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血光宝地

(2007-11-10 16:29:26) 下一个
周末的纽约法拉盛跟赶集似的,这时候的法拉盛能找到一个的车位简直就是奇迹。我通常都是停到室内停车场,不去参与车位之争。

今日正午,与朋友约到法拉盛吃豆浆油条和牛肉夹饼。本来是开向停车场,在Main St 上突然看见一个车离开,而我们的车正好在这个离开的车位旁,“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我高兴地给朋友说。
就在我们把车缓缓驶入路边的车位时,突然有两个人跳出来站在我们车前面,我摇摇头说,“现在的孩子走路怎么这么不小心。”
但很快发现他们不是路过,而是站在车位上拦着。20岁左右的小姑娘拿着一张大饼正大口的咬着。同龄的小伙子说,“这个车位是我们先看到。”
我们立刻反应过来到遇上以身殉位的人了。

这种事在法拉盛已经见过多起。我们通常称这种车位为血光宝位。
某日,一车刚好离开,一车正好停在后面,这车顺理成章地停了进去,刚停到一半,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也是突然冲出来站在位置中间挡住。车主问话,女子说,这车位是我先看到的,我的车在后面,你不能抢了我的车位。车主觉得这女子无理,于是把车继续向前移动,女子吓得后退,退着退着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车主把车停稳,下车看究竟,那女子突然站起来,纠着这车主开始厮打。女人自然不是五大三粗的男车主的对手。这时,女子车上的男人也赶来加入了这场混战。车位上满地血迹。旁观者甚众。
女子被打,自然气恼,不明真相的旁观者看着哭泣的女子顿生同情之心,有人立刻报警说有人在打架。
很快警察到了,先阻止了斗殴,在盘问打架缘由时,警察很严厉地给被打的女人说,车位是给车停的,不是给人站的。你站在车位上阻止车停进车位,是你不对。

最后事情怎样处理的我没看完,但我知道了一点,不能以身殉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抢占用钢铁铸造的车的位置是不对的。

今天,这一幕又重演了。
我给朋友说,让他们停吧,难道你想打架吗?
朋友说,“哼,跟我玩!我今天陪到底了。”
于是我们一半的车停到车位里,一半的车留在路上。而那两个以身殉位的同学还在大口地咬着大饼,指指点点地说他们停不了,谁也别想停。
朋友掏出电话报警,说明缘由,给出对方的车牌号码。等着警车的到来。

抢车位的那个车停在路中间,把后面的车也拦了下来。在警车没到之前,开罚单的人先来了,开罚单的抓到的是后面那个被阻拦下来的无辜车主。在开罚单的过程中,肇事的车赶紧溜了,那两个勇士也跳上车一起跑了。

我们把车停好之后,看到后面被开罚单的人和开罚单的人吵得天翻地覆。
警车也到了,这个血光宝地顿时热闹非凡。
有两个墨西哥人出来作证说抢车位的故事发生的经过,他们还说亲眼看到那个抢车位的女孩把她未吃光的大饼砸向我们的车。那个墨西哥人的英文说得很是流利。当他说那个“Chinese Girl”的时候用了重音强调“中国”。我突然脸红起来。天天看到这条街上争吵的都是中国人。还让外国人出来作证中国人是怎样和中国人斗的。
我告诉自己,以后坚决不要把车开来这血光宝地。让爱抢的人去抢吧。

我愧疚,让外国人又看了一次中国人的笑话。

2007-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好文章!才顾上看。
我在想,法拉盛,曼哈顿唐人街打电话报警时候,那些警察会不会说,oh chink,trouble trouble!
我听有人说:“我们也缴税了,有什么不可以?!”
没什么不可以,你最后一句说得好,自己人打架别让外国人管理或是看热闹。。。。
继续想....
不够放肆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故事居然没人顶?。。。真是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