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6)汉堡包

(2011-10-12 00:12:04) 下一个

梦梦问我,咏磐在不在,她要找他说话。

我不是很友好地提醒她,今天在美国可不是什么假日,大家都在上班,再说干嘛到我这里找咏磐?

梦梦碰了一鼻子灰,大概这才想起来她还没跟我道歉,忙笑笑赔不是,说都怪咏磐让她扮演他女朋友的角色。然后反问我,“咏磐昨晚不是去你那儿了吗?”

我没搭理她,心里始终并没原谅咏磐,当然牵连梦梦也被责难。于是彼此尴尬了几秒钟,梦梦说那她再到别人那儿找找他,就挂了线。

我把手机推到一边,扫扫刚到公司的就被梦梦带来的这股晦气,开始全心地工作。等我跟徐明曦两边各自弄好,已经快下午两点钟了。徐明曦临出去吃饭时说,“楼下的餐厅已经关了,希望下次不会这么惨。”

其实楼下的餐厅是别家公司的,午饭从11点半开到1点半,本着近邻的原则,允许我们公司的人去吃。今天如果不是我早上迟来了两个多小时,自然也不会耽误了这顿饭。可话说回来了,先干活后吃饭,徐明曦也同意了啊。我无语。再拼命干活,人家不领情也还是我的错,谁让我来晚了。

徐明曦并不在乎我作何感想,也没问我要不要吃什么,倒是我觉得很对不住他似地,有心出去给两个人弄点吃的。不过他的动作比我的思维还快,我还没开口,他已经走没影儿了。

我叹了口气,从椅子里站起来,想去楼下餐厅外面的自动售货机买点吃的,却两腿发软,同时头晕地眼前黑了一下。我估计自己是饿晕了,昨晚没吃饭就这感觉,除了那时眼前没发黑。怕自己真熬不住了,赶紧重新坐下来,从抽屉里翻出一大块巧克力,先吃下去。

等我坐了会儿,感觉浑身有了点劲儿,我才想起来梦梦上午的来电有两个很简单的结论:一是咏磐没带手机,二是他昨晚没回家住。脑袋不转弯的时候真是没辙啊,连梦梦说咏磐在我那儿过夜我都没听出来。

我随手玩弄着桌子上的小海螺项链,小芩没事儿时做的手工。

所以咏磐没回家睡觉,那又怎样?他随便哪个女朋友那儿不能住一夜?家常便饭而已。我这样告诉自己,可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该吃饭吃饭!我把杂念都往脑外甩甩,这24小时都过去了,除了几块巧克力,我就喝了一杯咖啡。我可别把自己给折腾废了,吃饭要紧,别人爱咋地咋地。

我下楼的时候,正好遇到徐明曦抱着麦当劳的纸袋子回来。他叫住我,从里面掏出个汉堡包给我,问:“一个够不?”

我迟疑了一下,不知道他这本来就是给我买的,还是撞见了不好意思才把他的分给我。“谢谢,不用了,我想去隔壁喝碗粥,”我说。我可不想误吃了人家的午饭,而且,我也的确想吃点稀的淡的。

他举着汉堡包的手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我赶紧走开,好让他心安理得地把他的午饭放回袋子里去。

我独自坐在这家即使小此时也显得空荡荡的中餐馆里喝粥,还想着刚才汉堡包的遭遇。虽然我到公司不久,但我和徐明曦接触应该也不算少了,总感觉不那么畅快。矛盾应该是没有,我说不上问题在哪里。也许因为我在清华读的本科,他是研究生才去的;也许因为我在美国读的博士,他在清华和美国拿了两个硕士;也许因为我是女的 ,他是男的;更也许,这些都不是原因。我今天是没心思探讨这么深刻的问题了,但这的确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