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45)

(2006-09-20 11:21:17) 下一个

原名

两个人就近迈进宾馆的咖啡厅,肖有德先自己要了杯咖啡,然后回头指着排在身后的王琰冲收银小姐说:“我们一起的。”王琰以为他忘了带钱包来,让她帮他付一下钱,可是她点过咖啡刚要掏钱包,肖有德却已经争先把钱付了。王琰莫名其妙地怔了怔。他们吃喝从来都是各付各钱,今天肖有德主动替她买,这是什么意思?

“干嘛请客?”王琰坐在肖有德对面,忍不住还是问了。

“反正公司给报销,谁掏钱还不一样?”肖有德毫不掩饰地这么一解释,王琰虽有不屑之意,心里倒是舒坦了些。不然小气鬼掏钱,说不准怀什么鬼胎。她现在对男人多是防范之心,公事公办最好。

肖有德兴致勃勃地跟王琰侃新公司组里的人和事,王琰都一一记在心里。听起来,新公司更象她工作后进入的第一个大公司。组也大些,公司不再苛求他们每个人都能独挡一面,而是更注重员工之间的协作。王琰估计以后的工作或许要比在小公司这一年轻松。然而初来乍到,她又不可能放松,最初的树立威信与日后的谨慎行事都需要她份外地费力费心。

她饶有兴趣地听着肖有德在那儿信口开河,即使只是皮毛的了解,他都能讲得有十足的把握。王琰心想,肖有德应该完全不会了解她对于新环境的种种顾虑。以前她很讨厌肖有德一意孤行的作风,现在看来,他把得罪别人不当回事,反倒令她羡慕他活得轻松自在。

手里捧着杯咖啡,王琰还是身不由己地打了个呵欠,这一天下来她的确太累了,提不起精神来。肖有德并没有理会她,接着讲他去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闲逛的见闻。这两个学校王琰都走马观花过一次,麻省理工是她博士导师的母校,那次到波士顿开会,老板亲自给她导游会友。

“我打算以后常去那边的学校转转,”肖有德今晚话真多,好象把咖啡当酒吸收了,“学校的环境就是跟公司不一样!”

“嗯,会很感染些朝气吧,”王琰深有同感地说,“可是,我看大学生,有时会觉得自己好老耶。”

“老?”肖有德不爱听这个,皱着眉头连连摇头,“成熟!经历得多了自然成熟。拿我来说,我看透了,哪天干脆到学校去找个美国老婆,我就再也不用愁什么身份了!”

王琰喝了口咖啡。肖有德对她过于坦白,让她难以接受。原来是这样,王琰想,怎么说这起码也比他当初要假结婚强,也算是进步吧。她又举起手挡着嘴打了个哈欠。

肖有德根本没在乎王琰的反应,自顾自地跳到下个话题,“明天咱们开一辆车去上班?”

“好啊!那我省心啦,”王琰松了口气。幸好肖有德没有继续说身份的事,否则她实在尴尬,“我最怕开生路。”

王琰辞了肖有德,回房想着上网看一下明天的天气预报,然后就早点儿睡下。电脑挂上宾馆的网,王琰就习惯地随手双击了桌面上的那个聊天儿标志,程序开始自动登陆。聊天儿的窗口豁然打开,王琰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误入歧途,笑着从鼻子里无奈地哼了一声。

聊友里有几个在线,包括没头脑。关小东也在线。王琰看了看机器上的时间,再减去三个小时,奇怪他在晚饭时间还挂在网上,人大概不在。阿杰的标记照例暗淡,自从他离开湾区,好像他从来都是不在线。王琰几次想从名单里删去阿杰,可是却总还是留着。连曾庆雄的她都删了,留着阿杰的到底干嘛,王琰自己也不清楚。

关小东的窗口跳了出来,王琰有点儿意外。她一下飞机就已经跟他通过电话,报过平安。不过她还是很高兴又见到他。

“你这么早上

MSN干嘛?”王琰哒哒地迅速敲过去她的疑问。

“你那已经很晚了。”关小东不过平淡地说了事实,却让王琰莫名地感动了一下。她猜关小东一定有事,不然不会在这儿等着她,“有什么事吗?”她问。

“没有。就是我还没跟你说,我下周回北京。”关小东敲完这行,并不解释行程计划,只等着王琰回话。王琰也不以为然,他来回跑也是常事,“回去看看公司?什么时候回来?”

“没准儿,我还没定返程机票的日期。”关小东这话却有些怪了,王琰敏感地想追问到底,“公司出什么事儿了吗?”。

“没有。以后再跟你说。你睡个好觉。”关小东等王琰敲了“晚安”就下了,留下她独自对着屏幕纳闷儿。

王琰在网上又耗了十几分钟,没头脑始终没来叫她,大概去哄儿子睡觉了。王琰给他留了个言,“你猜我现在在哪儿?明天等我电话。”然后,她想像着没头脑的惊喜,心满意足地合上了手提电脑。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