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46)

(2006-09-20 22:22:55) 下一个

原名

没头脑真名叫陆唤舟,读书那会儿成了王琰的网上密友,因为王琰有时不开心会改了网名叫“不高兴”,陆唤舟索性陪着她玩儿,换名叫“没头脑”。想当年他们两个一对攻论文待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算是最铁的聊友,这些年来也没断了联系。

这几个月经历了阿杰和曾庆雄的反反复复,王琰对她认识的男人都难免疑虑重重,可偏偏对这么个网友却没有丝毫的戒备之心。念书时她在网上是全真的,他相信陆唤舟也是。他们虽然没见过面,但通过很多次电话。王琰要是肯见网友的面,陆唤舟名正言顺地排在第一个。这次她刚巧搬到波士顿,自然要先找个时间见他。

早上六点刚过,王琰就爬了起来。没想到美国东西海岸这么点儿时差她也得倒倒,昨晚还傻兮兮地怕睡过了,上了个闹钟。她到宾馆楼下吃了自助早餐,然后回房边看财经新闻边等肖有德叫她。

两个人同车开到公司大楼前,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公司正像肖有德所描述的那样,楼的整个正脸儿从上到下全部是淡绿色的反光玻璃,门厅也极为排场讲究。王琰不禁感叹,到底是跟医药有关的大公司,不比她熟悉的那些硅谷的纯技术小公司,看起来更象简陋的厂棚。然而她倒是对那些厂棚更有归属感。

她先去人事部报了到,领了

orientation的材料,然后由新上司带着,一一走马观花地见了新同事。

猛然从几个月的无所事事回到快节奏的工作,王琰略微有些不适应,然而她的兴奋感决不亚于她刚刚走出校门的那第一个工作。她好长时间没有在班上过得这么充实了。直到同事们陆续下班回家,她才记起还没给陆唤舟打电话。

陆唤舟刚领着儿子走进家门,手机就响了起来,他并不认得这个当地的电话号码。接起来一听是王琰,他捂住电话,打发儿子去自己屋里玩儿。等听明白了王琰不是来出差小住,陆唤舟就又开始打趣她:“男朋友吹了,又搬到波士顿来,你真想让我离婚哪?”

王琰这次没接他的话。以前在网上怎么胡扯都没问题,可快要见面了,大家都得正经些,不然闹大了,伤人伤己都不是没有可能的。她就打岔问陆唤舟哪里一起吃午饭方便。没想到他说他都不方便,他平时上班没车,王琰的公司又不在地铁线上,非得她开车去见他才行。

对这个城市如此陌生,王琰忽然好想硅谷。唉,才离开那里一天就这样了。她犹豫了下,改了主意,“午饭时间太紧,我怕走丢了,不然就周末吧?你方便吗?”

“周末好啊!你干脆到我家来好了。”陆唤舟大方地邀请她。王琰想也好,一道见见他的妻子儿子。

终于见到陆唤舟时,王琰略为有些吃惊。她印象中的他还是几年前的照片里的模样,然而眼前的这个男人竟然生了这么多的白头发,想必是他这几年做助教累的。王琰临毕业时,导师问过她想不想当教授,她一想自己得辛辛苦苦地找科研资金,还得熬过几年被学校试用的阶段,就没那个胆量去试试了。现在看见陆唤舟这个样子,她非常庆幸当初自己没有误入虎穴。

她坐了一会儿,屋里静静地,也不见陆唤舟的妻子儿子出来,就有些纳闷儿,拿起她带来的遥控玩具车,问:“你儿子呢?”

“跟李然她姐姐一大家去游乐场了。李然昨天回国了,去两个新厂看货。”陆唤舟倒是一身轻,王琰想,有个亲戚在附近帮忙真是不一样。

李然是陆唤舟的父母帮他相中的,他回国把她以未婚妻的身份带了过来。结婚以后,李然在美国没继续读书也没上班,相夫教子之余,泡上了

Ebay,买些孩子衣服之类的便宜货。后来她自己试着拍卖些旧货,没想到一发而不可收,Ebay竟然成了她的主业,她陆续进些新货出卖。

王琰知道李然现在在

Ebay上有个店,从国内进口来童鞋在这儿卖。不过她从没想过做这个买卖还要回国看货那么复杂。看来自己确实缺乏这方面的常识,没答应林翔的皮货生意也算是悬崖勒马,要不然还不得给人家赔惨了。她倒始终没忘了林翔在美国发展的野心,这时临机一动,不知道李然有没有兴趣合作。她就跟陆唤舟说了,陆唤舟摇摇头说他对经商也是一窍不通,不如等李然回来以后直接问问她。

“再过几天是我儿子的生日,下个星期六我们在家给他开个

party,到时候李然也回来了,”陆唤舟指了指玩具车,“你这个,就当他的生日礼物吧,再来别带东西了。”

“我不是跟你客气,我特别爱逛玩具店。”王琰说着站起身,到壁炉前看那几张摆着的照片。这是她第一次看到李然的照片,看不出这个一副清秀模样的女人除了温柔还会有创业的魄力。

“你家李然好能干啊!”王琰隔行如隔山地感慨道,“你不会不平衡吧?”她笑着问陆唤舟。

“还行吧,她赚钱多,可还是觉得我当教授挺光宗耀祖地,嘿嘿,”陆唤舟知足地笑着,王琰知道他自己也颇以这个头衔为荣。

确实,陆唤舟比她有福气多了,王琰想。他们这个家,也许就是不求惊天动地的安逸幸福之家吧。“可惜今天没见着他们俩,”她有些遗憾地说。

“下周六你来就见着啦。到时候一定热闹。”这次见面,陆唤舟全没了网上调侃的架势,句句话都一本正经,让王琰觉得很随意。

“我一定来。我在波士顿举目无亲友,得赶快认识几个朋友,不然闷死我!”王琰一口答应,她从来不怕人多,越热闹越来劲儿。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