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让爱情猝死 森美(ZT)

(2015-07-16 16:26:53) 下一个
最近有位女性朋友问我,爱情是否有百分百信心才能长久,我回答说当然,她继续问,但若然对方无法给予信心,那应该怎么办?然后我就很肯定地告诉她,信心不是别人给自己,信心是由自己给自己的!

我举个例子,你就会很容易明白,我时常都会跑步,但是最近的天气令我每天起步前都会想,摄氏30多度高温,大汗淋漓,气场吁吁,我这样跑步,会不会像平常在报章上看到的新闻一样,一名经常做运动的男子,今天下午跑步时间猝死呢?究竟会不会呢?我会不会都一样在跑步期间猝死呢?虽然最后我都会说服自己,照常去跑,但跑到开始辛苦的时候,我又会在脑里对自己说:还是够了,不要再跑了,否则真的会猝死,于是渐渐就变成稍微辛苦就停,久而久之,又回复到开始跑步前就问会不会猝死的问题,于是每当心里不够坚定,一想到可能会猝死,就想放弃,不开始跑。

信心不够坚定,就很多事情都做不到,稍微不如意,稍微辛苦,稍微不对劲,你就会想放弃。爱情都一样,若然你不给自己信心,和情人走每一步都担心会不会猝死,那你根本就享受不了那段恋爱。你步步为营,每时每刻都惊在没有预警之下,爱情会突然死于你面前,你怕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结果忧心种种,这段爱情一定不会长久,然而这段爱情猝死的原因,正是你自己。

当然,比起因为爱情癌症而死,亦即彼此对对方有抑结,解决不了,癌细胞慢慢腐蚀二人的感情,到最后爱情腐烂而死,又或者比起爱情感冒死,即大家要吃一轮苦,拍拖后才发现彼此,性格不合,时间不对,背景不符,一样一样地衰竭身亡,猝死可能已经是最好的死法,因为猝死通常是在最热烈的时候发生,爱情在最血脉沸腾时寿终正寝,想来都已是相当不错。

但是话说回来,若然可以避免的话,为何不避免呢?还是多给情人一点信心,不要一手让爱情猝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