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13) 别累着

(2006-09-18 21:41:26) 下一个

   那女孩毫不在乎我在旁边儿等着,一时半会儿笑不完的样子,好像我把Jason当她哥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我在心里骂家伟,要不是他,我今天也不会当着陌生人出这么大的丑。我就说他们不是兄妹嘛!结果呢,我栽了不说,还情愿在这儿硬撑着,就为了替他弄明白这个Jason到底是个什么货色。家伟啊家伟,你这次歉我的情歉大了!
  
  “我刚刚还真以为你认得我哥呢,”她笑够了,却不谈Jason,又往她哥那扯。我实在等不耐烦了,想着尽快言归正传,就抱歉地笑笑打断她:“谁儿没错的时候儿,嘿嘿,我刚刚还以为Jason是gay呢。。。”
  
  我这句话的威力可不得了,比先前那句还有爆炸力。只见女孩把报纸卷成一卷儿,啪啪地敲着桌子笑,眼看着她眼泪都出来了,“你,哈哈,”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还非想说话,“今天,哈哈哈,从哪儿钻出来,哈哈,特意来逗我的吧?哈哈。”
  
  唉,难得我今天这么富有娱乐性,我就牺牲自己一次,就让她乐个够吧。女孩手机响了,她接起来之前又冲我呵呵了两声,“曹操到了!”
  
  古典文学我没怎么学过,古装戏剧我也没用心看过,但这曹操一说我还是明白的,说曹操,曹操到嘛!我一听Jason要来,再也扛不住将临的再度难堪,一心马上溜掉,没想到女孩倒先站了起来,“Jason在外面等我呢,车不好停。呵呵,咱们以后再聊?我就住这附近,这,这,我的地址电话,”她从包包的前袋里抽出张名片,在背面刷刷写了几笔。
  
  我接过来一看,好不惊讶,“这么巧!我下周就搬到这个公寓啦。”
  
  “那太好啦!又多个朋友,”女孩比我开朗得多,估计没受过什么生活的打击,她那种善意的笑绝对是从心底里来的。我可真得撤了,后悔自己刚才有用邻居套近乎的嫌疑。她跟我肯定不是一路人。谁跟我也不是。我不想交什么朋友,有家伟一个,就够了。
  
  家伟有我这么个朋友,恐怕也够了,我是说,他是受得够够地了。
   
  晚饭桌上,我用筷子点着家伟的鼻子,一厢情愿地向他汇报Jason跟"不是他妹妹"的关系,可怜的家伟却还是清醒不过来,只顾吃他的菜。
  
  “你怎么能肯定那天那个女孩就是今天这个女孩?”他根本连施秋蒙的名字都懒得记,好像我的侦探活动对他根本无关痛痒,“你上次不就先看了她个侧面,再就是背影吗?”他还有理了。
  
  “你这是典型的当局者迷,”我也确实没更多的证据,没法儿再反驳他,谁让我眼睛这个天生的录像机只能录不能放呢。我干脆拿他寻开心,“等我搬走不理你了,你就知道我现在有多关心你了!到时候,可没人给你日夜把关,”我特意强调了一下“日夜”。
  
  家伟的脸腾地红了,其余的,他倒都可以不动声色:“等到周末你再搬吧?省得还得请假。”
  
  “舍不得我走,你就明说啊,”我还是跟他没正经的,“租房订金明天还能退,再晚我可就拿不回来了。”
  
  “去,赶快滚蛋,”家伟的筷子在半空中划了个弧线,一直指到了门口,“谁敢娶了你,这辈子真够受用的。”
  
  我说他早就够够的了吧,呵呵,他甚至都替我未来的老公着急了。我当然知道家伟在跟我开玩笑,可是他提到娶嫁,还是让我不情愿地想起了照峰。我的脸色沉下来,总算说句实话,“是啊,照峰都不敢,谁敢?”
  
  照峰这次走后,我这还是头一次在家伟面前提他的名字。就连从他家搬出来,我都始终没说过那两个字。家伟跟我跑前跑后地,却从没主动问过我为什么跟照峰掰了,估计他心里也憋得够呛。这会儿,他不言不语,静等我的下文。
  
  可惜,我没下文。
  
  有些事,根本是说不清的。非想弄明白,我怕累着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