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生

在学习中成长,日复一日,让生命更精彩! 人生的第一个博克于2006年末开张,其实每一天都可以是一个新的起点,何须等到新的一年。
正文

' 咏恩'的由来(一)

(2007-01-03 16:42:16) 下一个

" 咏恩" - 歌颂主的恩典 - 我家妹妹的名字是从我的外婆而来。

我不是一个基督徒,却相信上帝的存在,也从来没有感到要受洗的冲动。但是我的外婆却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似乎在她很小的时候,她所在的那个江浙村子里的人就都信耶稣了。外婆他不认字,奇怪的是圣经上的她却读得懂,还笑着逗说搬了个家就不认识了。

我和外婆并不特别亲近。外婆,当了一辈子的家庭主妇,没有工作过,可是,却是一个巧手,做衣服,绣花,画画听说都在行,可惜这些手艺一点多没有流传到我妈的身上,也就更不可能流到我身上了,这份可惜之情,可能让我对外婆的崇拜有隐约加了一分。 哥哥是外婆带大的,自然外婆总是有多点偏向哥哥,被家里宠惯的我心里自然有些不爽。外婆在我高三的时候和舅舅一同搬来父母所在的城市,因为舅舅还没有分到房子,所以9口人(我家4口,舅舅家3口,外加外公加外婆)就挤在3房两厅里住上了差不多一年。也可能因为这一年的经历对外婆有了更深的了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