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2)

(2008-01-07 08:02:25) 下一个
22
这怎么可能是真的?
他是隋初贤!
隋初贤怎么可能是这个样子?
打死我我都不信!
没有人打死我,我只好信了。

初贤就站在我的面前,真实无比的脸!
还有苹果的清香从他手上的盘子里飘进我的鼻子。
我当时的模样一定傻极了。
后来我问初贤当时我有多傻。
初贤说,“你就像看外星人那样看着我。眼睛没有聚焦点。好像盲了一般。”

从那晚喝醉回家后,初贤对我格外的好,他明显变了一个人。变得不像我以前认识的初贤。
我从来没想过为什么他突然会对我这么好。好像他本来就该对我这么好。
他的爱带着理性,而依生的爱像火一样要把人燃烧殆尽。

恋爱的时候我们从未有过肌肤之亲。不管玩到多晚,他会守着我看我入睡之后再离开。这样洁身自爱的男人已经像恐龙化石一样珍惜可贵不可多得。

那天我们又去了那家饭店。小提琴声依旧,来来往往的人群依旧,桌上的菜和酒依旧。不依旧的是这次是初贤向我求婚。
初贤说,“我们结婚吧。”
我赶紧点头,好像很害怕一旦回答晚了他就会改变主意一样。

初贤微笑着,但他的微笑却没有太多的喜悦。
我怎么能明白他真正的喜悦是什么呢?如果一个人在你面前好像透明人一样你还会嫁给他吗?婚姻是稀里糊涂造就的。

吃完饭后我们去取车,初贤接了个电话,我先坐进了车里。
东张西望的时候我发现在他的车上挂着一个残疾人的通行证。
等初贤上车,我开玩笑说,“为了停车方便去申请残疾人牌照。这是欺骗政府的行为。有损你在我心中的崇高形象呢。”
初贤黑着脸,不发一言,我不知道自己又说错了或做错了什么。
在初贤面前,我总是小心翼翼。我好像是一个被他捡回家的流浪儿。是他给了我温暖。我应该知足。

整整一年了,没有人再告诉我我妈案件的任何消息。好像我妈连同这个案件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
我爸说,“你继续你的生活。不要担心我们。初贤是个好孩子。能照顾好你,我们也放心了。”

去登记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我一夜未曾合眼。
我的下半辈子要和初贤一起走过。
初贤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我知足吧!我不能再想着依生的事。
我要把和依生有关的记忆封锁到我触摸不到的角落。
我的人生将进入新的舞台开始新的剧本。虽然我还不知道这是怎样的剧本就匆匆登台了。

我和初贤在市政厅结婚登记处居然看到一对很熟悉的新人!
田永隆和丽丽!
田永隆春风满面地搂着他年轻貌美的妻子,丽丽小鸟依人状地把头靠在田永隆的肩上。
田太太呢?我不知道丽丽是怎样摆平田太太的。我不知道这其中又发生了怎样惊天动地的战争和交易。并不是普通百姓的生活就会很普通。只是你和我一样不知道罢了。
反正现在田永隆得到了他的新妻,而丽丽也一定达成了她的愿望。

我把这个消息说给丫丫听的时候,丫丫已经怀上了第二胎。丫丫生了个女儿,自思的妈妈说趁年轻赶紧生几个,老人家会帮忙照顾,生完了也好安心读书。

“这年头,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我对此事得出感慨。
“人的婚姻像拼图一样,可以打散了重新组合。”丫丫现在成了哲人。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流眼泪了,神仙的故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谢Vuitton的鼓励!这下我有压力了。:)
vuitton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等了一晚,今天终于更新了,好看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