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2)

(2006-04-08 21:28:31)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王琰没跟芳芳去shopping,因为周末刚好有清华校庆活动,她不想两天都搭在外头,
得留点儿时间做家务。

芳芳来找她的时候,王琰已经准备好了外出,包包就放在沙发旁边的桌上,正有一
搭没一搭地在看球赛等她。王琰自己总是守时赴约,但别人好像都没准时的,她也
早就习惯等了,并不介意。

听见敲门,王琰忙拾起包包去迎。芳芳叫她shopping的时候从来都不进门就走,怕
误了钟点儿似的。王琰开了门就要穿鞋跟她走,芳芳却闪了人进屋,“等等我,先
用下洗手间,公园里的我用不惯。”

王琰笑:“那你等会儿吃饭,连水也别喝了,”边哈腰穿上球鞋。按往年的惯例,
今天她应该有排球打。

“水当然得喝,”芳芳从里屋出来,接她刚才的话儿:“早点儿走就是了。”

两个人钻进王琰的小bug,芳芳玫瑰红色紧身尖领上装,王琰荷叶绿色半袖,让整个
车子顿时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二人都是配条牛仔裤,芳芳的深蓝紧裹臀,王琰的淡
灰略宽松。

刚刚车里还有些车棚的阴冷寒气,她们一开出去,阳光就暖暖地射了进来。这时湾
区的四月,已经有初夏的感觉了。

这么好的天气让王琰的心情爽得很,她先指指芳芳,又指指自己,笑道:“看咱俩
儿穿的,连这车,再花点儿都够彩虹了!”

“真是的,我最近忒喜欢穿红色,”芳芳没怎么觉得好笑,低头儿看看自己的衣服,
倒若有所思起来,“哎,你说是不是我潜意识里觉得咱们青春留不住了?”

“什么话!”王琰伸手推了芳芳一把,语气里全是不满,“真是莫名其妙!你整天
穿着teens的衣服,还不知足啊!”

芳芳也三十出头儿了,可身材还是好得很。除了几套正式场合的职业装,她衣橱里
全都是美国小女孩的衣服。听王琰这么说,芳芳仰头儿往椅子背儿上靠了靠,略微
神气了一下。

“这几天又看什么好小说了?”王琰自己很少看小说,总是在芳芳这儿补课。
想当年上大学那会儿,又是琼瑶,又是金庸,又是张爱玲,又是王朔,宿舍里别人
都跟天主教徒捧圣经似地痴迷着那些小说,王琰却没什么大兴趣儿。她不记得自己
正经看过什么小说,除了买来本钱钟书的《围城》,别的故事最多也就看的改编的
电视连续剧。再有印象深的恐怕是她中学时偷偷摸摸看的那个什么拍案惊奇了。每
回想起这个,王琰都不禁哑然失笑--她那个曾经满怀欲望的年少时代。

“刚在网上看的《圈里圈外》。我还以为是quan1里quan1外,原来是juan4里juan4外!
哈哈!”芳芳说着自个儿先乐了。

“怎么讲?”王琰被芳芳的笑感染着,也笑着问,边好奇地瞥了芳芳一眼。

“文艺圈的圈,猪圈的圈。你们北京一小丫头神侃的,说自己是头猪。写得挺有意
思的!”芳芳从东北老家到北京读了五年书,毕了业也够一神侃了。

“那待会儿讲来听听啦?我换了237哪儿下啊?”上了101高速,王琰问。一年一次,
这个公园她也去过几回了,可还是不记路。按理说,她不太认路,就该坐别人的车
省心,可王琰有个毛病,一坐车就晕车,自己开呢就什么事儿也没有。所以她要是
自己出门去不熟的地方,一定先打了地图出来带着。象今天这样有人坐她的车,王
琰就得拿她当向导使。

“着什么急啊?早着呢!我叫你下再下呀,”芳芳接着讲小说,“这种小说,你该
自己看才有劲啊!好小说都是先有故事没错儿,可更大程度上是作者写的手法和语
言,那种妙处是讲不出的。”

王琰点了下头儿:“这个我信。可我到现在也没学会一目十行,没那么多时间一个
字儿一个字儿地看长篇。”顿了顿,又说:“梦迪写的我倒看了些。她高中语文都
没读,还能写得那么有意境啊?”

“对啊!梦迪蛮机灵的,所以我才喜欢跟她一起啊!”芳芳按响了CD,许美静的声
音飘了出来:“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总有个记忆挥不散/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总有
着最深的思量。。。”

“怎么还是这盘儿啊?”芳芳记得上次就是这个,多久之前了。她忽然恍然大悟地
问:“你和阿杰没问题吧?”

“你扯什么?她的歌适合我唱!”王琰说着就随着CD唱了起来:“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哈哈。。。”芳芳放肆地大笑,“你无病呻吟还挺够味儿的!”

排队取了烧烤和饮料,王琰和芳芳四处张望找座位。“哎,小东在那儿!”芳芳发
现新大陆似的嚷着往远处一指。王琰顺着望过去,关小东正和一个女生边吃边聊,
好像是他那个同班同学,她以前见过。

“我好长时间没见小东了,”王琰欣喜地快步往那边走,“咱们过去吧!”

关小东兴奋地招呼她们坐了,却略显不安地往她们身后直看。

“怎么了?”王琰问,边转回头看。

“没怎么,”关小东忙故作轻松地笑笑,“看看还有没有别的熟人。”

芳芳就信了他,放下叉着排骨的叉子,一脸不满地责怪他:“小东你也太不够意思
了!我们刚来,你又要找别人哪?”

不等关小东回话,曾庆雄端了满满一纸盘饭菜,绕过王琰坐回了关小东的旁边。他
指了指盘子,冲王琰说:“second rou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