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几句一代宗师

(2013-01-25 10:30:57) 下一个

朋友从中国发短信给我,问我看《一代宗师》没有。我这朋友从来不八卦,他肯发越洋短信问我,说明这戏值得看。


我赶紧看了。


看完<一代宗师>,你还可以再听一遍,或者听两遍,三遍。。。。。。


闭上眼睛,忘记男女主角的眉眼,你只是聆听那些对白。


你在音乐声中想像滂沱大雨中的打斗,不!不要去想打斗只是想大雨中渐浓转渐淡的血色;想像火车旁的打斗,不!不要去想打斗只想轰隆隆渐行渐远的火车。一切都缓慢淡出视野淡出记忆。淡出生命。


 


台词,是一代宗师最闪耀的地方。


不同的人生经历该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就算人生经历不同,也总有一句台词属于你打动你。


 


电影的画面处理得非常干净。


清晰的脸孔后面是黑色的背景,你的注意力就能集中到人物的内心表达上。


 


叶问(梁朝伟饰演)不是主角,虽然他应该是主角,但剧中闪光的人物太多了,他反而逊色了许多。


 赵本山饰演的师兄,他说的每句话都值得咀嚼。他是个非常识时务而终究不能算俊杰的人。


宫二(章子怡饰演),她的面部轮廓非常坚毅,很好的诠释了女主角的性格。很隐忍很唯美。


宫二她爹是英雄,我喜欢。福星是好人,我喜欢。马三是坏蛋,我不喜欢。


剧中其他的角色(小沈阳和他主子那段)有点莫名其妙。


 


这部戏,可以一看二听三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啥时候也看看。
问个好,好久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