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闻香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正文

支持阿诺

(2005-12-13 07:25:36) 下一个

加州的杀人犯终于被处决了。为阿诺喊一声好。

 

这个帮伙老大,杀人时毫无人性。入狱后,居然在death row还活了24年。据说,他已经脱胎换骨,改造好了。给他编书,号召赦免他的的一个编辑, Barbara Becnel 死刑时一直陪伴着他。杀人犯,帮伙头子被绑在床上时,还不时翘头望着她。行刑完毕后,她居然说,“加州刚刚杀死了一个无辜的人”。

 

无辜?他无恶不作,血案累累,亲手杀的人就好几个,贩毒等其他致死的不计其数,就因为写了几本书,让青少年不要参与帮伙,就无辜了?更何况,他自己至今也说自己是无辜的。尽管铁证如山,被判死罪,他还拒不认罪,至今拒不交待帮派的内幕和同伙的罪行。不禁纳闷,这也算改造好了?别说认罪,连谦他都不道一个。这也算反悔了?阿诺也是根据这点,否决了赦免。

 

可以看出,阿诺绝不仅仅是四肢发达。

 

虽然,阿诺的决定反映出了共和党的保守一面。在下还是十分赞同“杀人抵命”的。人是社会动物,社会需要法律来维护,犯罪就要有惩罚。不然何谈法律,社会也会混乱,人将无可聊生。死刑到底人道不人道,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就象一个人(自己可能本身就是饿汉)对饿得皮包骨头,头晕眼花的人讲肥肉不利健康一样。

 

在下不懂法律,总觉得death row时间太长。这对死去的被害者太不公平了。也使罪犯,像这个杀人犯有逍遥的可能。唉,活着就是生命,死了就什么也不是了----为他喊冤叫屈的人们的逻辑。

 

据说,伊利诺州的死刑犯,尽管在death row呆上几十年再执行,还有一大半是“无辜”的。你信不信?伊利诺前州长赦免了一批人,改革了死刑制度,还差点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别忘了,这个拒不认罪的杀人犯,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人。

 

真不明白这个世道。被杀的,早被人忘了,活该倒霉。杀人的,有人同情,打抱不平,呼吁,点蜡烛,请奖,请愿,祷告,游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香兄客气了,大家能这样自由自在地谈自己的想法是一种幸运。如伏尔泰所说:“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愿意用生命来捍卫你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力。”何况我和香兄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都反对偏执,注重事实。我和你一样讨厌那种得了共产党的好处骂共产党的人,我非常欣赏香兄那种不为五斗米折腰,不食嗟来之食的风骨。

人生加起来是个“常数”,过去香兄可能过得比较顺利,所以今天才会有“壮志未酬”的遗憾。但不管如何,能有闲心,闲情,闲空上网浏览写文章,那至少也属“衣食无忧”之族了,也算混得不错了!
坐地香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的确胸怀广阔。相比之下,在下有点极端了。家庭及亲近的亲属都没受过共产党的直接迫害,因此没有切身经历。对共产党的不满,多是针对一些社会现象。所以觉得,就是共产党不好,比起台湾日本来,没有什么。其实也说不清楚。有人说跟着美国指挥棒转,老百姓腰包能鼓一点。跟美国日本顶,就像以前的苏联,有大炮没黄油,最后还是垮台。我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觉得中国作为一个国家,不能跟着美国转。唉,“冻死迎风站,饿死挺肚行”吧。要争这口气,老百姓就要付出。但也比整个国家民族付出要好。

身在美国,而处处说美国的毛病,的确有些问题。可象在下这样已经不年轻了的上班族,生活在夹缝之中,两边的好处都没得着。实在是不敢回去和年轻人竞争,有心无力。有闲时这个那个,大概多是个人牢骚而已。

听说那些潜逃国外的共产党的贪官污吏,又是最反共的。

我对共产党的看法,和亲身经历过,本人家庭深受迫害的人相比,绝对不在一个层次上。以前说过,能够理解深受其害的人的仇恨。也对老兄这样的大度深表敬意。字里行间,心内意中,都无替共产党歌功颂德之意,有唐突之处,见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写好应该看一遍,我没有,所以犯错误:多了一个“喜欢”在文中,不好意思。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否认有那种把一切都归罪于共产党的人,我们家就有一位。人的喜好情仇和他的经历及个性有关,像我家那口子,苦大仇深,其父关了二十几年共产党的大牢,其叔被共产党镇压,其母不得不去做佣人养家糊口;等到云开日出,那个被关了大半辈子牢的父亲却没命享受,仙去了。其实我们家也受了不少共产党的罪,但我不是一个记私仇的人,更不会让过去的阴影覆盖在我今天的上空。我更喜欢客观地看问题,喜欢跳出自身看世界,尽量做到不失公平。

我并不赞同那种开口闭口骂共产党来讨好美国的人,但若真的苦大仇深,只为出气不为讨好,我也能予以理解。我最最反感的是那些捞着美国的好处大声骂美国去讨好共产党的人,这些人在我看来不是性格上有缺陷而是人格上有问题。我不是个喜欢走极端的人,所以我也不喜欢那些极端的民族主义分子,我偏重证据,事实;我反对喜欢感情用事,主张逻辑思考,这大概和我学的专业有关吧。
坐地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中国,我也爱美国”相信是老兄的心声,其实在下也是这么想的。不过好多人下车伊始,全盘否定中国,把一切归罪于共产党,一无是处,以骂共产党为荣,为时髦。或者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甚至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为耻。同时全面肯定美国,一切都好。所以有时对美国就苛刻些,不想改变他们的想法,主要是想抵消一下他们的不切实际的宣传。不免有点“矫枉过正”。

刚到美国时,曾是反共拥资的急先锋。随着时间的推移,再也不那么想了。

有个朋友曾苦口婆心地跟咱讲了“死刑也是杀人”,应当废除死刑的理由。在下看来,虽然都是“杀人”,却有着根本的不同。不杀人是向往,都象当年的共产主义,或教会的教义一样,好,却现实不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你的看法,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从来就是我们国人做人的一贯准则。每一个人都要为他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从来不相信人会那么容易改变,要不让我们就不会有“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了。我自认为气量还是蛮大的,但我决不会让人打了右脸还把左脸送上去。

尽管在意识方面我们的许多想法和这里的人有着一些差别,但这不会改变美国是个很不错的国家这个现实。我爱中国,我也爱美国;我由衷的期望这两个国家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