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浮世若绘

(2006-12-28 14:16:57) 下一个
都说人生有如浮生,现在我也逐渐地感悟到了这一点。在论坛上厮混了几个月以来,只看不说,如今也熬不住了,想来插几句嘴,和大伙儿套个近乎。如果因为少不更事,胡言乱语,一旦得罪了老少朋友,在这里向所有的资深朋友们先真诚地告个罪,凡事请多担待些。
想起过往阅读网文种种,好似过眼云烟……网络,犹如你我天天面对的人群,想来也很正常,你来了,他走了,人世间必定有聚有散。其实,文化走廊真的是个有趣的场所,看得出有人在此运筹键盘,有人在此呼朋喝友,有人在此悄送眼波,有人在此长袖欲舞……不必约束于何时何地相聚,有缘自会冒出头来行文走笔,虽然有时让我目瞪口呆,有时也颇得其中三味。
这儿的前辈们多是各有来头,不敢动问,也只自己揣摩.比如说在生活中看到一些人总是故作高深,自称是大城市人,想来大概俗不可耐。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封土建国,所以中国人就是农民的后代,又何来“城市人”一说呢?像我的故乡解放前划归于农村,解放后又勉强划归于城市,别人问我哪里人,我便只好如实交待:“市郊人。”不过现在想想争执这些个问题已经太过于多余,人活在这世上有吃有喝就成,还争执这些干吗呢?好比南方人与北方人,男人与女人,老人与小孩,外国人与中国人,讨论这些也算是吃饱喝足了没事扯皮吧。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的文学作品能够有指向,显出人性即可,如“多余人”,“局外人”等等……
小子不才,又喜胡言乱语,写几个字算是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