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话西游之今天发伙补

(2008-02-13 21:27:26) 下一个

开场音乐:windows95
背景音乐:doom2
道具:
  悟空:筷子一根作金箍棒,铁丝一条弯成头箍。
  八戒:西餐叉子作钉耙,腹内垫枕头,麻绳捆住衣服。
  沙僧:背一空旅行包。
  唐僧:手持长把笤帚(禅杖),头戴博士帽,身裹床单。
  观音:手持啤酒瓶,内插枯草一根,头绕白纱巾。
  少女:手绢,头盖彩巾。

 

开场白: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这天他们刚刚领了伙补……

 

八戒(从包厢出,踉跄状):谁一脚把我揣出来的!又是你这只臭猴子!
(悟空出包厢,沙僧搀扶)沙僧:大师兄又喝多了。
悟空:师傅请客,不喝白不喝!
(唐僧响指:“买单!”,说话声音传来:“你们这儿的酒菜太贵了!啤酒要四块钱,一盘涮羊肉要15!我们是出家人啊!对啊,我们是出家人,可不可以打八折?”。唐僧出,响指,八戒接过禅杖。唐僧凑近眼前数钱,又打个响指,八戒递回禅杖。三人集合,立正,对齐,报数。1,3,4!悟空:“报告师父,应到3 人,实到4人,请指示!”唐僧于前)
(唐僧做念经忏悔状。):酒肉穿肠过,佛祖心头坐。佛曰,一戒杀生,二戒妄语,三戒游戏,四戒上网,……,八戒,色。今天幸好钱不够,否则……罪过罪过!
(众画十字:阿门!)
唐僧:徒儿们,观音姐姐发的伙补只够为师的吃一顿了,你们以后就自己化缘去吧!
沙僧:师兄醉成这样,还是先找家客栈吧。
(悟空一把推开沙僧,逞强):我没醉!我去找客栈!
(悟空欲架筋斗云,腿软绊倒):我这是在哪儿?不知这个跟斗翻了多远?
(八戒赶上):师兄,你摔着了没有?
(悟空抬头,见美女,做呆状。八戒随目光看去,也立在原地。沙僧走来,):你们在看什么啊?
(悟空、八戒同时抬手捂住沙僧的眼睛):少儿不宜!快去报告师父,前面有妖!
(沙僧上):师父,两位师兄让我来禀告,前方有妖!
(悟空梳头照镜整妆欲上。唐僧):若是两位师兄说的,那前方必有美女。
八戒:师兄,这个错误你不能犯,还是做弟弟的先上吧。
悟空:我是师兄,当然是我先。
八戒:泡妞还分师兄师弟吗?
悟空:你竟敢不听我的话?我打我的师弟!
(悟空打八戒。)
八戒:你敢打你的师弟,我就敢打我的师兄!
八戒:九齿钉耙!嗯?一、二、三,四!四齿钢叉!
悟空:如意金箍棒!
话外音:八戒和悟空大战三百回合不分胜负,悟空终于决定使绝招!只见他拿出了七号枪!
(八戒败阵,摔在师父面前。悟空照镜梳头,又以多种酷态追着展示于少女前,少女故做不见。)
悟空:这下没搞头了,为什么晶晶姑娘对我这个造型完全没反应呢?
(唐僧急凑近少女,看不清,伸手。沙僧递上眼镜。唐僧戴上仔细观察,终做满意状。):嗯,果然正点!
(唐僧打响指,众人集合。少女独白。):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尘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唐僧惊讶):你们集合干什么?
众人:师父你打响指了呀!
唐僧(指向少女):我不是叫你们,我是叫她!
八戒(凑前):师父,西天取经路途遥远,风尘仆仆,这洗衣做饭之事……
(大家齐望少女,露阴险笑。)
(唐僧最早换脸,做沉思状。):大金刚经第5卷第33册386页佛祖批示: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众人做景仰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父明鉴。
(唐僧闭目,正气凛然):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众人凑前做忠心耿耿状):地狱,下,我先!
众人(痛哭流涕):师父,不能啊!
唐僧:贫僧这么做,无非是想感化尔等,以配合我佛慈悲之大无畏精神啊!
悟空:探路重任,弟子愿一肩承担!
(悟空扭过头去):这泡妞之事,当然也不能让给别人……
八戒(一脚将其绊倒):师兄酒醉,就在后面掩护我吧!
(其余三人紧跟八戒。八戒一停,几乎撞上。八戒整装,伸手做拒绝状):掩护我,别靠那么近行不行?
唐僧:悟空,你又猴急!大家一个个来嘛!
(悟空指众人后):观音姐姐!
(众人回视,悟空乘机上前):请问姑娘,现在几点?哦,原来是记者姐姐!你可不可以问我一个问题?
(少女掏出一个话筒):中央电视台,清华电视台,各位来宾各位同学,我们现在正在清华大学西门外XX酒家向大家现场直播唐僧师徒取经实况。
(少女伸手,悟空一愣,然后握手)
少女:身为唐僧三大高徒之首,感受如何?
悟空:我的回答是:压力是很大的!比方说,八戒他就老想坐我的位子!
少女:你相信鬼吗?
悟空:马克思说没有,但我们师父说有妖,非常妖!
少女:谢谢你的回答,下一位!
(悟空定格于一酷态):谢谢!
(少女伸手,八戒把手在肚皮上擦了擦,握手)
(八戒上):姑娘请问现在几点?
(姑娘抬手看表,还不及回答)
少女:请问先生贵姓?
八戒:猪啊!
(八戒做羞答状):姑娘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还是给你看看……
(八戒做各种健美动作。)
(八戒做得意状):怎么样,还不错吧。
少女:你的表演非常精彩,谢谢!NEXT!
(沙僧上,握手。)
少女: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路取经,看到这么多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有何感想?
沙僧(一板一眼):太老实。
少女: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吗?
沙僧(一板一眼):不要太老实。
少女:好谢谢。
(沙僧下。)
少女:下面,是玉树临风赛潘安,天下第一美男子,唐三藏先生!
(其他三人互相搀扶,做呕吐状。唐僧在采访其他三人时,正在扫地。)
(唐僧整衣拄禅杖上,起手):女施主,贫僧有礼了。姑娘我看你有点眼熟,在那里见过你?
(少女伸手欲握。唐僧以为少女要其禅杖,缩回,沉思片刻,又递上前去):你想要你就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
(少女做赶苍蝇状。)
唐僧唱(众人合唱,其间少女下,换观音妆):ONLY YOU,能伴我取西经!ONLY YOU,能洗衣服做饭,ONLY YOU,能爱护我,能解除寂寞听我说,你美丽温柔,就是ONLY YOU!
(众人指向少女,此时少女已是观音。)
(师徒对视,下跪):一、二、三,姐姐啊!
观音:尽管你们一个月只有286块5毛钱的伙补,但从今天起,这286块5的伙补也没有了!
(师徒痛哭。)
(观音不给,观音欲走。)
悟空跳起大骂:三八婆!你逼了我们五百多年,因为你是女人,我才不杀你。不要以为我怕了你!……
(观音回视。)
悟空下跪:英雄啊!你放过我吧!
(观音端起啤酒瓶。)
唐僧:观音姐姐手下留情啊!试问人谁无过,他总算是我的徒弟。徒弟有错,做师父的也有责任。悟空一路披荆斩棘,任劳任怨,风餐露宿,风雨无阻,风尘仆仆,风流快活,啊不,是从不风流快活,八过怡红院而不入。你再看八戒,他都瘦成什么样子了(八戒把枕头扔掉),五百年没回高老庄吃过一顿饱饭,每顿只吃三斤四两五钱六厘,还少那么一点点。
八戒:是啊!沙僧他……
沙僧:师父你忘了?我一直在门口给你们把风啊。
唐僧:观音姐姐,悟空总算是无心之失,但伙补全扣了也实在太困难,打个八折也好啊。
(观音对唐僧):唐三藏,我来问你,我给你的金箍让你制服这个猴子,你却换了个铁箍!
唐僧:那个金箍尺寸太差,前重后轻,左宽右窄……
悟空:我戴着它整晚失眠,害得大家也睡不好,只好出来喝酒。喝了酒又没有钱,只好拿金箍抵帐。
观音:那禅杖呢?
唐僧:观音姐姐,出家人慈悲为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前些年取经路过非洲,那里民不聊生,当然更加没有酒喝了,于是我只好把禅杖卖掉换酒给他们喝。这扫帚就是他们给我的纪念品。
观音:八戒,你的钉耙呢?
八戒(做受伤状):哦,去吃自助餐,他们嫌俺老猪的钉耙大吃得多,就给我换了个小的。
观音:沙僧,你不是一直牵着白龙马吗?
沙僧(老实):师父骑着它去了拉斯维加斯,然后走了回来。
(众人抬头,看观音手中,反问):观音姐姐,你的净水瓶,怎么变成了啤酒瓶?
(观音怒瞪众人,众人皆低头不敢语。唐僧一打响指:走!众人纷纷丢掉自己的家伙,趁观音抬头看时拔腿就跑。)
(观音转身对观众):下月伙补暂且不发,我的啤酒瓶也可以换XO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