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64) 情人做朋友

(2008-10-21 10:22:56) 下一个
 

自从我得知建京家里出事而邀请他父母去美国散心,建京每天必然给我打一个问安电话。他并不仔细跟我讲他家里的任何事情,想必知道我不大感兴趣那些细节。而我,虽然希望每天能感受到建京渐渐好起来的心情,但随着通话而来的内疚总会让我有些心不在焉,所以,我们的通话像当年读书时给父母越洋报平安那样例行公事,短得不能再短。

我心怀内疚,不仅因为我和吴小明之间发生过的事情,更是因为我现在对他的置之不理。如果这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有意拒绝吴小明在我的生活之外,那就完全是另一码事。可惜不是。我不理吴小明,是因为我没有勇气拒绝他,我梦想这些问题哪天会奇迹一般地自消自灭。

吴小明却等不及了,给我发来了最后通牒。他留言说,如果我再不给他回话,他就直接飞到我公司来找我,看看我是不是还好好的,他也好放心。

我当然猜到吴小明已经知道我本人并没出什么事,而只不过是在有意躲他。韵喑再和我一见如故,凭她的个性也不会平白无故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过来关心我。她是付了吴小明之托的。

最后通牒到底是有威力的,尤其我相信吴小明这次动真格的了,他说得到就做得到。我一时更是心乱如麻,不知所措。

我把吴小明的这条留言压了一天,强制自己先不去想这件事。无奈,朝不思暮还想,夜里我梦见吴小明真地闯到我公司来,同事围观指点着相传他是我的外遇,吓得我醒来直冒虚汗。其实,我不是怕他来,而是怕自己跟着他走。

我起来打开盏暗灯,给吴小明写了封信。

“小明,不要来找我。我本来应该说,永远别再来找我了,可是,我很没用,我说不出口。。。我只能说,我是爱建京的,比我自知的要爱更多更多。即使我更爱你,但爱情和婚姻是讲究先来后到的,无论这听起来有多荒唐,它却是真的。小明,帮我个忙,别再找我了,好吗?把我们之间有过的珍藏起来留作回忆,没有过的,就不要再想下去了。。。对不起,我知道这个请求很无理,我自己做不到,却要你做到。。。但是,我相信你能理解我。。。帮我做到吧,好吗?建京家里出了点事,最近心情不大好,有些烦,所以直到今天才跟你说话。最后抱抱,小薇。”

我的泪,滴在手背上,屏幕里的信不会湿,没人能看到。

结果我这封信写了还真不如没写,像吴小明说的那样,他不是我一句两句就能劝走的,何况,我劝得这么没有底气。这封信唯一的效果就是吴小明问了我建京家的事之后说,如果我果真打算和建京过一辈子,他吴小明不会在这种时候趁人之危动作夺人之爱。但他又说,还是想过来陪我过节,以好朋友的身份总可以吧?

吴小明骗我的话,被我顺从地拿来骗自己。我的确不想一个人过节,我想他也并不是诚心骗我,只是,我们再次见面,便无法自制地拥抱在一起,仿佛难以置信地找回了我们都以为失去了的东西,那样激动而不肯放手。情人是不大容易被降级成单纯的好朋友的,我想。

这是圣诞那周,吴小明飞过来,入住了我宾馆的房间。

很快,我却的确意外地用上了吴小明这个好朋友。

建京回美国之前那天跟我说:“我们都准备好出发了,到家再给你打电话。”我说好,随口嘱咐道:“飞机上让老人多活动活动,别太长时间坐出毛病。”

第二天我还没等到建京的电话,小芩就非常兴奋地通知我说:“姐,下午姐夫他们回来了。他爸妈来了,还有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儿!忒好玩儿!”

我差点儿昏倒在吴小明怀里。建京根本没说过除了他爸妈两个人,还有别人要来我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上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天!建京怎么可以这么做?收养孩子这样的大事,怎么也要和妻子商量一下,最起码说一声.虽然,孩子的父母亲都去世了,让叔叔来收养是人之常情的事,但作为一个有家庭的人,怎么也得和和自己的伴侣商量一下.看来,建京并不想和小崴过下去了.夫妻之间失去了最起码的信任和尊重,那么,这个家可以拆了.
希望,建京只是为了给他妻子一个惊喜,因为,小崴不是一直想要个孩子吗?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haha, share a room and save on hotel:)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这是圣诞那周,吴小明飞过来,入住了我宾馆的房间'.入住你房间干嘛呢,又裸聊谈人生?呵呵。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布鸣, wait, did i say they did it? lol
寒枝, pretty soon, mm will be writing this story for me:)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干材烈火时还能叫停,这都凉下来了反而整一起去了?这俩人,都有问题。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小男孩儿一定是他的侄子吧?这下子不就可以收养他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