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57) 寻找爱情

(2008-10-05 00:05:21) 下一个
 

我在极其郁闷之中否定了飞回美国的复仇计划,却又找不到合适的人倾诉,最后只好给我妈打了电话。事实证明,我的判断能力再次失灵,找老妈诉苦是个绝对错误的举动。

我妈听完我的咬牙控诉,说,“你结婚的时候就知道建京家里的情况,既然你选择和他生活,现在就不要再反悔啦。他这么做确实不对,但是夫妻之间,哪个不是忍口气过来的?”

我不服气地反驳她:“妈,你就不是,一直是爸哄你!”

我妈说:“你是几岁开始记事儿的啦?唉,妈老了,爱唠叨,你不在妈眼前也好。有些事你不知道,也就不用知道了。”

这扯不扯,我自己这事还没怎么着,反倒勾起了我妈的伤心事。我做一回乖孩子,没追问下去。真是这样,我不知道最好,反正爸总哄着妈,他们生活得有滋有味,闲着去翻些陈年老账毫无意义。

“妈,可是我就要找他报仇!”我说,“他不把我放在眼里,我咽不下这口气!”

“傻孩子,夫妻哪来的什么仇?”我妈说,“你们两个要彼此多体谅对方,等过了这几年,你们就懂得恩爱了。”

我想我妈大概是说,等我和建京熬过中年危机,都没了火气,爱情成功地转变成亲情,我们就大功告成。

可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也许很不现实,但是我情愿相信这世上存在永恒的爱情。我承认,我和建京这几年的症状很容易就可以被诊断成中年危机,但是,这未免太笼统了吧!而且,即使很多夫妻都要经历这个阶段,那也不足以说服我就要勉强自己一直熬下去。一直熬到我们都再没有力气吵架,这不是我可以忍受的,也不是我和建京最近努力重修旧好的原因。骂我贪心,但我要的是爱情重来。这些日子,我还误以为我正在渐渐地感觉到什么,但不管谁怎么定义爱情,我敢断定,它起码应该包含在乎对方的感受。建京这样算什么?如果我退一步,又算什么?

周末到的时候,虽然这已经不再是我的预期返程时间,我却如期回到了巴黎。我要在这座几乎与浪漫爱情画着等号的城市里,悉心感受和证实爱情的存在,尽管它属于与我素昧平生、毫不相干的人们。

索菲接我回到她的住所,说她已经清了这两天的其他日程安排,就等着陪我玩上两天。“小夏让我像带她那样带着你玩儿,” 索菲说。

我习惯了一下屋子里的烟味,告诉索菲,我这次会在欧洲呆比较长时间,这两天可以悠闲些逛,不用拚命跑路。索菲眨巴眨巴深陷的大眼睛,说:“好,那咱们明天去凡尔赛呆上一整天。”

巴黎市区内可以观赏的景点实在太多了,坐地铁东跑西跑,一会儿就是一天。因为凡尔赛宫在郊外,我以前来巴黎都没有特意去过,所以前几天见索菲,我第一个说的想去的地方就是它。

凡尔赛宫占地面积这叫一个名不虚传地大,加上到处游人拥挤排队,虽然我和索菲都穿的运动鞋,但还是走得脚很乏。晚上我们疲惫地回到家,我刚脱了外套,吴小明不知从哪儿绕了出来。

他看着我们笑,等着反应。

“谁给我解释一下?”我交替着看他们俩儿,好不容易说完整了这句话。

“小薇,韵喑,” 吴小明说。

我本来已经累得站不稳的腿脚这回彻底瘫痪,我一屁股坐在屋子中央那把奇形怪状的椅子里。吴小明大老远来看他女朋友,怎么就让我给撞上了?!什么几率啊,这是?!我好几年都没走一趟欧洲!

“你到了,”索菲,不,韵喑不在意地招呼吴小明,“我可一直守口如瓶呢!”

我越发糊涂,又感觉有些不对头。吴小明和韵喑谁也没觉得有跟我解释的必要,显然是他知道我还记得听说过她,而她也知道我认识他。我从来没跟韵喑说过吴小明什么,这里面很蹊跷,或许,夏美菱说过?韵喑怎么不早告诉我,那样我也好躲着点儿,不至于这么打扰他们。

“呃,对不起,我不知道。。。” 我说,一时还没想好我是否应该立刻就离开,去找宾馆。

吴小明笑:“不知道就对了!知道,你还能来吗?”

他这是什么意思?我今天笨死!往哪边想都有死结。

韵喑还是一副一切正常的样子,酷酷地说:“你们先聊,我下楼买包烟。”

“我陪你去!”说着,我抓起外套,人也像安了弹簧一样从椅子里跳起来。

“呵呵,” 韵喑笑了,打趣道:“小明,你要不要也陪我去?”

吴小明笑着从我手里拿走外套:“我不去,小薇也不去。”

韵喑已经关门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