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强烈推荐《史丹·温斯坦称傲牛熊市的秘密》(ZT)

(2018-05-14 10:19:44) 下一个

我强烈推荐一本技术分析的经典书籍:《史丹·温斯坦称傲牛熊市的秘密》(台湾版名为:多空操作秘笈)。该书《Stan Weinstein's Secrets for Profiting in Bull and Bear Markets》英文原版于1988年,可是20年后的2008年6月才有简体中文版。

在我读过的有关技术分析的书中,除了欧奈尔的《笑傲股市》,这本书可能是最值得推荐的一本书(非常通俗易懂实用)。

在我读过的300多本投资书籍中,我曾选择了29本作为投资经典书籍。其中纯粹技术分析的书籍只选择了两本:《以交易为生》和《趋势跟踪》。如果现在重新选择,我将用《史丹·温斯坦称傲牛熊市的秘密》取代《趋势跟踪》作为我选的29本投资经典书籍之一。理由是:技术分析书籍大多数是浪费时间和误人子弟,纯粹技术分析的书籍不可多读;《史丹·温斯坦称傲牛熊市的秘密》详细描述了一类趋势跟踪交易系统,是《趋势跟踪》一书的直接应用升级版。

《史丹·温斯坦称傲牛熊市的秘密》这本书,我已经读了一遍,很符合我的口味。如果早读这样的书,也不至于过早卖出苏宁电器和沪东重机这样的超级大牛股。

读了这本书,您就应该明白,作为长线的趋势投机者,2008年2月开始,您应该彻底离开A股市场,应该一直空仓休息至今,直到将来大盘转入多头市场,才再度进场买入股票。

史丹.温斯坦说,只要遵循正确的操作策略,即使分析的准确度低于50%,我们仍然能够从市场拿走可观的财富!

史丹.温斯坦介绍他的投资哲学时说:第一课就是一贯!在过去的25年里,我始终一贯遵守我的方法和纪律,这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这个星期是基本面分析者,下个星期又成了技术分析者。不要这个月跟踪A指标,下个月又研究B指标。找到一个好的方法,遵守投资纪律,并且始终坚持。

史丹.温斯坦的投资戒律如下:

当整体市场处于空头走势时,不可买进。

不可买入表现不好的行业中的股票。

不可买入处于30周移动平均线下方的个股。

不可买入其30周移动平均线处于下降状态的个股(即使股价位于这条均线的上方)。

无论某只股票的上涨趋势如何明显,不要在其上涨的后期买入,此时股价已经远远高于理想的进入点。

不可买入向上突破时成交量无明显放大的个股。如果你因为采用停损买单而买进,也要迅速地将其卖出。

不可买入相对强度不佳的个股。

不可买入在上升通道中有大量阻力区域的个股。

不可猜测底部。某些股票的价格看上去很便宜,一旦你买入后就会为第四阶段的灾难付出高昂的成本。你应该在股票向上突破阻力区域之后才买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neytree 回复 悄悄话 能提供链接吗?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是时间静下心念几本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