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61) 着色在巴黎 (上部完)

(2008-10-11 00:14:56) 下一个
 

游船远去,周围的光线和缓地黯淡下来。吴小明重新坐在我的旁边,照旧伸过胳膊来,搂住我。

我把头靠在他的胸前,没再决然地叫他离开我去追别人。像他所说,既然他打定主意来了,就不是我几句话就能把他撵走的。而且,我心里也不想撵走他。我并不知道我究竟想怎样,因为我没有勇气去设想未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试图把所有的念头都暂时驱逐到脑子外面去,什么也不想。

我闭上了眼睛,静静地听着他的心跳,我的头随着他的呼吸有节奏地微微起伏。游船再来的时候,已经无法夺走我们相拥的浪漫。我们就这样在河边坐着,旁若无人。

渐渐地,我竟然舒服得有些睡意。这时我应该说回去睡觉,但我记得我没有地方可回。或许这只是个借口,或许我根本不想回去。

我从坐着,换成躺着。吴小明把大衣半兜过来,给我的头遮挡风寒。我躲在里面,可以清楚地感到他身体的热度。他把手伸进来,小心地触及我的乳房,再貌似不经意地掠过,搂住我的肩膀。我有些紧张地笑了。我感觉到他仿佛在试探着我,让我忽然想起了我那没有经验的初恋。

我侧了侧身,把左手枕到脑袋下面,指尖刚好插在他的两腿之间的空隙。这次他开始大胆地揉捏着我的乳房,我们的动作隔着冬装,有些卡通。

“小薇,我爱你!” 吴小明有些喘息着说,“这么多年兜了那么大一圈,这次我一定要娶你!你必须——”

我死死捂住他的嘴。我不要知道我在哪里、必须怎样。我拽过瓶子又喝了一口酒,这次一大口,让我喉咙冒火。“带我去你宾馆,”我说。

吴小明听到我这句话,过于激动地猛然站起身,险些把我给扔出去。我们嬉笑着上了出租车,其实谁的心里也不轻松,吴小明甚至紧张地一屁股坐在了我的手上。

我哎呀一声,笑道:“这是你初恋吧?哈哈!”

虽然我听起来很张扬,但很大程度上是借着酒力。的确,十二年前,我和吴小明也聊过做爱,但那都是虚指,而且它并非发生在我们之间。我没有幻想过和吴小明做爱,因为我说过不跟他见面,断定我们没有未来。而那时他说的过于亲密的话,都被我当玩笑统统打发回去了。而现在我们如此有目的地同去宾馆,这,应该是我和吴小明都始料不及的。

我们手牵手走进宾馆,已经比刚才在塞纳河边的时候多了几分疑虑,两个人的脸上都不见了笑容。吴小明在我身后锁好房门,猛地扳转我,狠狠地吻住我的唇。他的手同时隔着我的内裤上下揉搓着,我呻吟着等他随时抱我上床。

“小薇,你喝多了没?” 吴小明突然放开我,问。

“嗯,好像有点儿,”我恍惚着,舔舔嘴唇,才说。

吴小明把我放倒在床上,自己却走开。我听见咖啡壶煮水的声音,然后是浴室里水龙头放水的声音。

我不解地挣扎起来,靠着枕头坐着。“为什么不做爱?” 吴小明出来给我倒了杯咖啡,我顾不得羞耻,问他。

“不想让你明天恨我,” 吴小明说,“你要不要也用冷水洗洗脸?如果你清醒了,咱们做爱吧。”

“呵呵,”我喝口咖啡,笑道:“你错过机会了。”

“不会吧?” 吴小明跳上床来,说,“你再想想?”说着又伸手来摸我。

“小心咖啡!”我叫,“先让我放下!”

吴小明灵巧地接过咖啡杯,替我放在旁边柜子上。“这回可以了吧?”他扑倒我,“快说可以!”

“真不能做爱,”我用力推他,说,“你要是能挺住,就帮我按摩吧。”

我们赤裸着躺在床上,彼此抚摸着,呻吟着,但我们没有融为一体。这最后一道防线,对别人来说也许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但至少我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说,我和吴小明没有做爱。

“刚才真不该问你,”吴小明抱着我,说,“你说你这么死守着干嘛啊?多痛苦!你今天不是还感叹路易十四如彼辉煌也终有一死来着?你说,人生就这么几十年,不应该追求快乐吗?”

我笑笑,没有作答。我之所以能够忍受欲望的折磨,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追求这种快乐的权利。

“那个镜子大厅里有357面镜子,”说起凡尔赛宫,我还记得白天韵喑跟我讲的这些数字,不禁又咂舌起来,“路易十四有300多个假发套,现在好莱坞影星的发型恐怕也没那么多变化啊!”

“胡扯,” 吴小明把身体再多贴紧我些,说,“跟你说做爱呢!”

我笑,不理他这茬儿。“怎么知道我在巴黎?”我问。

“密探,好多人欠我的多着呢!” 吴小明得意地说,“我后天和你一起飞回去。”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说,“我这两个月不回美国。”

吴小明吃惊地看着我,也许在判断我是否在对他说谎。“那我假期再飞过来,”他说。

(上部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终于开始更新了:)
ccui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被道德、教育、家庭等一系列因素框框起内心真实渴望的典型的中国70后的一代......估计fans里也大多这一代:)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两边同步了!我可以回来守着这边了!
我喜欢这边多一些,因为留言更直观方便。
已经对下部的情节迫不及待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男人和女人就是不一样:
男的第三者:付出感情没得到身体,亏!
女的第三者:付出身体没得到感情,亏!

实在是喜欢这篇,在水下憋不住了:)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太理解我了,呵呵。男人就不行,只知道过瘾:)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布鸣的评论:
都不是少男少女了,也是有可能的。
女的还在意丈夫,男的又太在乎这女的,所以只能如此了!
情人就应该是吴小明这样的...
只是吴小明有点亏。可谁让他是第三者呢:)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过于理智的爱总让人感觉不过瘾。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应该让他们野合,这出租车坐麻烦了:)两个人都用脑过度,管什么明天,什么未来,呵呵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哈哈,千万别玩火啊,情到浓时会把‘你’的理智烧成灰烬。。。只有一种可能,那‘他’此时已经丢盔卸甲了,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女人喜欢这样的,箭在弦上,就是不发 :)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箭在弦上。。。。还能不发?有些刻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