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塞翁失马

(2011-08-17 18:18:55) 下一个

人生际遇无常,福祸相依,此消彼长。近期在我身上表现得特别明显。


先说今年3月那场债务,让我卖掉了纽约的两套公寓,那公寓在闹市中心,如果能再拖些时日,那房子绝对要升值。我同时卖掉了杭州西湖边的一套房子,那房子打开窗就能看到一墙之隔的中国美院院子,西湖就在马路对面。但我别无选择,只好拱手相让。同时还卖掉了我一块正在升值中的金砖。七拼八凑,总算把事情给摆平了。


无论如何,这算是人生一个劫难吧。如果有蛋的话,我一定蛋疼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中国那场追诉时效已经逾期的讨债官司,居然让我那个彪悍的律师,用仲裁的方式给我整回来了,我觉得那绝对是意外之财。这让我喜悦得差点就忘了早前卖掉那些心头肉地产的悲伤。


 


然后是地主表弟要去西藏,我杂事烦事缠身,不能同行,心中郁闷万分,却在几天之后收到地主表弟和他的全新奥迪Q7在察隅撞车的消息。这下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


 


再然后,听到一个消息,嗯,我应该在论坛提起过,不过那是很久以前,至少3年了吧,我说我看了一块地,那地的照片我还贴了出来,当时卖价是9万一亩,因为有重要人物参与,当时以5万的价格拿出来给我。现在那地已经涨到25万了,该喜悦了吧?


不!论不到我喜悦,当时我脑子进水了,一门心思都放在了杭州,就放弃了那次对土地的投资。


更加刺激人的是当时有一片比较原始的地段,因为那地比较特殊,和城市连接需要架一座大桥,政府不愿出钱修桥只打算低价出让那块世外桃源让投资的人来修建,当时估算了一下,修那桥大概要花上千万,带我去的那人几乎是流着泪劝我说如果你能买下,耐心等上几年,这地的价值难以预估啊!


我想修那桥太费事了,也流着泪回复那人说我怕等不及啊~~


结果,两三年时间,有公司出了10亿来开发那个地还额外带着外资要发展生态特色旅游。现在那地价,是三年前给我的价钱的10倍!


我想,我不骂自己猪真是难以平民愤了。


我想像不出如果当时我整了这两笔投资现在的收益该让自己变态成什么样。


 


悲愤完毕,我走到更远的地方,整了几座荒山,打算种植茶树,那山终日被云雾围绕,是种茶的好地方,但估计地价是涨不起来了。


过几年我回国就去建个庄园,天天隐在深山之中,你们要记得来看我啊!!!


到这一步,我乐观地认为,这一步走得太完美了,我想干的都干了。


乐呵呵的回美国了。


 


昨天下的飞机,一下飞机,就遇到一个拉客的黑车,他说,大家都是中国人,何必把钱给外国人的出租车赚呢?我这刚从中国来,很愿意帮助同胞,谈好价钱之后就上了车,上车之后他猛然涨价50,我决然下车,带着大堆的儿子和大堆的行李,儿子和行李之间,我当然选择了照顾儿子,换车之后,顺利到家,然后发现,我的一个大包不见了。那包放在那黑车的前排,换车的时候忘了提下来。


那包里装着我的佳能无敌兔还有小白等镜头,爱摄像的人都知道那价格,那包里还有我的ipad,iphone,及同款最顶级耳机等装置,一个LV的钱包,钱包里装着驾照和1万美元现钞。这些是我目前能想起来的物件,包内的东西应该不只这些。。。。。。。


 


虽然我没蛋,但我真的蛋疼了。


不知道,接下来,有什么好事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这故事,希望时间正慢慢治愈蛋疼。那个黑车司机会有恶报,时候未到而已。下次这些东西要斜挎在身上不离不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抱着老板娘哭一场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俺们打错字了,drop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总觉得沉淀的还不够,不管经历是喜是悲,再多些感悟,一定记录下来,首先发给老板娘看。
这边有个日本人,沉浸在咖啡里40多年了。
我现在跟着偷学点咖啡,从选豆、roaster、maturation,再到研磨、drill,品尝,很有讲究,都快赶上红酒了。
我好茶,没想到咖啡也有这么多故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没见到望雨,比较失落的说,我每次去都见他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你那日子过得太戏剧了,你必须写下来!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雨板没接待哇,委屈老板娘了。雨板近来好像是很忙,群里论坛里说话少。
板娘要办大事,俺这表紧,下次再约过 :D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回去了,6月中旬到现在一直在南亚、土耳其和南韩,漫游的手机到了汉城居然不兼容,他们给换了个当地的号,就没有联系。

的确蛋疼。

年初在大佛寺抽到下下签,似乎预示着什么。。

先是到处灭火,还好只处理了一套物业。
不过未来还是不明朗,这次被剪羊毛剪得还不轻。

然后困在韩国,直到现在。
对棒子真是无语了,可恶的是认识四五年,有一定私交的两个棒子同时动手,这背后两刀杀的。
律师、法官、议员,甚至专职替人要钱的都动用了,真没想到这两个人居然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
做人没有了底线,真是件恐怖的事情。

说到地皮,想起06年,青岛边上可以拿到30亩地,不足三万一亩,现在已经是百万一亩了,想想,真的蛋疼了。

今年,蛋疼的事情太多了,儿子都忘了我长什么样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抱着蛤蟆痛哭一场!俺到杭州的时候望雨忙没理我。所用就联络不到你。:⦅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旅途辛苦哇。。。
天哪,无敌兔、小白、爱拍爱疯,这么多好东西啊。扁那个开黑车的,不是中国人,不是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你最近猎到了什么?
别笑到蛋疼啊~~~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红袖终于回城了一定给城里大伙带来好吃好乐!就这虽然没蛋,但真的蛋疼了,就把猎人给笑坏了!呵呵
可惜一下飞机想帮忙到帮个倒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