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5)一切

(2011-10-02 00:02:24) 下一个

咏磐走了。他不加任何借口地跟我告辞,而我也没有挽留。这是我们第一次不欢而散。这个我生命中的开心果,无论何时都能逗我笑的朋友,今天终于抑郁地走开了。

我关好房门,却无力走进屋里,倚靠在门边,想起了北岛的诗。一切都是命运/ 一切都是烟云/ 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我真希望从前的咏磐此刻就在我的面前,替我把这首悲观至极的诗用他的幽默重新改写。然而,我的奢望瞬间便被我的心酸淹没。我认输了。

又听见外面金属环被拽着叩门,我心惊地以为是咏磐回头,却听见叩门声伴随着“pizza delivery”的喊声。我含泪转过头,隔着房门说:“钱在垫子下,不用找零,谢谢。”

我没出去拿pizza。我不知道自己倚着房门走神了多长时间,直到我感觉累了,便回屋倒到沙发里。我忘记了外面还有pizza。

一大早从沙发里里醒过来,恐怕夜里着了凉,浑身发冷,手脚冰凉。爬起来想回被窝里再好好睡会儿暖暖,身体虚弱得竟然有些摇晃,我只好先闭上眼睛安静了几分钟。这时才记起我昨晚既没吃咏磐带来的饭菜,也没吃上我自己点的pizza。却还是挪回卧室去,现在床对我的吸引力比门外的pizza要强不知多少倍。

这一觉便睡过了头。其实我感觉自己并没有睡着,一阵迷糊过去,一阵又清醒地感到又累又冷又饿,知道应该去上班,可就是说服不了自己起床。直到我的手机唱着我给所有公司同事特定的电话铃声,我才不得不拼命把自己拖下床。

“小薇你没事吧?”同事徐明曦问我。我们昨天约好今天早上一起核对模拟结果,而我却无影无踪,他就把电话打过来了。

我忙抱歉,说半小时公司见。

今天不请病假,不是我诚心跟自己过不去,因为我上个月刚换到这家公司,怎么说还是建立威信期间,我丝毫不敢怠慢。草草洗把脸,匆匆换上衣服,随手揣了几块巧克力,剥两块一起塞嘴里,我赶快就往外奔,结果一脚踩到了门口的pizza盒子上。顾不得了,没崴脚就谢天谢地。我把pizza扔进屋里,带上房门继续跑。

这是家小公司,清华校友开的。公司里除了人事兼行政的那个人是老美,技术人员全是老中,更确切地说,全是清华校友。这种单调对我来说是种全新的体验,尤其个别同事喜欢连技术术语都用中文讲,有时让我一时反应不过来,我多少有些怀念前公司的人文环境。

然而时过境迁,前公司改组我却没有被重用,我只有另辟蹊径,即使怀念,也就一下下而已。况且,新公司的新开始,在我生活里诸多的我似乎无法掌控的变故之后,对我来说举足轻重。

徐明曦听见我跟他打招呼,从电脑桌前转过身来。“可以核对了吗?”他问,显然他处于完全的工作状态。

“刚把我的那块儿寄给你了,”我说,边喝口咖啡,“你的给我寄一下,我稍看看,咱们再一起核对。”

徐明曦盯着我的咖啡杯,答应了一声,然后转回身去发邮件。“那就午饭后早点回来核对吧,”他又说,并没回头征求我的意见。

我有些愧疚,感觉自己耽误了他的工作。就算他提议晚吃午饭或者不吃,我想我也会满口答应他。想到这里,我索性提议道:“要不咱们先把这个干完再吃午饭好了。”

“那好,”徐明曦痛快地应道。

我也不耽误工夫,转身回自己小格子去上班。刚坐下,我激动地接了一通显示着咏磐号码的电话。电话那边却是梦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刚看见网乐mm来过,这会儿是不是也看晕了,呵呵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等~~~~~~~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比较忙,你们周末之前不用来看了。先祝周末愉快!:)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实在是能力有限,不然让mm每天都激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刚激动地看完了新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