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律的力量(ZT)

(2018-07-23 11:44:58) 下一个

艾伦总是被称为幸运的人。在学校,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有天赋的吉他手,在世界各地旅游,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并且生活的很好,但是,他的好朋友知道了真相,关键不是什么天赋,而是艾伦的超强自愈能力。--编者

早上起来练习

有一天晚上,朋友住在艾伦的家里,早上6点,朋友听到他在唱歌,伴随着吉他的悠扬声音,朋友说:“你在做什么?现在是早上6点。”艾伦说:“我总是一两个小时的练习开始一天,然后晚上练习三个小时,如果我没有这样练习,我就没有希望。” 朋友恍然大悟,艾伦确实很有天赋,但是这是上天的一件很小的礼物,甚至是微不足道。真正,重要的是艾伦自己的努力,也就是他的自律。

除非通过自律强化天赋,天生的人才是很少的。在某种程度上,智力可以克服自然才能的缺乏。如果有自律,一个天赋平平的人,可以做出一些惊人的成就,过上幸福的生活。如果没有自律的话,有才能的人,也会很少意识到自己的潜力。

 

看不到的魔法

多年来,人们将自律视为一种看不见的魔法。你无法看到,品尝到或闻到它,但它的影响是巨大的。它可以把肥胖的人变得苗条,无知的人变成专家,贫穷者变成富人,痛苦的人进入幸福的王国。当他们看到一个人的天才的时候,他的自律就是人们看不到的冰山淹没在水下的部分。

运气当然也起到作用,谁不需要一点好的运气呢?但是,自律可以把你真正送到成功的岸边。自律让人更快乐,它可以让你获得真正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来自持续的努力。

如果你真的想成功完成一项任务,那么自律至关重要。人们错误的认为,艾伦的吉他才华是一种礼物,就像一个富有的父母,将保时捷送给18岁成年的青少年一样。但是,这就是一种最大的误区。

 

轻松成功的误区

今天的美国,充斥了名人神话。名人在美国文化中的影响从未如此明显。著名运动员,出色的演员,有名的音乐家,在媒体上风头十足,但是人们不知道的是,这些人在幕后投入了数千小时,坚持者极为繁琐的工作。

人们很容易觉得成功是轻松的事,觉得成功只是一个自我信念的问题。但任何取得成就的人,都是因为他们做到了控制和引导自己的内心。能有强大的自制能力,使他们能够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上拥有超强的能力。

生活不是靠等待的,自立能力,就像肌肉一样,可以通过锻炼来强化,如果我们成长在一个纪律严明的环境,可能会发现自律更容易做到。但即使并非如此,我们还是可以发展更多的自律能力。以下就是发展自我管理能力的一些好方法。

 

不要等到有感觉了再做

如今在某些方面来说,练习自律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难。我们都被鼓励,要在感觉某些事情让我们觉得快乐以后再去做,似乎只有愉快的事情才值得我们去做,我们被这样的信息洗脑了:“除非你有感觉,否则就不要做。” “如果感觉很好,那就去做吧。” “是的,这件事能赚到不少钱,但我当时还没有找到感觉。”

灯具是否,感觉舒适或愉快,来选择做某事或不做某事,这是一种灾难性的思维方式,如果你在锻炼前等待感觉,或者在工作前,打一个重要的电话前,甚至在面对最后限期的时候,还在等待感觉,那么你的智力一定会很差,而且最终的感觉会非常糟糕,因为无法做成事情。所以,要有定力和毅力去做应该做的事。

 

完成你开始做的时期

温斯顿·丘吉尔说:自己只能为英国人提供血,汗水和眼泪,但胜利是整个国家的更大目标。你同样应该想想,首先,你想要实现的更大目标是什么?无论是减肥,还是完成小说,开展新业务,或掌握一件乐器。

其次,你对于这件事有多认真。你可能会认为自己已经很认真,甚至可能会告诉别人你有多认真。但是,只有你的行为才能真实地传大人了你有多么认真。最好的做法是你保持沉默,便继续进行下去,而不是欺骗自己和他人。

专注于长期的重大成果,自然会强化自律。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告诉自己:今天工作还没结束,直到我做完某某事情。无论你要做的是什么事,都是一样的,必须坚持。尊重自己,保持自己的承诺。

 

把所有的借口都抛弃

不要,自欺欺人。看看,下面的这些声音是不是很熟悉? “我不想做过头。” “天气变好后,我会开始的。" “现在做这件事,已经太晚了。” “我没有得到别人的支持,所以我不会做下去。” “如果你是这样态度,我根本不打算这样做。”

也许你要找藉口来安慰自己,但更好的做法是,不要自欺欺人。诚实面对自己,告诉自己: “我现在不打算去跑步,因为我太懒散。” “我现在决定不发表演讲,因为我太懦弱了。”

诚实面对可能很难让你自己接受。事实上,有时候你会发现,诚实面对自己的缺陷,会让你更有勇气去做该做的事情。比如,比起承认自己的懒惰,也许去跑步更加轻松一点。

 

没有什么可以妥协的

当我们开始质疑自己真的要开始做某个工作,是否现在开始为时已晚,是否我们应该看电视而不是做事,我们就开始失去我们的动力。

要坚持下去,就是让自律变为一件没有什么可以妥协的事情。当你刷牙或清洁马桶的时候,大概不会去找一些借口来妥协,因为这些事情都是无可逃避的。

那么同样地,面对工作的时候也告诉自己: 我不会寻找籍口或显得懦弱。这件事是不可妥协的。记住这句话:自尊是纪律的成果,尊严感来自于能够对自己说不。

 

截止日期的拉动

艾伦向自己做出了承诺,并且他有足够的自尊心来保持这些承诺。没有人施加压力让他做这么多练习,如果他某日要举办一场音乐会,他的工作就更加努力。

截止日期可以大大提升你的成功动力。如果没有外部截止日期,那就自己设立一个。也许你做合同工作,或者商业伙伴期待你的工作在一定时间里完成,所以你已经有一个外部截止日期。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外部截止日期,那不妨创建一个内部的截止日期,比如到7月1日,自己要减轻体重12磅。并将目标告诉尽可能多的人来使其成为外部截止日期。

如果你需要在两个月内写10万字,告诉其他人在某个特定日期,你会到他们面前告诉他们,你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打印一份意向书,在朋友面前签名,并要求他们在截止日期来临的时候提醒你。

 

忽视反对者

别人有可能可以发挥极大的负面影响。不要让他们这样做。不要让语言甚至消极的面部表情阻止你。

通过各种方式寻求专家的建议,并向成功者学习,但永远不要接受那些,没有达到你想要实现的目标的人的消极评价。如果有人说你的计划是不可能实现的,或者嘲笑你的努力,不要被这些吓倒,相反,用它来激发你的能量。证明别人错了,是一种极度被低估的快乐。

 

不要被琐碎的快乐干扰

如果你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有需要学习的东西,有一个重要的项目要完成,琐碎的快乐很可能会干扰你。玩电脑游戏或看电视惊悚片会让你感到满意,因为有一件事情你已经完成,这就像吃垃圾食物,可以满足你的饥饿,然后你就不再想吃真正的有营养的食品。

通过减少你对电视,游戏甚至看报纸的消费。你可以从完成工作中得到真正的满足。你需要感觉事情还没有完成,以保持专注,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智力是快乐的,其副产品是成功,自尊和改善身心健康。正如艾伦所说:我必须对自己忠诚,否则我觉得自己在欺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