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七)

(2006-03-29 00:29:35)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王琰回到cubicle缓过劲儿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拨阿杰的手机,告诉他她这儿快完蛋
了。满以为阿杰会说些别担心,很快就能再找份工作之类的话,不管真的假的,听
听总多少是个安慰。可阿杰开口就说:“那咱们吃顿饭庆祝庆祝!你总算快自由啦!”


“你说得倒轻巧!”王琰这点儿脾气主要是冲着她自己来的,“还是等我想明白了
以后要干什么再庆祝吧。”

自从公司第二轮裁员,王琰确实一直打算着有朝一日轮到自己的头上,她要怎么享
受和利用这份自由。游山玩水儿再滋润,也只能是暂时的。她倒很有心回国看看林
翔的生意,多了解点儿那个,能激发出她的热情也说不定。林翔一听王琰说有兴趣,
马上兴高采烈地邮寄了些brochure过来,看得王琰一时眼花缭乱,那东西比她平日
里推公式想算法复杂多了。当时没心情花时间弄明白哪儿跟哪儿,王琰把那打材料
举到书架的最上层,尘封了。

王琰心想,等公司一解散,她也就有时间把林翔那摊子认真地看看了。眼看着期待
已久的事儿快来了,她的心里却空荡荡的,无所适从。

还是阿杰想得透彻,等王琰花心思弄明白要做什么,那她准又是干活儿的命儿,哪
还有什么自由啊。“别想那么多!”阿杰劝她道:“好不容易有个歇息的机会,怎
么着也得先轻松一下儿吧。其它的等歇了以后再想,啊!”

“嗯,我也没怎么着,”王琰顺从地应了,“就是一想,真歇了有点儿空虚。”

“礼拜天儿见吧?”阿杰声音很阳光地说,“I'll cheer you up.”

王琰记得曾庆雄是礼拜天下午到,忙问:“周六不好吗?”

“你等不及见我了?”阿杰照例不放过玩笑她的机会,随后正经些道:“我这周六
得加班儿。老板说咱们得周六完活儿,不然礼拜天儿他去教堂还得多一条儿祷告。”


“噢,”王琰犹豫了一下,她和曾庆雄本来没什么,接机没必要跟阿杰讲,于是撒
了个谎,“我礼拜天儿下午也得加班儿,那我晚上再找你吧。”

曾庆雄取行李的时候,才给王琰打了电话,叫她该上路来接机了。他们这么商量的,
这样王琰不用在机场等他,也不用扒车,一过一接就得了。其实,是王琰这么提议
的,曾庆雄自然满口答应。之后想起来,他得意了好一阵子,王琰好像有点儿躲着
他,这正是他想要的效果。

十几分钟之后,王琰已经赶到机场的内环。她稍有些紧张,五年多来,她是不是变
了些?不管这次见面怎么样,她打定主意要给曾庆雄留个好印象,那就是说,她现
在过得很好。

王琰隔着前面的面包车往路边儿那一排人里看,只见曾庆雄正咧着大嘴冲她招手。
她蹭着把车靠了过去,没熄火出了车。

“我来得够快吧?”她说,语调很轻松,边开了后备箱,等曾庆雄放行李。

曾庆雄却把行李搁在路边儿,径直先过来给王琰一个拥抱,“怎么连这点儿见面礼
都没有?”

他这一抱,说松不松,说紧又不紧。比朋友熟人的紧些,比他们几分几合时却又松
些。抱得王琰糊涂得不知道怎样应对才合适。曾庆雄却若无其事地放了手,去打理
行李了。

“你这个yellow bug可真够显眼的,”曾庆雄“啪”地拉上车门儿,拨弄了两下glove
box上插着的向日葵,“很有女孩子气呀!”

王琰听他讲她的车,有话说道:“早跟你说我要买个VW的。不跟你吹,还买不了呢!”


“话不能这么说啊,”曾庆雄望着她笑,“上学的时候儿,咱们开一辆车,我总不
能开这个吧?要是等工作了,各有各的车,还不是随你?”

“说这个干嘛?还不是虚拟语气?”王琰微微摇了摇头,不想跟他闲扯,问:“送
你去哪儿?”

“你不是一个人住吗?就去你家吧!”曾庆雄投炸弹的时候真是镇定自若,胜似闲
庭散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哈!你还潜着呐:)
城里到处是新人,老人儿也都穿上新马甲,只有咱俩儿一穷二白老模样:)

对,改很多:)编着玩儿:)请一如既往地关注:)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哇,大改啦,怎么又出来一个曾庆雄?“曾庆雄投炸弹的时候真是镇定自若,胜似闲
庭散步。”呵呵,越改越精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