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7)不知离愁

(2010-04-09 00:03:24) 下一个

我没去深究安琪儿堂妹的故事,我选择了更快地着手办理离婚和卖房这两件大事。

从那天开始,我全力办着这些,建京该配合的时候回家配合一下。开始我一见到他进门就难免生气,要等到他离开,我干些别的事情,才会心平气和下来。但渐渐地,我的心情却变得相当平和,建京的来与去,在与不在,仿佛再也不会影响到我的情绪。

我有些感激加州,因为离婚时在法律上是没有对方错方之分的。这样事情就简单很多,两个人的过去都不用再提,只要先前看往下做就好了。我想,我大概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两件事也因此而办得顺利无比。五个星期之后,离婚那边只等法官签我们的协议,卖房这边就差买家的贷款到帐了。于是我和建京开始分家里的东西,他拿他要的,我留我要的,都要的互相让一让,都不要的网上便宜卖了,一时没卖掉的,让捐赠车一次全拉走。我们再次合作得相当出色。

我们彼此都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去处,谁也没问谁的去向,反正有手机有电邮,以后还有什么离婚分家的事没弄完不愁找不着人。建京临走倒是礼貌地问了我一句:“搬家用不用我帮忙?”我微微一笑,同样礼貌地谢谢他的好意。离婚离成我和建京这样,应该算是非常成功的吧。虽然没有拥抱,但也没有吵闹,而且,连眼泪都没有,任何情感引起的眼泪都没有。

我没搬到咏磐家住。我跟他说我东西太多,他那儿根本放不下,再说我有点想叫小芩一起住。咏磐很痛快地说那样也好,然后更痛快地说,“你还非留那些东西干嘛?要是我就都扔了!”

咏磐不会明白,我心里对建京都没有恨了,对这些东西怎么可能还介意呢?感情这种东西,不仅不可预测,而且即使发生的时候你也说不清。如果一个月前,我说我会恨建京一辈子也不为过,但现在,一切都奇迹般地烟消云散。我最近没去教堂,造化却也快成仙了。

夏美菱如果知道我的这个精神境界的进步,应该很为我感到欣慰吧?她和老憨带晶晶从欧洲游玩回来,我一直推说加班,没跟他们见过面,也没说过我家里这么大的变故。我怕夏美菱一激动,肚子里的孩子再有个三长两短的。不是我自以为我在她心里有那么重要,主要是我没怀过孕,对孕妇的反应根本没谱,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话说回来,我跟她说这些,也没什么必要。

反正能瞒的人我都瞒了。夏美菱,惠文,我其他同事同学朋友,当然,还有我爸妈。省心。知道真相的,咏磐倒没啥,可小芩,还得我安抚着。这次给小丫头的打击比我这个当事人还大,让我这个做姐姐的寝食不安。

以前每天记挂着小芩的时候,我那些担心似乎都是多余的,她一直过得很好。但自从我叫她回来,正经告诉她,我准备离婚卖房,她当我的面儿就哭过不止一次。虽然我多少能理解她的伤心和失望,但我不大明白,连我和建京都能无所谓地走开,为什么小芩还非替我们流泪。“告诉姐,为什么哭啊?”有时我就会搂住小芩,心疼地问她。

小芩没说出什么来,我想或许她也不能确定她为什么哭,也许只是因为这是件伤心事而已。凭小芩的性格,如果她知道,不等我问她就会自己说出来。但小芩的表现让我格外操心,这也就是我打算跟她一起住的原因。

我自做主张先在小芩学校附近租了个两室的房子,叫搬家公司帮我安顿了过去,然后才问小芩。她很容易就答应了,说她会尽快告诉麦克。

房子现金入账那天我回去交钥匙,小芩要跟我一起过去。我说,“我们要见新房主的,你到时候肯定会笑,我才带你。”小芩答应了。

买主也是中国人,我们互相谢了对方。我的经纪人赚到了我的钱,这时就不介意顺着买家说话了:“他们要海归了,回国好是好,可就住不了这么好的房子了。”

我点头,我有时真随和,尤其是最近。“这房子真好,就是可能风水差点,住了几年,我们不但没发横财,反而闹了分家,”这话我当然没说出来,我只是心里这么想。也许我和建京缘分已尽而已,我何必给别人添堵呢?

从停车道倒出去,转弯前我又看了一眼我曾经的家。唉,人生不过如此啊!我不由得感叹道。不料我这一叹气,引得副驾驶那边的小芩又啜泣起来。

我从座椅旁边抽张纸巾递给她。

“姐,我星期六就搬你那儿住,”小芩吸吸鼻子,说。

这丫头可怎么办啊?她还是在为我哭呢。这下我可真发愁了。我把她给弄坏了,还能不能修理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小芩为姐姐难过可以理解,可这样三番五次地哭泣,倒是荷尔蒙太旺盛的表现,小芩可能有感情新动向。嘿嘿,看我自作聪明得对不对啊?小薇的荷尔蒙水平正好和小岑相反,呵呵。

加油!
ccui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哀莫大于心死!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可能还在麻木阶段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