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后记)

(2011-01-01 20:23:48) 下一个
这是我完成的第三个长篇,难以置信,竟然已经在网上码过那么多字了:)前两个小说都有尾声,为故事后续的发展给些交待,顺便顾及一下小说里的loose ends。这个小说,因为在匆忙中停笔,自然忽略了某些细节,比如夏美菱宝宝的性别和他们一家的反应,但却刚好免去了我对主人公的故事画蛇添足的可能。爱情本身也许是可以捉摸的,但嵌在现实中的爱情却远非如此。我以为,大家都是写故事的高手,小薇飞过去之后如何,your version is as good as mine, if not better,不如留给想像好了。再谢跟读的各位,谢谢大家的留言。祝新年平安快乐,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mm说的真好。那封信没打算接着写了,和后续都给大家留着。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啊,感谢作者这么快就回复!心中的疑问被解答了。还有一个我猜测是作者留下的伏笔,后来没时间圆了,就是吴的那封信。为什么他说删了正好。害怕小薇当时看了信就不愿意见他了呢?信里到底说了什么?

感觉作者把中年危机这种感觉写的入木三分。建京犹如白米饭,平淡无味,小明如同醇香的咖啡,让人提神,令人回味。可是,咖啡能代替白米饭让你吃饱肚子么?当然,也有不少二婚幸福的,无非是大家都比第一次更加懂得理解,宽容,交流,而且对对方的苛求,经过第一次婚姻的折磨,都降低了。

最佩服作者写的第一次欧洲行,小明让小薇沦陷的那段对话。
“也许生活的确如此。但你不应当认为生活就应该如此。”真是无色诱惑的经典体现!超赞!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寒枝mm太谦虚啦:)过一阵我再码字,还没想好填以前的雨季与我同行一程或者几次与你说分手,还是码全新的。

爱的空城,不客气,倒是谢谢你帮我又找出个没填的漏洞来。本来想这样写:那个就是她,那时只是刚认识唱唱歌而已,她并没去上班。小薇出事后,建京和小薇自己都有天翻地覆的感觉,小薇也没想到追究这件小事。后来建京回家收到离婚信,那女孩去上班,才有她和建京后续的发展。你说得对,主人公的感情归根结底还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任何外因都不可能不通过内因作用,所以小说最后才给吴小明留一个机会。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妹妹太高估了我这种读者的想象力了——就是因为我自己非常没有这种创作力,才对妹妹的小说这么着迷!不过,小说总要有个结尾,我也不能要求妹妹一直写下去,所以只好接受这个结局了。
期待妹妹的下一篇!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谢谢作者呢,奉献这么好的小说。嘻嘻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写完了?还没有明白,那个跟建京合作《流浪歌手情人》的女生是谁?就是吴小明派去故意接近他的那个“表妹”么?
如果不是,那么建京跟小薇感情越行越远还是他们自己的原因,怪不得其他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