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4)

(2006-04-14 00:49:50)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我去打球了,你想走的时候就来叫我,”王琰吃过饭,收拾了杯盘,对芳芳说。


关小东随即起身,又喝了一大口饮料,叫王琰:“我也去!”又转头儿问还在忙活
的曾庆雄:“你吃完没啊?”

“你们去吧,”曾庆雄连连摇头摆手,“刚吃完就打球儿,小心胃下垂!”

两个人也都没多话,奔草坪那边去了。

“你们这儿活动怎么安排的?哪儿有吃饱了就蹦答的?”人家都走远了,曾庆雄还
在那儿想不通。

芳芳瞄了一眼他面前渐空的盘子,辩道:“谁像你那么贪吃啊!你还要第三轮儿是
不是?”

“你怎么这么了解我?”曾庆雄嘿嘿两声,尽管他没打算再吃,可芳芳今天对他肆
无忌惮的态度,让他觉得有那么点儿意思。女孩子自作聪明的时候,顺着她就是了。


“那你自个儿在这儿吃到天黑吧!”芳芳狠狠地说,心想,眼前这人怎么会曾经是
王琰的男朋友?!

“哈哈哈,”曾庆雄见芳芳忿忿离去的样子,忍不住大笑,“回见!”

芳芳听见他在后面大笑,头也没回,反而加快了脚步。她也没什么目标,随便找几
个熟人聊天儿,总比在这儿陪曾庆雄强百倍。

曾庆雄也随后收拾了残羹剩饭,到处转悠了大约半个小时。该打招呼的打招呼,该
换名片的换名片,其中有张小学妹的,递上来的时候他隐约闻到香水味儿。人家在
看着,他没好意思端到鼻子底下仔细闻,小心翼翼地收了。2000年才毕业,比他至
少小十岁啊,那女孩可真娇嫩!

动心归动心,曾庆雄对这种小丫头没长久的念头。他可没心思成天捧着护着谁,不
小心累着自己。不过有机会约来玩玩儿,未必不可。

周旋得差不多了,曾庆雄又顺手牵了罐可乐,去草坪看王琰他们打球。有人要下来
换他上场,曾庆雄拍拍肚子,“吃得太撑,看你们玩儿会儿。”

太阳晒得老高,空气中流动着初夏的一丝燥热。偶尔微风吹过,试图着把人们再带
回舒适的春天。王琰今天出门,只淡淡擦了些口红。此时她汗津津地,脸色比擦什
么胭脂都来得诱人。曾庆雄暗叹,她这几年模样没怎么变,比跟他byebye的时候神
色更健康些。

虽说爱情不再,可诱惑却比在一起的时候还强烈,看来他来湾区之前一点儿也没想
错。曾庆雄喝了口可乐,盘算着怎么重新把王琰弄到手。

芳芳一屁股坐他旁边儿,吓了曾庆雄一跳,“你还撑着哪?”

“呵呵,”曾庆雄又被逗乐了,“你好像特别关心我的温饱问题哈?”

“关心?你甭自作多情啦!”芳芳又翻了个白眼儿给他,“我是看你这么壮,不运
动下怪可惜的!”

“那你怎么不打球啊?”曾庆雄这回是真好奇地反问她。

“可饶了我吧!”芳芳怕谁逼她上场似的,大叫,“我脑子里缺这根弦。”

他们就又在场边儿坐了些时候,喝喝彩,芳芳想撤了。可等王琰问她,她却没说要
走。芳芳看王琰正玩儿得开心,根本还没想走。她侧头儿看了两秒钟曾庆雄,主意
来了:“看你也挺无聊的,干脆你送我回去算了!”

曾庆雄也正打算回去,就做个人情,“没问题,不过我可是看在王琰的份儿上啊。”


芳芳“哼”了一声,心想,这点儿小事也要拿一把。今天她对曾庆雄真没太多的好
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