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16)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

(2014-10-23 07:12:54) 下一个
塔比只教了我“拥抱自己”这一式之后就没有再教新的,但他教了我一些收纳吐气的基本功。等看到我练习得差不多了,他才不经意地打量着我的屋子,他看到我床上那本散乱摆放着的书。他拾起来看了看,告诉我说,这本经书很重要,一定要收藏好。
 
我问塔比,这是什么经啊?能教教我吗?塔比笑了笑说这本经书不是我来教。以后会有人教你。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重要的问题,你们认识我亲弟弟,对吗?如果他是我亲弟弟,那么我亲妈和亲爹的消息你们也有,对不对?
 
塔比点点头,淡然说到,你亲弟弟在藏地的寺庙里闭关,从他见到你之后已经三年,还有四年时间才能出来。
7年?我不禁哑然,人生那么短,为什么要把计划弄得那么漫长?
7年,你错过了这个世界多少?
而这个世界又错过了你多少?
我已经30了,时间对我来说很紧迫。但为什么会有这种紧迫感我却说不出来,当然不是急着嫁人生孩子这种紧迫。我最近开始对一些细微的事情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敏感。我很想知道是我在改变还是这个世界在改变。
 
塔比说,如果不出意外,你很快能见到你的亲爹亲妈。
听到这个消息我并没有欣喜若狂。我甚至有点害怕见到他们,我只是想知道他们的消息,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走到今天这个样子。
而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孤独久了,特别害怕突如其来的温情。仿佛一旦从心里热闹起来,那个人就不再是我。
 
塔比没有和我约定下一次见面时间就匆匆离去。
我想着明天上班的事情兴奋了大半夜也睡不着。
 
第二天,我乘bus到了那家进出口公司。一层灰色的小平房,平房后面是个停着很多货车头的大院子,大院子的最后面有一排仓储,而我工作的地点就在这个仓储旁边的一个活动车厢里。
 
但是,就连那么个狭窄的地方,我也差点没能进去。
到了公司,我被指示先去拜见公司的财务凯瑟女士说明了来意。我以为凤姐这个名头够响亮够深刻到人人皆知,但人家凯瑟小姐一点都没有表现出对名声的吹捧态度来。她冷冷问我,你有身份吗?
我诚惶诚恐地回答说没有。不是说好不要身份的吗?
 
凯瑟小姐冷哼一声,在美国这个法制国家,没有身份就是非法劳工,我们公司可不想负担雇佣非法劳工这个责任。既然你来了,我也不可能让你离开,你可以先做一做,但工资只能开你一个月800。
昨天凤姐给我说了是一月1200,突然因为身份问题,凯瑟就降了我400.
看凯瑟的做派和气势,我以为她是老板娘,这里一切由她说了算,我除了点点头还能争辩什么呢?
稍后我温顺地跟着老田去了那个活动车厢,也就是公司的厨房。
 
厨房里还有一个员工,是老田的老婆田嫂。田嫂60岁左右,干瘦矮小,台州人,她说的十句话里我只能听懂半句,田嫂是个善良的人,不用听懂她说话也能感觉到她的好意。
我的新工作总算是正式开始了。
 
我回到家的时候非常疲惫,下了bus走出来看到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拥堵得厉害,听说有个年轻的中国女孩在闹市里被一个异乡人给当街打死了。
同是异乡人,却不同病相怜。
我连叹气的力气都没有。就匆匆往家赶。
 
到了我住的那栋二战后修建起来的第一批老式公寓楼,我并没有直接进屋,我先去敲响了哈里的门,我要接咪咪回家。
 
哈里带着招牌笑容把咪咪递给我,我连声道谢。抱着咪咪要回家,哈里却意外地邀请我说,“我订了一个pizza你要不要一起吃?我一个人吃不完。”
我愣了一下,脑海里顿时出现凤姐的影子。
 
我不是想到了凤姐请我吃饭的事情,我想到的是凤姐获取绿卡的方式,那么,这个哈里如果能给我一个身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想到这里,我的功利心和目的性立显,我虚伪地满脸堆笑,说太好了,等我去换件衣服再过来。
 
我刚进屋关上门,黑猫咪咪用爪子围着我的脖子,说,“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
我被惊吓得不轻,腿一软就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