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心期千劫在

只因有情成小劫, 却为无碍到灵台 (所有原创文章非经本人同意不可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男人与女人

(2007-04-28 20:15:12) 下一个



曾经有一个男人,让我想到嫁给他。

只是因为在我生病时,说起小时候出麻疹,妈妈在床上陪了我三天三夜。那时,没有什麽玩具,妈妈就用报纸,折了一床大大小小的纸飞机。

长大了,这些小事情都渐渐地忘记。直到生病时,不知道为什麽想了起来。于是这个男人一言不发地出去了。过了几分钟,带来一个白纸折的小飞机。我拿起飞机哈哈地飞起来。。。同时眼泪却一滴一滴地滚了出来。于是在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会嫁给这个男人。

後来才明白,其实是自己心灵深处,那个小小的我,在寻求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时,不觉地把母亲的爱牵引了出来。

可又有什麽样的爱,是可以和母爱相比的呢?

小时候,如同所有那个年龄的孩子,是跟着姨妈和外婆长大的。所以很久很久,我对母亲在感情上,总觉得不如跟姨妈更亲。

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个故事,我的生活由此而该变。

这是一个童话。一个王子到森林中打猎,遇到一个女巫并且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女巫对王子说,自己得了一种心疾,必须要新鲜的王后之心才能治病。于是王子鬼迷心窍,回去把母亲杀了, 拿着王后的心就往森林里跑。结果跑太急了,被森林的树根袢了一交,摔在地上。这时王後的心滚落在地,开口说话了,我亲爱的孩子,你摔疼了么

只记得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有什麽可以把母亲的关爱表现出来呢?没有!

因为母爱太平常了,平常到我们视而不见;太常见了,在每一天母亲的念叨中,平常到我们把母爱与唠叨划上了等号;母爱太平凡了,如同生活中的一杯白开水,怎麽也不会有可口可乐和雪碧橙汁那麽好喝。。。只有在我们最口渴时,才知道,最解渴的,是白开水。

有一天,我们长大了,巴不得赶紧逃出家庭的束缚,逃出母亲关爱名义下的管束。。。可失落的孤雁阿,你怎知道,你不过是开始了寻找母爱的另一个旅途?

这一回,母爱以男女之间的情爱出现。

男人,在女人的身上不自觉地寻找母亲的影子。一个男人对母亲的态度,就是他对妻子的态度。所有得到与得不到的,无条件的爱阿。。。难怪我们是如此的贪婪。。。又有那一种爱,可以和母爱的宽广博大相提并论?

关于母亲的爱的故事,是太多太多。。。。几乎每一个,都可以惊天地而泣鬼神。

国人所拜之观音,既是母亲在宗教之化身。。。有求比应。有哪一种爱,可以如此地无私?也难怪天下的痴男怨女如此之多。。。

有那一种爱,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而全然地关心对方?有那一种爱, 可以在日复一日的付出後,不问回报?有那一种爱, 可以忍受埋怨误解,一如继往地爱着?有哪一种爱,可以不因为时间空间而改变?

外祖母80多了,可母亲在她眼中,总还是一个孩子。

对无敌的母爱,何以为报? 又如何能报? 于是我对母亲说, 妈妈,终其一生, 我不可能用任何东西来报答您,也是报不完的。这样好拉,下辈子,我做妈妈,你做我的孩子吧。

有一种说法,如果你要作一个女人永远的情人,就投生给她作儿子吧。




注: 风中秋叶嘱文, 母爱实在非文字可表达的万分之一。。。但愿在每一天的平淡日子中,都能体会到母爱,而把爱回报给母亲。而不要等到母亲节这一天。

诚心祝愿天下的母亲,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郭圆圆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篇文章我好想哭哦, 觉得好对不起妈妈,做了很多让她伤心的事,可是妈妈永远都是那么无私的爱我,就像那颗滚落在地母亲的心.
我好想能补救自己过去的过失!对妈妈说一句对不起.
rainbowtx 回复 悄悄话 “无以为报”没有比这句话更能贴切的了。
妈妈去世十来年了,无助、痛苦时想到最多的还是她。。。多么希望她还在世啊。。。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lrm的评论: 有什麽金银珠宝可以比得上母亲的爱心呢?说老实话,去年写书其实就是为母亲而写。无以为报。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鸟小妹的评论: 蔡鸟, 好奇什麽呢?蝎子火星在作怪么?
母爱无法用言语表达,是其超乎天地的力量。坤性本柔,为母则刚。没有可以比的。
xlrm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国,看望生病的妈妈,然后告诉她想请一尊佛回来。妈妈拿出一个她从庙里求来的塑料观音坠子给我,说可惜不是玉的。 我说行,于是她到处找了根红绳给串上,然后给我挂起来。 在我眼里,这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赛过一切金玉。 妈妈,祝您健康长寿。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出门遛猫猫前,还刚刚接到妈妈的电话,原因只是昨晚睡前我打给她,虽然我极力保持自然像平常一样,可她感觉我还有事情藏在心里没说出来,今天就打来了...
只有母亲才能感觉得到!
出国前,叛逆任性,漂流了N多年后,慢慢变得懂人情味了许多,更重要的,是明白天下之爱,只有母爱,是唯一无私和永久的.如果说妈妈对孩子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她--活得开心!
妈妈最近越来越频繁地强调找对象的事情了,但是我总是告诉她,世界上什么人我都可以失去,唯独不能失去她.现在我无法报答她,但是自从去年底接触佛法后,我开始潜移默化地让妈妈学佛,吃素,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以后我们一直能够一起生活,等我老了,快不行了,妈妈还能陪我健在,然后一起去西方极乐.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晕...嘱文..是写文章的意思吧...(丢死人了...)
菜鸟小妹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篇文章...绝对会火!!!
^_^
群众的窥探欲和好奇心是永无止境D~~~(代表广大人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