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40)证书哥齐林

(2014-11-24 07:32:31) 下一个

早上从被窝里挣扎着起来的感觉有多沮丧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明了,但活在世界上的人,谁没有过不得不早起的经历呢?尤其是在深冬的清晨,起床的感觉就好像被人从天堂拉到地狱。

我一贯不是个奋发图强的人,得过且过是我的座右铭。不过我还是得乖乖起床才能过下去。但是我突然找到了一个高尚的理由,其实我这么辛苦,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我要养活黑咪咪,如果只是我我自己没有黑咪咪,那我就不会这么努力去做事,饿死我算了。
把理由往黑咪咪身上一推卸,我顿时觉得自己责任感重大,为了黑咪咪的吃喝,我也该迅速起床去工作。
 
人做事总是需要借口或者寄托。常听公司里那些男人们在电话里大声呵斥自己的老婆,都毫不列外地振振有词地说,“我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你!”
这话听起来好像说话的人有多么高尚,他本来不属于这个家,他完全可以置身事外,他之所以活着,是因为别人的需要。好像他活着就不是自己的需要。他们把所有利己的行为都转换为利他的高尚感。让听此话的人觉得自己占足了便宜而心生内疚。
 
幸福的感觉来自对他人的爱,痛苦的感觉来自对自己的爱。大道理们告诉我,要想感觉幸福,就要多爱别人,哪怕这种爱有很大的水分。
 
因着对黑咪咪的爱而早起上班,我感觉很幸福。
带着这种自我认可的幸福感觉我到了公司的厨房开始一天的工作。
 
中午吃饭的时候,前面的白领来到厨房一起吃饭,但这个白领不是女人 ,是个50多岁的男人,发型呈退潮状,只在后脑勺处留着几株水草般的飘摇的黑发。一看就是个聪明人。
 
他叫齐林,他还真是个聪明人。他是公司的报关员。
听说他不但有医生资格证书,还有多个资格证书,而报关资格证书是他来公司前刚考到的证书之一,他在学习报关资格考试的时候,几乎逼疯了那个执教多年并拥有一间报关行的老师。像那种培训课程,注重的是考试技巧,如何能提高考试分数以获得证书,这和那些兴致高昂的中国父母们带着疲惫的孩子们参加的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一样,都是为了高分而奋斗。
 
人们很难指责这样做有什么错,高分总是好过低分。美女总是好过丑女。人们铺天盖地地指责整容业的无耻,而整容业却如同杂货店一样成为了人们的必需品。只要有需求,就有市场的存在。
 
擅长教人考高分的老师被“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学霸齐林给困在一个“这个理论说不通”的质问中。几乎整堂课都无法正常进行下去。
虽然最后齐林是全班唯一一个通过考试的人,虽然老师的报关行早就空着位置要聘新人,但老师还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齐林进入自己的公司。
 
齐林后来就来到了我煮饭的这家公司。
老衣八卦的时候也会提到齐林。老衣说齐林很受老板器重。被老板器重有很多种表现,比如老板就会给你更多的工作量,因为老板相信你能者多劳,但器重你不等同于会给你相应的报酬。齐林在活动车厢吃饭的第一次就提到了老板对他的器重,老板除了让他负责报关之外,还把一些本来应该属于办公室小姐做的一些文件工作也拿给他做。重点是他的薪水远远低于付出。
我算是听出来了,他来后院是来抱怨来了,他不敢在前面办公室抱怨,到后院看看我们这些比他工资更低的人,他心里会好受很多。
 
但我还是勇敢地问了他一个问题,听说你都拿了医生资格证书,为什么不去当医生呢?医生的收入不是很高吗?
 
他说我在中国就是外科医生,来美国后又考了医学院并通过了医生资格考试,但我觉得住院医生太苦了。当时和我一起考取医生资格证书的一个同学,他前几年开始执业,钱是赚了些,但就在上个月却因为操劳过度而猝死。我虽然没当上医生,但我现在还好好活着。
 
不只是我,全活动车厢吃饭的人,包括田嫂都听得目瞪口呆了。齐林何其有远见,多年前就能预见到当医生会累死,所以选择另一种活法,到现在虽然抱怨老板给钱少,但对着我们这群拿更少工资的人,也是一种幸福感啊!
 
当我下班接到凤姐的电话时,我终于想通了这个问题,幸福感的获得全靠自己!
 
还是蓝家拌面馆,幸福满满的凤姐低声给我说,我写了一首诗,想送给蓝海。
我问,蓝海他喜欢读诗吗?
凤姐说,他要是喜欢我这就是投其所好,他要是不喜欢我这就是开启新的模式。让他知道我其实是多才多艺的女子。
我又问,你会写诗吗?
凤姐说,只要会说话的人都会写诗。世界上不缺好诗,只缺少发现好诗的眼睛。我就是那首好诗,而蓝海将是那双眼睛。。。。。
 
听到这里,我只好醉了。
 
我说,你打算写什么?
凤姐说,我已经写好了,给你看。
说完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上面果然写满了字。
我接过来一看,标题是《桃花儿朵朵开》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眉眉' 的评论 : 你醉了我就不醉了,我得扶着你~~~~:)
胡眉眉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好醉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你笑得我狠心虚啊。。。。。:)))))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