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西岸,我在东岸(17)

(2011-11-07 13:09:42) 下一个

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她坐在客厅的案几上挥毫。我身上还盖着一张薄被。我看了看表,凌晨3点。


我四处打量着这间客厅,书架是香樟木做的,那种味道我太熟悉了,我刚订置了一张香樟木的大床。为此我走了很多地方寻访香樟木厂家。嗅着这熟悉的味道我不禁精神大振。环顾四周,装饰架上摆满了各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念品,我想她应该是走遍了天涯海角了吧。


我轻轻走过去,看到案上墨迹未干的字画,最后一句是“偏往绝处飞”。她转头看着我,笑着问我睡好没有。


我点头,然后告诉她干爹让我转告的那段话。她闭着眼,一言不发。


我想打破这种让人窒息的沉默,就问她是不是去过很多地方,见识过很多世事。带回来这许多珍贵的纪念品。


她睁开眼,缓缓地摇摇头,说,“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离开过杭州半步。”


轮到我一言不发了。


 


天亮之后,我起身告辞,她给我一罐茶叶,她说这是最真实的西湖龙井,外面已经找不到真实的龙井了。我说我带给干爹吧。让我喝太浪费了。她说你干爹不喝茶,从来都没喝过。


我走出那栋公馆,外面的阳光撒了一地,熙熙攘攘的人群开始围着这湖想着各自的心事。我身后那楼模糊得仿佛梦境一般。她让我带给干爹的话却清晰得字字惊心。


她说,“告诉他,我这辈子不会走出杭州半步。他来,我在这里;他不来,我还在这里。”


我脑海里又印出我干妈清秀的脸庞来。


 


如果我是干爹,我也无法做出任何的决定。


还好我不是我干爹。不用为此烦恼。我直奔知味观,叫了笼鲜肉小包,蜜汁藕,绿豆粥,然后大快朵颐。


 


吃饱喝足,我打算去西溪湿地逛逛,我电话这时候响了起来,是老何。他说他有事回国,正巧要去西藏,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才不和他一起去呢。我告诉他,和你一起去太无趣了,我要自己去,一个人在路上才有艳遇。


老何说,“你还能艳遇什么?告诉我你哪里艳了,我就能告诉你哪里能遇到。奉劝你现实点吧。”


我哼了哼,你怎么就知道我不现实了?我现实得很呢。做梦的事都交给别人去做,而我则实实在在的向实现梦境的路上出发。


 


老何去了西藏之后就没有再回来。


我哭了很久,我痛恨自己没有和他一起去,如果我去了,也许他不会就那样倒在西藏高原的土地上了。我奇怪他为什么要去西藏,我以前邀请他他都不去,他说他一个朋友去了就没有回来,他不会让自己也走这样的不归路。但他终归还是走了这条不归路。


 


失去老何这样的朋友,我更加的孤独,如同一个游魂,在网上和生活中乍隐乍现。


一年后,我又回到了中国,到凯旋大楼交楼的最后期限了。


 


我找到刘姐,她笑容可掬的告诉我,这楼恐怕是无法按期交给大家了。


我问,我已经带头给了一年的宽限期,现在再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过分?


刘姐说,你别担心啊,你是某领导介绍来买的,自然不会让你吃亏,你再等等,反正最后会赔偿你的损失的。


我信了她,回头返美国应付美国的另外一场官司。


对了,这一年是我的本命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对呀,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若我生活中的老何不再回来,我也会痛哭.
老何死了,萧梧走了,下面的故事该怎样呢?

我完全进入你故事的情绪中,....快点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