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45)神职涂牧师

(2014-12-05 08:59:41) 下一个

教堂的后门是那种老式的铁皮包边的木门,如果推开肯定有声响,哈里的钥匙虽然在钥匙孔里轻轻转动着,但他还是不敢冒然推开这门,我在一旁却有点不耐烦了,推就推,怕什么?
我擅自用力推开了大门,门果然发出吱呀的声音来,但同时我们身后不远的街道上传来一阵嘹亮的汽车喇叭声音,接着还隐隐传来一阵斥骂声。
 
纽约是个大都市,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都很急躁,每天仿佛有人在后面追赶着他们一样。什么都要赶,不赶就追不上了,比如公交车,地铁,升职机会,出售的房子,还有心爱的姑娘或者小伙子。没有人肯耐心等你,人们总在追逐着各种在前面晃动的东西。好像乡下拉磨的驴,头顶上顶着一根杆子,杆子上吊着一个萝卜,而驴为了吃那个永远够不着的萝卜围着磨心不停打转。
生活就是那个磨心,我们就是那只傻驴,我们梦想的幸福就是杆子上吊着的萝卜。吊萝卜的不是上帝,而是我们自己。
 
在中国人聚集的法拉盛常听到各种急躁的汽车喇叭声。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事情是最重要最紧急的事情,仿佛要是晚了一秒钟就会天下大乱。
多谢这个急躁的司机及时送来了这阵轰鸣的喇叭声,把我推门的鲁莽声响安全掩盖下去。哈里严肃地看我一眼,他压低声音说,“请你紧跟着我,如果我没有让你去做什么,你最好是不要去做。”
 
我不满地低哼了一声,凶什么凶?虽然我做错了,但我没惹出事来啊。
哈里咬着牙说,“你的侥幸心理会害死你!不只是你,会害死我们!”
 
我被他的严肃表情吓到了,乖乖地点了点头,跟在他身后沿着一个狭窄的走道走进教堂的大厅里面。
祷告台上的灯亮着,我们能清楚看到大厅里空无一人。哈里拉着我从侧面的一个楼梯往上走,哈里这么大个个子,走起路来居然悄无声息,倒是我的脚步声显得沉重,我暗想,我真得减肥了。正在这时,哈里停下脚步,凑近我的耳朵悄声说,“你该减肥了。”
 
黑暗中我气得满脸通红。我也悄声回答他,我可以指责我自己,但你不可以!我嫌我自己肥,因为我是我自己的,我有资格嫌弃自己,但我不是你的,你有什么资格嫌弃我?
 
哈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我们就听到阁楼里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击打声音,吓得我赶紧闭嘴。跟着哈里悄悄地走到了阁楼的走道外面。尽管阁楼有扇窗户对着走道,但我们不敢走近去看,我们只能蹲在墙角的阴暗处屏住呼吸偷听里面的声音。
 
一个男人的声音传出来,压抑而恼怒,“我能提供的信息就这么多了,你逼死我也没有用。”
然后是一个女人在说话,我听出来这是阿吉老婆的声音。“涂牧师,不是我在逼你,是他们在逼我。你上次提供的信息让他们冒着风险拿回去的东西居然是赝品。现在上面发怒了,他们逼死我或者我逼死你都无所谓,只怕是有比死还难熬的事情。”
 
那个被叫做涂牧师的人显得有点歇斯底里,他咆哮着说,“你们上次威胁我,让我把圣物的储存地方告诉你们,不然就会揭发我当了牧师之后和多名女信徒之间发生的不正当关系。”
 
阿吉老婆嘿嘿笑着打断说,“不是不正当关系,涂牧师,是你诱奸了23位女教徒,其中还有4个是未成年。你得到今天的地位不容易,你不会想要放弃自己的名声地位了吧?”
 
涂牧师的声音里带着愤怒和狂躁,“揭发啊!你们去揭发我啊!哼!这件事已经有人在四处造谣了,我上周本来要去法国参加一个很重要的布道会,就因为这些传言我被通知停止了所有的活动。事情都这样了,你以为我还会怕你们再说什么吗?”
 
阿吉老婆语调平缓地回答说,“是的,他们早就在调查你了,从你第一次在祷告室里问询那个被父亲猥亵的16岁姑娘开始,就一直有人在告发检举你,你用手摸遍小姑娘身体的每一个地方,然后让她告诉你她父亲摸过的是不是同样的地方,你诱奸了这个16岁的小姑娘之后还告诉她你这样做是在洗涤她身上的污秽,你让她继续和你保持性关系,说这样还能洗清她父亲犯下的罪恶。”
 
涂牧师冷笑道,“不要把你自己当法官来审判我,你们做的事情比我做的更罪恶。”
 
阿吉老婆说,“你能从一个流亡人士成就到今天这样的知名牧师,你的演讲你的书籍你的教堂,哪一样不是天一教暗中支持的?你强奸的那些女人,你侵吞的那些钱财,哪一样不是天一教帮你掩盖下来的?天一教为什么为你做这些事?无非就是有朝一日能用上你。但你却弄砸 了他们的事情。你觉得他们会放过你吗?想死挺容易的,真的,你早就该死了。他们不让你死,自然会有他们的法子。我不过就是个跑腿传话的。我对你没有什么个人的偏见,我反而挺欣赏你在20几年前做出的那些英勇事迹,但你当了牧师之后做的那些事确实让人不齿。还是那句话,不关我的事。我只是转告你,上面让你在一个月之内把存放圣物的准确地址找出来。”
 
阁楼里沉寂下来,只听到外面断断续续传来的汽车刹车声和各种喧嚣。
 
终于,涂牧师的语气软了下来,“我已经被停止任何活动,我怎么去找信息?”
阿吉老婆说,“一周之后,各大教派会有一次紧急会议。你会被安排进会场。该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
 
说完阿吉老婆走出了阁楼,我使劲往阴影处躲了躲,心里又嘀咕着自己该减肥的事情了。
阿吉老婆走后,涂牧师也离开了。
 
哈里和我继续拥挤着蹲在角落里,彼此紧紧依靠着,气氛有点怪,但我们都没有打算离开。
哈里保持着我们躲藏的姿势,悄声问我,你知道这个涂牧师吗?
我一动不动地靠着他,也悄声说,我听说过。他出了很多布道的录音带。号召大家要信永生的神。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来看过三次啦....
还以为有新的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蓝湖指出这个问题,在写祷告室之前我本来写成了忏悔室。后来觉得祷告室大家都用得上。基督教也有用来祷告的小房间,而忏悔室则属于天主教的特色。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对不对。谢谢你,非常感谢!
小蓝湖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你好像没搞清楚牧师和神父的区别啊。你这里写的明显是天主教的神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