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36) 投的什么资

(2008-08-25 08:24:41) 下一个
 

我决定请假,建京也把滑雪板都准备好了,可是我们却没能成行。归根到底,这事谁也怨不着,只能怪我自己点儿背。

先是天公不作美,周末的雨一直持续到周二,等到天终于有那么点儿放晴的意思,却又到了韩鹏给我们定好的和投资人约会的日子,我自然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儿上离开湾区。这本来也没有大碍,我们晚一天上山,干脆连玩儿一个周末,就把坏事变成好事了。可是偏偏见这个投资人见出了问题,而且让我情愿自认倒霉的是,只有我一个人见出了问题,其他人一概没有问题。

那天我和建京怕迟到,所以我们约好我提前下班,回家接他一起去餐馆。我临走的时候,还催惠文也别耽搁。结果我遭遇塞车,我和建京虽然准时踩着约会时间报到,可我们却是最迟到的。服务生引我们入座,我看见韩鹏、惠文,和那个投资人的老婆。

我正在轻叹这个老婆如此年轻干练,猜想着投资人何许人也,建京开口道:“这是我夫人小薇,” 然后给我介绍说,“这是Angel陈,某某投资公司的副总裁。”

我说某某投资公司,不是想替他们保密,我真没记住,因为我当时被紧跟着公司名字溜达出来的那个“副总裁”头衔给雷住了。原来她老公没暂时离席,她也不是谁的老婆,我刚注意到这个天使没戴结婚戒指。

这建京,这韩鹏,怎么没一个先跟我预告一下他们的投资人是女的啊?!不提名字也罢,这性别总该明确些吧。呃,中文的“他”和“她”念不出区别来!

没关系,这点小挫折不算什么。建京帮我脱掉外衣挂好,我微笑着坐在安琪儿的对面,仍然可以泰然自若。大家开始谈些跟投资无关的话题,多在说说自己的背景,气氛很融洽。在我为跟安琪儿相识而开心的时候,韩鹏大赞她曾经是东部那所著名的商业学校的高材生,我不由得又咽了口吐沫。

那也是吴小明的学校。每次这样毫无防备地想起吴小明,我的心都好像被猛烈撞击到,会瞬间失去知觉。这也许是潜意识在提醒我,我其实不了解自己对他的真实感觉。

这个小插曲也在不断的提问和回答中很快过去。我重新松懈下来,吃了一顿轻松的晚餐。然后我们纷纷起身,依依惜别,说希望很快下次再见。

我说的那个大问题就在这时出现了。

安琪儿起身后先退后几步,我看到了她的长裙。然后她套上裘皮大衣,再用手把长发从衣服里面顺出来。我当即脚下高跟儿没站稳,闪了个趔趄,双手扶到餐桌上。我顺势再往前探身,好像在欣赏安琪儿的衣着。“今年冬天好像很流行这样裙摆在外,”我说,“很飘,女人味十足。”

安琪儿以为我善意恭维她,笑道:“是吗?谢谢。我喜欢这样穿。”

“恩,确实好看,而且也不会像短裙那么冷,”惠文说。

我跟着毫不知情的惠文走到停车场,看着她和安琪儿拜拜,心里很堵。就是这个天使,在她回国的时候跟她老公去过她家,而她却以为刚刚交了一个好朋友。而如果没有餐馆里最后离席那一幕,我也会和惠文一样,傻得可怜。

接下去的整个晚上,我都很沉默。我在思忖,这个天使是以怎样的心态来要求见我们的。她是得意到必须面对手下败将,还是在不安地考察对手的实力?我也在重新考虑,我是否应该把这件事如实地告诉惠文。如果韩鹏牵扯着安琪儿这个对他们的生活举足轻重的女人,不止是感情上,而且在经济上,那么我究竟是告诉惠文会害她,还是隐瞒着更害她?

建京习惯性地很少讲话,只问我感觉怎么样,我敷衍着,他就去了书房。我又想了想,决定先把惠文放放,上MSN找吴小明。

“跟你打听个人,”我直截了当地问,“你们商学院的校友,安琪儿陈,听说过吗?”

“认识,”吴小明好像没费什么脑筋,很肯定,又问:“为什么问起她?”

“婚姻状态,”我再敲:“单身?离异?”

“呵呵,” 吴小明笑,“你搞人口普查啊?”

“不普查,就查她一个,” 我说。

“说别人的坏话儿要当面说,” 吴小明跟我玩儿文字游戏,“我请你吃饭吧,我当你的面儿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