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房子就是摇钱树

(2007-07-27 18:36:23) 下一个




朋友十几年前慧眼识珠,在靠海边的一条街的街尾买了幢三层三家庭的投资房。海边这条街上,幢幢房子都是独立单家庭式的,惟独街尾的二家是出租房(单凭这点足以证明朋友的远见卓识)。朋友的房子是栋一百多年的老房子。外面看着很不起眼,里面也百业待兴,百处待修。当时好象记得朋友说是只花了16 万买的。搬进老房子之后,夫妇俩着实花了不少力气自己装修改动。从拆墙打洞换浴缸,到刷漆贴墙纸换门窗,没有他俩不干的。都说勤劳能致富,这可是我亲眼看见最勤劳的一例。朋友将一楼和三楼的二套装修好租了出去,自己就住在二楼一套三卧室里。几年过后因为工作关系朋友搬到外州去了,可房子却还留着。朋友说了,这房子就是一摇钱树,收来的房租扣去贷款和维修还有绰绰有余,房子本身还年年增值。朋友还住二楼的时候,我们从东到西,又从西到东的搬了二次家,回来买房子之前还有幸在朋友的摇钱树里的一楼住了三个月。

朋友搬走后听他们说房客倒还不错,没有拖欠房租的。只有一次听朋友抱怨,收到了动物保护机构寄来的$800帐单。原来是什么小动物跑到地下室出不来了,房客给Animal Control打了电话,帐单是那次拯救行动的花费。

有年夏天周末和另一朋友到海边转转,就转到朋友家的出租房来了。这是当时拍的纪念照。很珍贵啊!

前几年夏天朋友说要将这摇钱树卖了,他们打算在当地买更多更大的摇钱树。看朋友只计划在这儿呆几天卖房子。他们不急我都替他们急。就催促他们赶紧找个 realtor 吧。朋友说要自己先试试。我就想这摇钱树看来还得继续给他们摇钱了。没想到过了一天朋友说房子已经卖了,卖给了邻居。我听着就跟听天方夜谭似地。 话说那日朋友买来了卖房广告牌,刚要在路边插上,就看见邻居走了过来。邻居一看朋友要卖房子可是乐坏了。(据说这位邻居早就对这出租房耿耿于怀,也曾经给朋友打过电话要买下这房子。)当时这位老兄下午还要赶飞机出差,没时间磨噌,问了价钱,连价都不回,当即与朋友拍板成交。就这样 16 万的房子朋友广告还没来得及做,一转身就54 万卖掉了。这树还真摇钱!

一年过后有一次在小组同事的退休 Party 上与另一部门的同事聊天。不知不觉地聊到了海边的那条街。

他说他从小就是在那条街长大的,现在老哥还住那儿。他和老哥在那街上又合买了幢房子。

我说,够巧的啊,好几年前我也在那住过三个月,是朋友的房子,他们一年前把房子卖了。

老兄忙问房子是几号。我说 6 号。

世界上还就有这么巧的事哈。同事说这就是他和他老哥合起来买下的房子。现在房子已经翻修的差不多,给弄成了 condo ,已经开始卖了。他还说你若有兴趣啊我可以带你进去参观参观。真后悔当时没找时间让同事带去里面看看,现在房子早已换了主人。不过房子的外面我们到海边去的时候还特地去弯了一下。看着这栋百年老房给翻修成如今这焕然一新的模样,不得不佩服同事哥俩的眼力和能力。当然他们不是自己动手干的,但是脑子动的还是相当地有水平。三套 condo 每一套都在 50 万以上,总共价值 170 万。十一二年的光景这栋百年老房换了二个主人,房价翻了十倍。真是摇钱树啊!

这是房子刚翻修好时的照片。车道才铺好。三楼的小阁楼加大了不少,三楼还望得见海。

房子左侧

房子右侧

怎么样?看了之后能工巧匠们是不是也摩拳擦掌地想要试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