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65) 解释

(2008-10-25 00:28:47) 下一个
 

我给吴小明派上的好朋友用场,是让他出演惠文的角色。放下小芩的电话,我等自己终于喘上了口气,就忙不迭地冲着吴小明诉起苦来。

“建京把他侄子也带回我家去了!难道他领养了?!他为什么总这样啊?!凭什么啊。。。什么事也不和我商量,都他自己拿主意啦!我真有病,还想着跟他过下去。。。” 这种时候我是有什么说什么,一丝一毫都不要多想,对错尽管等我的发泄对象来告诉我,然后或许我会考虑考虑。

“应该不会,领养这么大的事,他一定会先征求你同意的,”吴小明用手在我后背上下抚着,好像这个动作能帮我有效地顺气。他还真不比惠文差,因为他好像挺懂这方面的法律似的,他说:“领养可没那么容易,你们得跟孩子同住两年之后才能把他移民到美国来。你别自己想不开,这事慢慢了解,应该没那么复杂。”

“噢,那他们都是旅游签证?”我将信将疑,不过还是轻舒口气,“那样还好,我可不想跟建京家有那么紧密的联系。可是,他这也太过分了,临走也不说一声,等我去猜,回来还不明说都带了谁,我看他根本没打算我还会回家去。唉,怎么会过到这个份儿上了呢?我是不是太没主意了啊?要给别人,是不是早离婚了?”说着说着,我的情绪又回到了刚才的郁闷加赌气状态。

“离婚的确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不过,维持问题婚姻其实可能更难,”吴小明不仅学好了经济,估计还学了政治,这话中庸得有水平。不过这也没什么,至少我觉得我跟他意见基本一致,而且我也不指望别人能告诉我该怎么做。

我倒要看看建京怎么跟我解释这件事,然后,我的决定也许会容易些。我开始烦躁地等建京的电话。

“你打回去问问不好吗?何必这么干上火?”吴小明不忍看我煎熬自己,提议说。

“我不想找他,”我狠狠地摇头,说,“我根本不想跟他说话!”

“呵呵,”吴小明忍不住笑了,“小薇你这不是存心跟自己过不去吗?那咱干脆彻底不理他,咱出去玩玩儿?”

“我真有心从此再也不理他了,成了陌生人也免得惹气,”我依然在说狠话,但是没打算跟吴小明出去。当然不是因为天黑或者天冷,因为宾馆里就有消遣的去处。我也搞不清自己为什么还非要给建京留一个申辩的机会,因为我真地根本不想听他的借口。

“你要是不想跟他过了,我倒没意见,” 吴小明边随口说着,边翻上床,打开电视,然后拍拍身边,示意我过去坐。

我开了瓶酒,在两个杯子里各自倒了一小点儿而已。倚靠着男人的感觉放松得很,等建京打电话来的时候,我竟然已经心平气和了。不过听到建京的声音,我的气就有点儿开始往上鼓。

建京说他们到家了,并没解释他们是谁。我提示他道:“我忘记你还有个小侄子了。”

“噢,小芩告诉你了,” 建京脑瓜儿不慢,没用核计,好像也没感到多大意外,继续说:“孩子从小都是爷爷奶奶带着,离不开老人,而且老人更离不开孩子,所以我给他们一起办的签证。”

“美国领事馆不干活了?”我想不通,问:“连这种移民倾向这么明显的也给发旅游签证?”

“是啊,幸运吧,” 建京说,“不幸中的幸运,也许。因为我怕在旧金山机场入关的时候有麻烦,所以没事先告诉你。现在人都顺利到了,拿的半年的签证,你不会太介意吧?”

我不是太明白建京后面的意思,大概是让他先说的“不幸”这两个字给打扰的。他好像是说,如果移民官在机场不让他们入境,他爸妈当即带着孩子回去,他就不用跟我说有过这么档子事了。

“先斩后奏很方便,是不是?”我不想发火,但是我得让建京明白,我并不能接受他的做法。

“小薇,别说那么极端,你近期也不回来,” 建京并没有跟我道歉,“我最近比较烦,到时候咱们再好好商量,好吗?”

我极端吗?我说得够温和的了。那也是我的家啊!

“没什么好商量的,”我没好气地说,“像你说的,反正我最近也不会回去。真是的,我回去不回去还不一定呢!”

“小薇,你?!” 这回建京意外了,原来他还是打算让我回家的。哈,笑话!原来他还记得那也是我的家。

我不由分说地挂断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讨厌建京那句“我最近比较烦”。非常自我中心的一句话……谁不烦呀?再烦,道理总要讲的,找什么借口!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