狼虽猛,也只是在饥肠辘辘的时候才去行猎。城管从一出现就以作恶为业,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怎么就没有人整治得了他们?这,难道也是中国的特色吗?

美国也有城管,他们也经常让人咬牙切齿。前不久我去看一个朋友,因为要临街停车,朋友特给了我一张临时停车许可证。按规定把车牌、时间填好后,贴在了左后边的玻璃上。等我出来,停车牌因为贴胶不粘掉了下来。车前玻璃上留下了城管给开的一张罚单,理由是没有停车许可,罚三十。

朋友要回家去取照相机,让我把车上的停车牌拍下来去跟城管交涉。

“算啦,算啦,我懒得跟他们废话,算我被贼偷了三十。”我既嫌麻烦又不愿让朋友为难。

回到家,我越想越不是滋味,明明是按规定贴了停车牌,这城管就非要装成瞎子,懒得多走两步到车后去看看究竟有没有停车牌。我把罚单翻过来,单子后边有几行字:如果你认为判罚不公,请登市政厅网站投诉。

我进了市政厅的网页,很快就找到了投诉的地方。

“尊敬的瞎子,”我写道。

不行,这么写钱就拿不回来了。“尊敬的市政官员大人,”我一边写一边诅咒。我把事情的经过叙述了一遍,最后添上一句,“我实在不明白开罚单的人为什么不能多走三步到车后看看你们让老百姓花钱买的临时停车许可因为贴不住而从玻璃上掉了下来。祝你们开罚单愉快!”

隔了一天,市政厅给我发来了电子邮件。“经查对核实,您的投诉理由充分,特免去三十元罚款。此致。”尽管说的是套话,可这话听着比小夜曲还动听。

我怔怔地读了两遍。原来当你被冤枉了的时候去投诉是可以伸张正义的。那网站并不是愚弄老百姓的花架子。灰溜溜的城管被我的车撞了一鼻子灰。

中国的城管是建立法制社会的公害。驯化他们学会人性化管理,才能使法制真的成了社会的基石;老百姓也才能因此在自己的国家里享受人的权力,真的成了可以直立的人。

真害怕奥运会的北京被城管变成……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大鹿在他的主博那里新发了一篇《此城管非彼城管/When Law Equals Fairness》,我想往这里转一下死活转不进来,说是所转内容出现了禁闭字(“收件人拒绝接受来自您的邮件,或者您输入的内容中含有禁闭字, 请检查后重新输入!”),我多番尝试,把自己想象中可能成为禁闭字的词汇一一改头换面,依然不得其门而入。文学城你不该这样!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各位手掌, - --鹿长官奔向了光明的远方- - 虽然他一个人在路上悄悄的前进,
-- - - -但今天俺起的早- -往自留地里捡狗屎的时候- - -你猜俺捡到了什么- - -
-
- - - -太机智啦- - -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当然地要有个国家标准
The Standardized Jok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二零零七年被纸弄得简直成了个狼狈不堪的纸年.纸包子,纸老虎...为扶植正气,以正压邪,应该用白纸黑字出台一个馒头的标准.

馒头标准的制定顺应历史的潮流,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如制定得及时将为馒头走向世界乃至宇宙打下坚实的政治,经济和物质基础.馒头有了标准后,今后打狗将只使用有肉的包子.

馒头有了标准将带动行业调整,产生一系列的革命式连锁反应.笼屉,炉头,温度…都将产生新的标准.蒸馒头究竟是使用纯净水,过滤水,还是河水,湖水;是使用柴草还是木碳,是用煤球还是煤块,是用电还是用煤气也就都有了标准.锅是使用铝质还是铁质,是合金还是生铁也都有了标准.人间万事唯吃为大,馒头标准的制定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它对于做事松松垮垮,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态度起到了有效的擎制和震慑作用.

馒头有了标准之后,馒头制做者当然也就有了标准.过去女人是不准上船出海的,怕冒犯了神.因此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呆在家生孩子,洗衣服,做馒头…现在馒头有了标准,自然做馒头的工作就名正言顺地重新回到了女人的手中.男人做馒头称霸的时代随着馒头标准的出现彻底地结束了.这,难道不是妇女解放/回归的又一个例证!女人从此可以理直气壮地质问那些装模作样地把持着馒头制造业的男人,你们这些身强力壮的大老爷们居然跟女人争抢做馒头的机会,你们还是不是男人!

馒头代表了新生活.它彻底地打破了窝头,贴饼子,烙饼,馅饼…长期以来统治占领主流食品的局面,有标准的馒头从此就可以扬眉吐气地朝它们大喝一声:你连个标准都没有,你算老几!

为馒头走向世界,建议成立全球馒头标准委员会(简称:球馒委)地点设在北京,隶属国务院,为正部级单位;委员长列席参加中央政治局会议并有表决权.

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馒头标准出台后要抓紧时机,适时地在全球范围内对其标准做家喻户晓的宣传推介,要把馒头标准的实施提高到与秦始皇统一六国具有同等重要意义的高度去认识,并建议使用昆仑玉刻捧馒俑以为纪念.

凡中国籍同胞一律只吃富强粉馒头,以壮国威,扬眉吐气.

凡外国人(含入外籍者)一律只吃掺粗粮的全麦馒头,匈奴蛮夷吃了多年白面包,现在到了体验当年中国人在列强欺压下吃粗粮的时候.让他们再怎么吃也吃不到货真价实的大白馒头.

大城市的馒头为圆形,代表一团和气,幸福美满;以圆突出祥和与安定,和谐与圆滑.

中小城市的馒头为方形,代表方方面面,并与大城市的圆馒头合为天圆地方,象征天人合一;以代表祖国大好河山气象万千.

边远地区的馒头由于山高皇帝远,可在份量上适当减少,以增进节约.消费者既使想投诉也因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而无奈.

西藏地区因高寒气候影响,暂时推迟馒头标准的推介与普及.

港澳台地区实行一馒多制,可在三十年之内任其发挥创意制造,对馒头的形制不做硬性规定.

在时机成熟的适当历史时刻,建议通过卫星免费向宇宙发射/发送/发放标准化的馒头,外星人受标准化馒头的吸引与招感必将最终开始与人类的直接而坦诚的对话.

馒头标准万岁,万万岁!

2008-1-8

Posted by 姓名: 幽幽鹿鸣--Yoyoluming at 5:28 AM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鹿也不知是转着哪根筋了,怎么忽然就寻了短见呢?大鹿大鹿,你快点活过来吧,你看你科兄、你45兄、你路兄,还有你那么多的妹妹们都来看你了。快点起来吧,别假寐了!NND,我叫你起床把嗓子都叫得嘶哑了,明天还怎么唱歌呀!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鹿不鸣,人还在路上

人在,鹿就会幽幽...

说再见是多余,那咱就问个好

祝新年快乐!如意安康!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嗯,这家伙啥时候在这篇里添了一行字?我起先咋没看见呢?不过他把字搞得那么小干啥呢?怕人看见还是咋地?还真另扎营盘了。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唉,四黑太乐观了,他要是能换个名再开张就好了。像他这种眼珠子长在脑瓜顶上的人,心里只有他自己,哪里看得见这一屋子的老少爷们。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咣当!!!鹿兄咋能这样???对得起这一屋老小吗???

哦,明白了,咱换个名儿再开张!嘎嘎嘎嘎~~~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俺大错啦- -- 这幽幽鹿是何等精明之鹿- -- 溜的及时呀, 就知道这华南虎要吃人
就在这一两天, 说时吃那时快, 这华南虎就向旧金山扑来, 指名要找俺单挑(俺一直
认为是纸老虎)- -- 俺又不是武松- -把机会让给了一不认识的少年, - - -- 但是-
- -(请参看新闻)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498951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吧- - -早前发现华南虎, 吓坏了鹿兄也是可以原谅的- - -(原来是一张年画)-
-
俺提议节日期间大家都放假一个月, 过完春节后- - -这个-- -过完春节后嘛- -每
星期限他交1 至2 篇笑话- - -否则, ..这个- -否则, 要看党中央的指示- --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不是呢,哪有像他这样的。人家是嘴里跑舌头,有软有硬,大鹿是嘴里跑马,无拘无束。他这一撤,可就苦了我们这帮领导了。让世人笑咱们的领导水平啊,一大帮领导,看不住一个群众?啥水平啊。我要是知道他年初给自己有个这么恐怖的三条之约,那我说什么也不会来淌鹿苑这趟浑水的。到了现在,除了白湿了一双好鞋好袜子,我连什么也没捞着。人家竹篮打水,再空,好歹还有一只湿淋淋的竹篮在手。网络再虚幻,那要是没有大鹿这号来无影去无踪的货色,它又与咱能有多大的关系。大鹿这一走,好像是一个席卷细软去国外跑的贪官。以前还以为他是反腐派的,现在才知道,敢情他自己就是个搞腐败的。这世道,好人难活,尽便宜了他这号的。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啊!三个原则?还一年为限?年初没说清,年末不算数,大家说对不对?

先说声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其它的事儿看大家伙同不同意,给不给假吧!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金色这是咋了,连个玩笑也开不起了吗?我把我什么思想按在你身上了啊?不过你这一提醒我还真觉得有点累了,以前没觉得。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路人,你别老拿我来替罪羊了,我可是所有的朋友一家家的都拜访到祝福到的,回你家看看我有没有祝福你?

你别老拿自己的思想按在我身上,累不累啊?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唉- - -俺没站好岗- - 俺决定自断一支笔来谢罪- - - -卡擦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45兄来了,你咋搞的,白当军人了,连个首长都给咱守不住,你看鹿苑的苑长溜号了,你还不赶紧举起背后的大刀狂追一下。我看光堵四道宛门不行,金色那丫头多情的很,昨天给鹿配了翅膀。谁知他一得到安插立即展翅,这不,飞了!到嘴的鸭子会飞的鹿,下蛋的母鸡烤熟的猪,这下可以在鹿苑无法无天大闹天宫了,我感觉自己被压迫得太久了,这下可解放了。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就光祝他不祝别人?金色啥人啊,按说偏心眼也没啥,谁都会,但你一点也不掩饰一下就有点过分了。难道你就不怕平民暴动把你给解决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俺摸了一下, 这文章还是暖的, - - -看来这老鹿没跑多远,咱这不刚好有四把手呀,
赶快把这鹿宛东南西北门都给堵了- - -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么说,先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彩蝶,我咋看着不像是玩花样,这厮这回好像是动真格的了。
lavendar~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又想起啥新花样了?不带上我们是不可能的了~~~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