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8)回想

(2011-10-25 22:49:17) 下一个

我按咏磐的意思跟护士说了,但护士说,医生临下班的时候签的字,让咏磐在医院住一夜观察。咏磐又不肯让我陪他过夜,扬言一看见我,他就想再去揍建京一顿。不管咏磐的话是真是假,我都只好厉色对他,叫他不要去找死,然后再好言相劝道:“我都不怨建京,你也得放过他。”

“如果不是因为他,你现在怎么会这样?!”咏磐的怒火是显而易见的。

“你觉得我这么没有担当么?”我说,“我一个人能行。”

“宁可一个人。。。”咏磐低声嘀咕道,然后看着我问:“你还没吃我送的饭吧?”

我被他猛然问到,一阵慌乱,因为他问的恐怕不是饭菜,而是那首诗。“还没呢,”我低头说谎道,“刚把pizza吃了,明天再吃你的。”

咏磐点头,让我回家休息,我只好一个人满怀心事地走掉。

到家停车的时候刚好十一点,我熄了火,坐着没动。身心疲惫,甚至没有走出车去上楼的力量,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也该住院了。

身后偶尔有迟归的车子驶过,我就这么恍惚地坐着,直到小区里的巡逻保安车闪着黄灯一路开过来,我才意识到自己还在车里,忙拾起钱包推开车门,却被夜里的冷风吹得一阵寒颤。

我终于吃上了一顿正经饭,虽然是昨天的剩饭剩菜,但现在终于没人打扰我了。身体感觉有些像病后抽丝地无力,但食欲倒全然不像病人,左手拿着咏磐抄的那首诗,时而瞥上两眼,寻思一会儿,我把咏磐送的两盒饭菜打扫得一干二净。

咏磐应该不是爱我,而是想照顾我吧。我把那首诗叠起来收好,心里很是感激咏磐对我的一片心意。

折腾了这么一晚上,已经是后半夜了。没有洗澡,刷了牙就直接上了床。并不困,只是很懒很累,我便在暗夜里不由自主地追溯着回想,从去年那个秋色斑斓的日子,我如何走到了今天。。。

我飞去东部那天很不巧,湾区阴天小雨,弄得开头就感觉不顺,给我忐忑的心境更加平添了不详的预感。另一架飞机小故障,没能按时起飞,结果影响到我坐的这架很久排不开起飞时间。等我终于背着电脑包拉着随身行李走出登机口的时候,吴小明已经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

两个人的兴奋里因此都夹杂着些许倦意,我的心里还更多一份戒备和陌生。即使如此,我们拥抱的时候,我仍然习惯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瞬间便如释重负一般。

一路看景聊天,吴小明带我到他的住处楼下,我轻松而好奇。除了宾馆,我在美国还没住过带电梯的房子。中部地大尽是独立屋,加州也到处是平房,老房子连两层的都不多。而吴小明这里,进了楼门,让我有恍然回到国内的感觉。

我就这样说了,吴小明笑道:“你一定是太久没回国了,现在国内哪还有这么矮的楼。什么时候我带你回去逛逛!”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其实我真地觉得国内现在对我来说简直是另一个世界。多年没回去看看,我知道的太少了。虽然我自己就可以随时回去,并不需要他带我回去逛,但我有时很喜欢男人这样霸道地讲话。

吴小明打开房门,回身牵我的手,我顺从地跟进去,看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从没来过,却仿佛是故地重游,这完全归功于网上视频。而我们在视频里曾经看过聊过的,还有他这里我们将要做爱的地方。

于是我很失落。

我以为吴小明一进屋就会抱住我,和我做爱,我甚至想好了如何拒绝他的动作,然后如何面对他的恼怒,然后我们便可以顺理成章地谈明白他堂妹和建京的故事。可是,他却放下行李就去煮咖啡,展示着他在我面前少有的矜持。

“你变了,”我捧着他递过来的咖啡杯,感叹道。

“哪里?”他微笑着扬着眉毛问我,似乎不解,又似乎只是想听听我的回答是否和他预想的效果相同。

我抿起嘴角,道:“你知道我说什么。不过,带我去吃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